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確診孕婦順利生產!臺北榮總呼籲共同守護準媽媽和胎兒健康

發佈日期:
發佈者:婦女醫學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139

確診孕婦順利生產!臺北榮總呼籲共同守護準媽媽和胎兒健康

    臺北榮總產科團隊繼2021年6月完成台灣第一例新冠肺炎染疫後康復的產婦剖腹生產案例,於2022年5月國內確診病人大量增加之際,臺北榮總產科團隊再次完成另一例陽性確診產婦生產案例,幫助產婦順利產下一名男嬰,媽媽和寶寶的狀況都穩定無大礙。

    孕婦感染新冠病毒,不但對母體本身造成傷害,對胎兒也可能會有不利的影響,年紀大於35歲、BMI大於30kg/m2、子癇前症、有慢性高血壓或糖尿病史等,均存在重症危險因子,染疫後孕婦身心都面臨極大的考驗,請準媽媽們,平時落實手部衛生、戴口罩、接種疫苗,準媽媽周遭的家人、朋友,也要提升防疫意識,才能一起來保護產婦及胎兒的健康。

    臺北榮總產科團隊提醒準媽媽們,安心、放心準備產期的到來,我們已經準備妥當,一旦染疫確診也不用害怕,臺北榮總產科團隊一定會為孕婦和新生兒提供最完善的醫療照護。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