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引進乾眼症脈衝光雷射 (IPL)

發佈日期:
發佈者:眼科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336

簡介與特色:脈衝光是一種脈衝式、高強度的光,被廣泛的應用於皮膚相關疾病的治療。但隨著科技與經驗的累積與不斷的調整下,脈衝光也被證實能有效的治療缺油性乾眼症,並於2017年正式列入乾眼症協會(DEWS)所推出的乾眼症治療指南內。

針對臨床症狀:眼睛乾澀、癢、異物感、灼熱感、溢淚、視力品質差、眼皮紅腫、睫毛周圍皮屑
 
乾眼症脈衝光雷射治療原理:
    • 光熱作用 (Photothermal effect)
       光子能量穿透表皮,透過加熱疏通瞼板腺堵塞,緩解乾眼症狀
    • 光化學效應 (Photochemical effect)
       利用穩定的脈衝雷射疏通阻塞的油脂腺,封閉眼瞼周圍異常毛細血管,活化瞼板腺腺體功能,減緩瞼板腺發炎,除菌及微生物(細菌、蠕形?)
     • 光生物調節效應 (Photobiomodulation)
       透過活化細胞,刺激萎縮的瞼板腺,使之恢復製造淚水油脂層的功能
 
透過精準、客製化的無創脈衝光雷射治療,在術後無特別活動限制的條件下,協助改善乾眼之症狀。

乾眼症脈衝光雷射 (IPL)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