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設立角膜塑型片特色門診

發佈日期:
發佈者:眼科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044

臺北榮總眼科部自110年03月起,許志堅醫師於星期三下午3706診設立角膜塑型片特色門診。

許志堅醫師簡介

近視是一個疾病,而不僅僅是一個現象而已,輕度近視或許不會造成嚴重的併發症,但高度近視會造成眼睛結構的改變,甚至可能造成嚴重且不可逆的視力喪失。預防勝於治療,近視一旦發生,則度數增加就會變快,尤其是在年紀小的病患。因此近視應聽從醫師建議接受追蹤治療,避免近視度數增加過快,勿以訛傳訛,延誤治療時機。

角膜塑型片對近視的治療效果,已由臨床試驗證實:不僅有抑制近視加深的功用,另外配戴時間於夜晚,白天拿下鏡片後因角膜已塑型,可於白天不需配戴眼鏡即可看清楚。但是要注意的是,角膜塑型片價格昂貴動輒數萬元,且若清潔及使用方法錯誤,有造成角膜感染潰瘍等併發症的可能。小朋友年紀還小,要學會自己配戴隱形眼鏡及清潔也是一大挑戰,父母要有幫助小孩配戴及清潔保養隱形眼鏡的心理準備。若家長若能協助或監督小朋友以正確的方法執行鏡片的清潔與保養、遵從醫囑、當眼睛不適不戴隱形眼鏡、在使用時眼睛有任何不舒服即就醫、保持定期追蹤,就臨床上的觀察是小孩治療順應性佳,使用安全性也高的一種治療方法。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