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重粒子尖端治癌」響亮醫界!吸引「國際輻射專家」參訪

國際輻射單位與度量委員會參訪北榮。(圖/北榮提供)

▲國際輻射單位與度量委員等專家參訪北榮重粒子中心。(圖/北榮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耗費巨資引進重粒子設備,提供國人高端精準癌症治療,堅強的醫療實力近年吸引不少歐美醫院和國際專業人士參訪,更入選全球最佳250強醫院。國際輻射單位與度量委員等專家也在昨日親自前往北榮,稱讚「世界的重心將慢慢由西方轉向東方!」院長陳威明也謙虛表示,感謝來自台灣社會各界幫忙,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於2009年開始規劃,2022年5月11日正式獲得核能安全會高強度輻射設施使用許可,並於去(112)年5月15日正式啟用,目前已治療超過150位病人。北榮的醫療實力和成功經驗也吸引不少國際醫院和專家的目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輻射單位與度量委員會(ICRU)Vincent Grégoire主席率諮詢委員一行10人,昨(3/4)日下午參訪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由北榮副院長李偉強親自接待並逐一說明,一行專家對重粒子治療適應症、療效等先進癌症治療領域相當感興趣。

國際輻射單位與度量委員會參訪北榮。(圖/北榮提供)

▲北榮副院長李偉強與ICRU主席Vincent Grégoire教授。

ICRU主席Vincent Grégoire教授,現職為法國里昂Léon Bérard癌症中心放射腫瘤科主任,也是歐洲放射腫瘤協會(ESTRO)前主席、歐洲癌症研究與治療組織(EORTC)董事會前副主席、放射腫瘤學組和頭頸組前主席。他表示,本次參訪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十分驚艷,直言「世界的重心將慢慢地由西方轉向東方」,期許未來相互合作,為人類醫療做出更偉大的貢獻。

陳威明受訪時表示,近年歐美人士參訪比較多,這也是跟往年比較多東南亞國家參訪不太一樣,現在很多西方國家都主動聯繫要來參訪,國際合作邀請也越來越多,隨著國際化越來越多,受到的關注也比較高。他也謙虛直說「這也是有幸被選入全球最佳醫院的原因之一啦!」

針對國際對北榮的讚賞,陳威明笑說「要低調啦!因為北榮很多地方都受限於公職,採購、人事都要有一定程序,但因為近年很多來自民間、社會各界的幫忙,幫助北榮突破瓶頸,讓醫院快速前進。」他強調,「好是別人講,我不會稱讚自己好」,一直是秉持著與人共好,一起努力,讓台灣醫療更好!

國際輻射單位與度量委員會參訪北榮。(圖/北榮提供)

▲北榮重粒子中心響亮國際,不少歐美專家主動聯繫參訪。

關鍵字: 北榮 重粒子 陳威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