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外科部與兒童醫學部團隊合作,創下國內最低體重的大愛器捐,並將兩顆腎臟分別植入的新紀錄!

發佈日期:
發佈者:兒童外科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73

臺北榮總外科部與兒童醫學部團隊合作,克服手術困難與腎臟移植後急性排斥種種挑戰,成功完成1歲3個月、9.8公斤幼兒器捐雙腎移植手術,幫助4歲李小妹妹(12公斤)及9歲許小妹妹(18公斤)脫離終生洗腎的痛苦,也創下國內最低體重的大愛器捐,並將兩顆腎臟分別植入的新紀錄!兒童外科蔡昕霖主任對於大愛器捐,讓生命延續,醫療團隊鍥而不捨的努力,完成這項困難艱鉅的手術,表達由衷誠摯的感謝。在移植一年後的追蹤,原本6公分的捐贈腎臟,隨著兩位受贈者一起成長,目前已長成10.5公分與8公分。這份得來不易的愛,陪伴受贈者一起成長茁壯,守護健康且戰"腎"疾病,迎向美好人生!蔡主任也鼓勵慢性腎臟衰竭的幼兒,及早勇於接受腎臟移植,獲得全新的"腎"利人生!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