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Paxlovid 藥物交互作用與臨床處置說明

Paxlovid 藥物交互作用與臨床處置說明

    Paxlovid 是 CYP3A  的抑制劑,可能會增加經由這種酶代謝的藥物的血漿濃度,包括多種心臟血管用藥、止痛藥、抗癌藥、抗凝血藥、抗痙攣藥、抗憂鬱或精神病劑、抗痛風藥、HIV 與 C 型肝炎等抗病毒劑、抗感染劑、荷爾蒙避孕藥、免疫抑制劑、麻醉、鎮靜/安眠藥,以及全身性類固醇等。臨床人員需謹慎評估病人臨床狀況選擇 COVID-19 治療用藥,並適時調整原本用藥。

● 臺北榮總院內品項與 Paxlovid 交互作用與臨床處置說明 (限院內閱覽) (2023.05.11 更新)

● 臺灣健保署相關說明

● 臺灣感染症醫學會「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藥物交互作用管理建議」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