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簡介


一、簡歷:

        臺北榮民總醫院復健部,係於國民四十八年七月間籌設,四十九年初開始物理治療作業發展至今。人員編制:屬技術人員編制體系,有總技師、技師、副技師、技術員及技術助理員等不同的職稱。目前共有二十六位治療師。


二、臨床治療:

1.骨科物理治療的種類包括退化性關節炎、頸椎症候群、下背部疼痛、五十肩、肌腱炎、人工關節置換術後病患、截肢病患。

2.神經物理治療的種類包括中風、腦傷、脊髓損傷、週邊神經受傷。

3.小兒物理治療的種類包括腦性麻痺、唐氏症患者等。

4.心肺物理治療的種類則包括如狹心病患、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病患、換心病患等。

        治療的儀器設備:有低週波電療、中頻電刺激、短波、超音波、雷射、臘療、熱敷治療、紅外線治療、冷療、牽引治療、等速運動治療儀器,其各項運動治療器材如治療床墊、樓梯、斜坡、平行桿、電腦化平衡評估訓練儀、心肺功能測視儀等。治療師利用各種設備評估病患擬定治療計畫和方法給予病患最適切的治療。


三、臨床教學:

          對內:擔任陽明大學醫學系實習醫師、本部第一年住院醫師以及本部統一之教學課程。

          對外:負責榮民醫院各分院及其他醫院在職進修的物理治療人員的教學同時也負責各大專院校
                   (如陽明、成大、中國、高醫大四實習生)以及高職物理治療(如樹仁醫校)實習學生教學。


四、臨床研究:

        物理治療的研究工作,乃至是基於對於臨床治療所碰到的問題尋求找更理想的解決方法,同時也對於一些前瞻性的創見加以深入探討歷年接受本院榮總、衛生署、國科會等單位之經費補助從事老人平衡問題以及中風之物理治療等研究。

連絡電話::(02)2875-7364#521 電療室

連絡電話::(02)2875-7364#527 水療室

連絡電話::(02)2875-7364#510 心肺復健室

連絡電話::(02)2875-7364#525 運動治療室

連絡電話::(02)2875-7364#540 小兒復健室

連絡電話::(02)2875-7364#512 能力恢復室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