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眼袋手術

 

  1. 皮膚提緊後, 這樣眼睛下皺紋就能減少?
    • 眼袋通常不單是由於皮膚鬆弛所造成的,而是下眼瞼筋膜鬆弛及眼部肌肉與皮膚鬆弛下垂或眼眶脂肪的過多因素造成的,所以手術必須從眼皮及韌帶鬆弛等各方面著手,才會達到滿意的結果。如果僅僅將皮膚提緊,則眼袋會復發,如果過度提緊皮膚則會造成下眼瞼外翻。
  2. 脂肪取出多一些就好了??
    • 眼眶脂肪肪有其正常的生理功能。如果大量取出脂肪,那必然造成下瞼的凹陷,加重衰老外觀。
  3. 化妝保養品能矯治眼袋??
    • 如果是“功能性”眼袋,適當應用營養霜類化妝品,對於防止眼袋的加重能有改善作用。而一旦眼袋是“病理性”的,也就是組織結構發生了改變,就無法經由化妝品來改善(化妝保養品只能使眼袋延遲出現而不能使已有的變成沒有)。 
  4. 什麼樣的眼袋需要手術?
    • 眼袋根據不同的情況可分為輕、中、重度。
    • 一般輕度的下瞼眼袋眼睛周結構的改變程度較輕,內容物膨出不明顯,鬆弛、隆起的區域常局限於眶骨下緣以上部位,可以不進行手術治療,經過一些化妝、保養的方法達到掩飾的作用。
    • 中、重度的眼袋除了可以看到明顯的膨出外,還伴有魚尾紋,甚至眉、外眥角等其他面部結構的改變,這就需要手術來進行校正和治療了。
  5. 眼袋手術有那些可能併發症?
    • 儘管除眼袋手術出現問題不多,但只要是手術,就存在一定的風險。包括眼睛血腫、感染以及下眼瞼外翻等狀況。所以,做手術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整形外科醫生,並且在手術後要注意休息。
    • 一般來說,進行眼袋內開手術(經結膜將鼓出的脂肪移除)的,需要恢復3天左右;
    • 進行眼袋外開手術(經皮膚切口將鼓出的脂肪移除)的就至少要休息一個星期了。
    •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醫師術前的仔細檢查和設計,以及術中對於組織祛除的度的把握。
  6. 已形成的眼袋該如何消除
    • 每天晚飯後到睡前這段時間就要避免喝大量的水分,並且睡眠要充足,最好能睡足7個小時。
    • 洗完臉後可在眼睛四周塗抹一些眼膠,使眼部皮膚緊繃,藉此可以增加眼部皮膚的彈性,使眼袋較平順。
    • 使用冷熱敷交替,最好敷一次不超過5分鐘,藉此刺激眼周圍的血液循環,對於眼袋的消除也很有幫助。
    • 按摩眼周圍-由下眼瞼內側向外向上畫到上眼瞼內側的以手指按壓的方式按摩眼周。
    • 患有過敏性鼻炎或鼻竇炎的患者最好先將鼻子治療好才能有效改善眼袋的問題。
    • 若是年紀大所造成的眼袋下垂,可以接受手術將眼袋中的脂肪組織取出,但是一段時間之後可能還是會再出現。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