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

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

肥胖以及代謝症候群(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已經成為二十一世紀危害人類健康的頭號隱形殺手之一,其衍伸的合併症,如痛風、關節炎、呼吸症候群、脂肪肝及肝功能異常、精子活動異常,甚至女性會發生荷爾蒙失調、經期不固定、多發性卵巢囊腫等,甚至會增加惡性腫瘤的發生率。肥胖危害人類健康甚鉅,實不容小覷。因此減重現今已經成為全民運動,但是如何「瘦得健康,身體零負擔」,實為重要課題。因此,台北榮總自2017年9月起成立﹝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目的是希望整合醫學中心多專科團隊,結合減重外科、新陳代謝科、整形外科、營養及減重諮詢、精神科、中醫針灸治療、睡眠中心、復健運動治療等,為肥胖患者提供全方位醫療服務。此外,中心也會整合多專科團隊,針對肥胖症進行跨領域臨床及基礎研究。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