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北榮有愛 社區有情-福星宮紀實

發佈日期:
發佈者:社會工作室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047

臺北榮總十餘年來承接輔導會社區醫療及居家護理計畫,為照護社區民眾健康,每年每季都會至所轄社區辦理社區巡迴醫療服務,以落實醫學中心醫療深耕社區理念。

今天在陽光透過雲層和風徐徐迎面吹來的早晨,本院醫療團隊在社會工作室籌劃下,前往社區醫療服務地點-台北市北投區福星宮,在福興里蔡柳池里長聯繫安排下,結合了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臺北市榮民服務處共同舉行本次活動。

在35度高溫炙熱氣溫下,現場超過三百多位民眾,井然有序依循指引動線,排列進入各個檢查與諮詢點。沿著廣場環繞設置十餘站點,備有乳房攝影車及抹片車,同時安排婦科醫師透過骨質密度檢測儀守護婦女健康、家庭醫學部醫師進行醫療諮詢、口腔醫學部牙醫師進行口腔檢查、營養師用生動語氣宣導健康飲食方法、社工師用健康之愛觀點介紹家庭暴力防治及器官捐贈宣導、眼科醫師為3C時代下的民眾細膩檢查、在護理部陶護理長帶領下,護理師提供癌症篩檢與護理諮詢、藥師進行藥物諮詢、病理檢驗部醫檢師協住尿液血液檢查及毒物諮詢、腎臟科醫師提供代謝性症候群篩檢、神經內科鍾醫師進行IRB宣導等多科多元醫療的服務。

臺北榮總社區醫療團隊,在酷熱氣溫下揮灑汗水,展現醫療專業服務,用親切的態度與社區民眾互動,現場充滿熱情與健康氛圍,為營造健康社區,促進醫療保健努力。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