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關於活體肝移植

Q1.什麼是活體肝臟移植?

將正常人部分肝臟切除同時保存後,在短時間內將保存肝臟重新移植在須要換肝的病患身上,就叫作「活體肝臟移植」。

Q2.為什麼要接受活體肝臟移植手術?

臺北榮總希望每位須要肝臟移植的病患都能接受到他人腦死後捐贈的肝臟,但目前全國捐贈器官非常稀少,要達到這個理想是很困難的。因此肝臟衰竭病患在等待無門時,如果情況持續惡化,在爭取時間的考量下,即會建議病患作活體肝移植。

如果有親人願意捐贈,活肝的品質相對也比較好,在適當、充足的準備下,肝臟移植手術的成功率自然也會提高。

Q3.活體肝臟移植手術須要自費嗎?

我們建議一般準備捐贈者及受贈者各準備十五至二十萬元左右來負擔部分費用(如伙食費、額外的病房費用以及健保不給付的藥物),其餘只要健保核備通過,也都由健保給付。

Q4.如果我要接受活體肝臟移植手術,要到那裡求診?

您可以與我們連絡(TEL:02-28757625 , 02-28712121轉2804,臺北榮總器官移植小組),或是親自到臺北榮總中正樓二十一樓器官移植小組辦公室,屆時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