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賀!劉君恕 主任榮獲「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個人獎

發佈日期:
發佈者:ts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72

「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個人獎 - 劉君恕醫師

臺北榮民總醫院的劉君恕醫師以精湛的兒童活體肝移植手術,受越南多家醫院邀請,多次帶領臺北榮總移植團隊前往手術治療,在新冠疫情下,也成功拯救兩例肝衰竭病童活體肝移植手術,並被越南各大媒體報導。

「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個人獎 - 劉君恕醫師

「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今(10)日下午舉行,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偉強表示,本獎項至今已邁向第六屆,今年的甄審方向明確徵求兩類國際醫療卓越醫事人員及團體。活動由衛生福利部指導,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主辦,外貿協會協辦。


李偉強說明,甄選對象其一為對國外提供醫療服務、公共衛生、醫事人員訓練等,即為從事國際人道救助、醫療外交,且有具體成效;其二為吸引國際人士來台接受重、難症醫療、或是提供專業醫療訓練有成,足為典範。

雖然今年的新冠疫情嚴重威脅醫療體系,但在如此艱難的情勢下,仍有20組個人及團隊報名參加國際醫療典範獎,最後於兩輪評選後選出6組得獎者,個人組得主為陳志福醫師(社團法人台灣健康服務協會)、劉君恕醫師(臺北榮民總醫院)及林元清醫師(美國AHMC Healthcare Inc),團體組得獎者為花蓮慈濟醫院-國際醫學中心、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吐瓦魯醫療資訊系統計畫,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


「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流程表

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在衛生福利部大禮堂舉辦,盼透過這項公開的頒獎典禮,為疫情壟罩下的醫療環境繼續傳承台灣醫界持續致力於國際人道援助及醫療無國界的精神,點燃一盞光亮;盼像奧運聖火傳遞般,鼓勵海內外的台灣醫事人員投入國際醫療,彰顯台灣的醫療價值。

原文網址: 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 傳承發光的國際醫療精神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更多新聞報導:

第六屆國際醫療典範獎 石崇良:讓台灣的醫療價值散播全球、為台灣交更多朋友  新聞截圖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