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統計分析

   服務內容    申辦流程    注意事項

服務內容

本院由生物醫學統計小組提供有關統計分析方面的服務,其設置目的在於協助醫學研究的計劃審查、研究設計、統計分析、論文撰寫等工作,並結合醫學專家和生統專家共同提昇研究品質暨推動生物統計在醫學應用發展,其服務內容簡述如下:

  • 各種臨床研究中所運用的統計方法及相關研究。
  • 藥物臨床試驗的執行及相關統計方法。
  • 院內感染及感染率計算方法的相關研究。
  • 基因流行病學中所運用的統計方法及相關研究。
  • 醫療品質研究中所運用的統計方法及相關研究。

除上述臨床試驗、遺傳研究、診斷試驗等常見的生物統計方法進行研發工作之外,更引進最新或正在開發的統計分析方法應用於具潛力之醫學資料。利用存活分析、縱向資料分析、分離分析、連鎖分析、整合分析(MetaAnalysis)、統計模型應用於醫學影像上。其他相關之統計分析。

 Top

申辦流程

  1. 院外機構向本院提出申請合作之公函,由受委託之計畫主持人及所屬單位,依現況與可行性進行評估後,專案簽陳,加會技轉組、主計室及政風室等業管單位,陳 院長核示後,得簽訂「合作意向書」,以做為雙方進一步合作計畫之基礎。
  2. 本院計畫主持人或創作發明人及所屬單位,為完成年度任務或因應未來研究發展目標,得檢陳單位需求及產官學合作可行性與預期效益等相關資料,專案簽陳,並加會 技轉組、主計室及政風室等業管單位後,陳 院長核示。
  3. 經 院長核示「原則同意」之產官學合作計畫案,由計畫主持人或創作發明人及所屬單位負責、各業管單位配合與院外機構,進行研究計畫及契約合意,必要時得協請法律顧問或律師共同參與。專案陳核時,需檢附合約及計畫書等資料,經產官學管理會審查,若具臨床試驗之合作計畫,應送本院人體試驗委員會審查通過,再陳 院長核定後辦理。

Top

注意事項

若對上述內容若有任何疑問者,煩請電洽:

連絡電話:(02)2875-7679

傳真電話:(02)2875-7680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