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緣起

有鑒於臺灣人口快速高齡化的現象,失能與失智人口也將隨之快速增加,對個人、家庭、社會、乃至於國家產生全面性衝擊,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長照2.0」政策以資因應。其中,源起於舊金山的Program for All-Inclusive Care of Elders(PACE)照顧模式(亦即「高齡全方位照護計劃」),被證實可有效滿足高齡長輩的照顧需求,達成在地安老的目標,也具成本效益,是衛福部一直以來規劃推動的整合型日間照顧模式。

為配合政府長照政策中擴展日照中心的目標,臺北榮總創新設置以PACE模式為主體的日照中心,結合本土需求與特色,並以跨領域專業團隊為後盾,提供其家屬及照顧者必要之專業協助、照顧與醫療照護等服務。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