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王署君主任率領之榮陽明頭痛團隊獲得第十九屆國家新創獎

發佈日期:
發佈者:神經醫學中心神經內科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57

王署君主任所率領之臺北榮民總醫院/陽明交通大學頭痛團隊本次獲得第十九屆國家新創獎-臨床新創獎獎項,國家新創獎是由90位醫界權威、科研領域、政府首長、産業科技與投資評估專家共同遴選、推薦之,為亞太最大規模 Demo Pitch台,更為生醫新創團隊竭力爭取、吸引國際目光之最高榮耀殿堂。

本次獲獎之研究「個人化偏頭痛精準治療評估之腦波技術-遠端智慧演算系統」,由王署君主任、陳韋達醫師、蕭富榮博士、潘俐玲博士所共同合作,藉由完整收集大量病患的臨床資訊,發現治療前,大腦枕葉α波的頻譜強度與治療成效有關。若患者治療前α波強度無異常增強,則有大約8倍的勝算比在治療三個月後,頭痛頻率降低一半以上,此研究成果已發表在疼痛領域權威期刊PAIN(July 2022 - Volume 163 - Issue 7 - p 1324-1334)。

期望在不久的未來,偏頭痛病患走入診間,醫師拿出微小化腦波檢測裝置,快速簡易的於十分鐘內完成腦波紀錄,接著透過無線傳輸至雲端運算工作站分析後,立刻將頭痛治療指數顯示於醫師的手機軟體上,輔助醫師評估與擬定治療策略,將往往需要花6-12週才能確認療效或是否須改用第二線藥物,嚴重造成治療時間耽誤的狀況大幅改善。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