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新聞] 北榮交大合作發現 偏頭痛發作可預測

發佈日期:
發佈者:神經醫學中心神經內科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743

北榮交大合作發現 偏頭痛發作可預測

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王署君表示,目前國內偏頭痛盛行率約9%,粗估約175萬人,其中,僅約1成發作會有視覺出現光影等徵兆,其餘則無徵兆、說來就來,影響患者生活甚鉅。

王署君指出,台北榮總與交通大學合作,挑選40名每月發作4至6次、發作時無徵兆的偏頭痛患者,讓他們在頭部前額與枕部配戴上電極片裝置,紀錄當下的腦波狀態,再對照36小時是否有偏頭痛發作情況,結果發現在偏頭痛發作前,腦波會發生變化,可成為預測偏頭痛發作的指標,準確率約8成。

王署君強調,未來若可提前預測偏頭痛,就可提早服藥,減少發作機會,藉此緩解患者的痛苦。

摘錄自<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74876

出版時間: 2018/07/01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