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什麼是腦霧 (COVID-19急性感染後徵候群, 長新冠症候群)

發佈日期:
發佈者:神經醫學中心神經內科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672

腦霧在新冠肺炎後遺症排行榜中是第4名,不算是個少見的後遺症。目前針對腦霧還沒有有效的治療,不過研究指出,打過疫苗仍染疫的病人,得到新冠後遺症的比例比沒有打疫苗的人要低喔!除此之外,輕症或是無症狀的病人,患有新冠後遺症的比例也比中重症的病人要低。

3招讓思緒變清晰:

1. 改善生活習慣:戒菸、充足睡眠、規律運動,可以降低有害物質推積,加速有害物質排出

2. 營養均衡:規律飲食;減糖、少油炸;多吃蔬果、適量攝取堅果、維他命含量高的食物,提供腦部充分營養,加速修復腦部

3. 腦部運動:保持心情愉快、多學習、冥想、保持良好人際關係,可以促進腦部的活絡、鍛鍊腦部

 

(本影片僅供參考,若症狀未緩解或診斷未明,需醫師進一步評估)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