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0年4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0年4月感謝函

摘要 內容
1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黃文成科主任、劉平川醫師醫療團隊及A171病房全體護理師、A173病房全體護理師、神經外科加護室冷兆群護理師暨全體護理師 院長你好:
本人○○○來自○○,於110年3月○日完成頸椎高位滑脫手術,並於3月○日出院。
在此我非常感謝感恩老天爺的眷顧和安排,讓我遇上了黃文成教授,非常感謝黃文成教授高明精湛的醫術以及他的專業醫療團隊,讓手術順利完成,也非常感謝劉平川醫師,冷兆群護理師,A171、A173病房,神經重症加護室全體護理人員。
在接受治療期間能受到這麼完善的照顧真的讓我感受到臺灣人的善良,滿滿的愛。
本人非常幸運能在此得到完整的治療及貼心的照顧。
謝謝您們
您們都辛苦了
願您們平安健康,事事如意
病患○○○
病患眷屬○○○ 敬上 
2 感謝婦女醫學部陳怡仁科主任及A073病房高筠雅護理師暨全體醫護人員 許院長您好:
我是3/○入住中正樓7樓婦產科A073-○床的○○○,非常感謝主治醫師陳怡仁及A073全體醫護人員的照顧,入住當天還無法決定要以腹腔鏡還是達文西手臂切除子宮內巧克力囊腫,經與陳醫師討論後,陳醫師主動提出:要不要等你媽媽來,我再跟她說明一次。於是陳醫師等我媽媽一個多小時到病房再重新且耐心地說明一次手術方式差異、注意事項等等,真的是感激不盡。
住院這段期間所有護理師都非常親切有耐心,並且富有同理心,讓我這個第一次手術,連打針都會怕的人感到不那麼恐懼,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高筠雅護理師,手術完隔天,拔完尿管後發現我好幾個小時還沒排尿,主動叫醒我,帶著無法獨立下床的我如廁,甚至幫我換衛生棉等,實在非常感動,媽媽臨時外出2-3小時,沒有人照顧我,高護理師主動把叫鈴繞在床邊隨手可得的位置,讓我需要幫忙的時候可以即時找到她,她也細心地教導我如何幫助排氣及術後傷口的照護等,讓我感受如被親人般地照顧,溫暖至極,實屬難得。
謝謝A073全體醫護人員的用心照護,讓第一次住院、手術的我得到良好的照顧及溫馨的感受,祝你們平安健康、事事如意
○○○敬上
3 感謝心臟內科吳道正醫師及護理師 家父○○○先生因為冠狀動脈堵塞,多年前在臺北榮總經由吳道正醫師裝置支架,之後一直由吳醫師門診追蹤。家父感覺身體不適時,例如暈眩或嗜睡等,吳醫師均會安排相關檢查或請我父親至相關科別看診,並依照檢查結果調整藥物或藥量。我父親109年4月○日在家中無疾而終,享年○歲,今值父親忌日前夕,感念吳醫師多年如一日對我父親的細心照顧,以及護士小姐的親切態度,總是盡可能地提供優質服務,特此感謝,並且因去年5月的門診失約,未能及早說明,說聲抱歉。
4 感謝婦女醫學部吳華席醫師 我今年○歲了,多年尿潛血查不出原因,近年解尿不順,又滴滴答答解不乾淨,偶用力會發現子宮掉出,因為害怕開刀,大部份看中醫調理,一直到我外甥女2月找吳華席醫生切除子宮,術後恢復得很棒,又對吳醫生的醫術讚不絕口,建議我到臺北榮總看診,後經吳華席醫生細心專業地解說後,增加我開刀的信心,開完刀聽到吳醫生充滿自信的說開得很好時,讓我覺得很開心,人生又有新的開始,能夠繼續旅行玩耍,謝謝臺北榮總的醫護照顧,謝謝吳華席醫生的仁心仁術~~
5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王署君主任、王嚴鋒醫師、黃彥霖醫師、李麗華醫師醫療團隊及A161病房謝宜玲、沈佩萱等全體護理師、A051病房廖經淘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自發性低腦壓頭痛的患者,於3/○~4/○住院進行血液貼片之治療
首先,我要感謝王署君醫師醫療團隊(王嚴鋒醫師、黃彥霖醫師、李麗華醫師)的專業,尤其是主治王嚴鋒醫師的細心,讓我感到十分安心。
再者,我要感謝A161病房護理團隊對我的照顧,協助我在住院期間渡過一個個難熬的日子,在眾多護理師中,第一我要特別感謝 〝謝宜玲護理師〞,謝謝妳的護理專業與貼心,讓我有種被呵護的感覺,第二我要特別感謝 〝沈佩萱護理師〞, 謝謝妳的善解人意與鼓勵,協助我度過幾次情緒低落的時候,第三我要特別感謝從5樓復健科來支援的〝廖經淘護理師〞,謝謝你的高效率與用心照顧,讓一直被打針的我減輕許多疼痛,最後要感謝北榮的〝視病猶親〞,讓我們這些病患能放心養病,萬分感謝。

 
6 感謝腫瘤醫學部張牧新醫師、放射線部余書逸醫師、重症醫學部總醫師、復健醫學部李仁婷物理治療師、林瑞萍傷造口師及內外科加護室全體護理師、B067病房總醫師、劉淑珍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B058病房總醫師、江淑禎副護理長、簡秀琴暨全體護理師

Dear 院長 您好:
我來自B067病房第○床(頭頸癌○○○)的家屬,爸爸自從108年罹患頭頸癌至今也即將兩年了,在這之中經歷了大大小小手術,數次插管,進ICU,雖然爸爸仍在與病魔拔河,但身為家屬,在這段日子有非常多感同身受的事情想表達,謝謝院長帶領了如此優秀的團隊及人才,令我們深深感動不已,備感窩心。
非常感謝爸爸的救命恩人:腫瘤藥物科(張牧新 主任),全心全力協助我們爭取每一個希望,張主任百忙之中都仍然會來病房給爸爸鼓勵打氣、熱心關懷,從不間斷,如同親人般對待,給予我們強大的力量與護盾。
在此向醫術高超的張主任及所帶領的醫療團隊,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
代表全體家屬~謝謝您們全心全力拯救我摯愛的家人。
感謝:神醫妙手、仁心良術腫瘤藥物治療科

張牧新主任
感謝:ICU總醫師及護理團隊
感謝:思源樓B067總醫師及護理長 劉淑珍..等護理團隊
感謝:思源樓B058總醫師及護理長 江淑禎..等護理團隊
感謝:傷造師 林瑞萍
感謝:個管師 簡秀琴
感謝:透視科 余書逸
感謝:復健師 李仁婷
在此向您們深深答謝~謝謝你們給予我們大大的溫暖與幫助 感恩 感謝。
○○○ 全體家屬 敬謝。 
7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吳昭慶科主任、郭懿萱醫師、蘇延樺醫師、賀星皓醫師、劉平川醫師、吳宣毅醫師、陳劭倫醫師、陳帛威醫師、A173病房全體護理師及復健醫學部許玉君職能治療師、郭姿妏語言治療師 吳昭慶主任謝謝您這幾次一次一次地把○○○從鬼門關拉回來。謝謝您,您真的很溫柔、很顧慮家屬情緒。
謝謝郭懿萱小兒神經外科醫生,謝謝您照顧○○跟主任一起給○○最好的治療。
蘇延樺醫生很感謝您在急診正確判斷即時處理,不停地安撫我們家屬,在他最嚴重的時候給我們信心,盡力救治,非常感謝您
謝謝住院醫生賀醫生
謝謝劉平川總醫生
謝謝吳宣毅總醫生
謝謝陳劭倫住院醫生
謝謝陳帛威住院醫生
在住院途中,管路出現問題,你們這些醫生第一個衝到我們身邊幫我們處理,辛苦你們了
173護理站神經外科團隊
謝謝您們的照顧,有您們的照顧,我們變得健康才能得以出院
謝謝職能教室許玉君老師
謝謝語言教室郭姿妏老師
在他嚴重又插回鼻胃管、手腳全身沒力時不放棄他,讓他還能恢復比以往更健康的模樣。
8 感謝骨科部王世典科主任及A183病房全體護理師、清潔人員 院長您好
我是A183第○床病患的家屬。首先我非常感謝王世典醫師高超的醫術及耐心的對待病患及家屬。會有這麼深刻的感覺讓我想投信感謝王醫師,應該要從我母親的病情說起。在農曆年前,就在過年前的上班最後一天,正準備迎接歡樂的新年,沒想到竟然接到我母親電話說在○○醫院回診看報告,說是骨髓炎臨時就被收住院了,當下真是晴天霹靂,歡樂心情瞬間掉入谷底。就這樣在醫院過了新年,也這樣在○○住了一個月。住院期間,從最輕抗生素打到第三線抗生素,驗血CRP還是在64居高不下,期間,○○的醫師也兩次建議我們要到大醫院用達文西開刀,因為他說處理這個病很棘手,在○○只有傳統手術但風險很高。我們家屬聽了都害怕極了,更何況我母親也是聽到這兩次醫師的建議,超傷心難過的,一直抗拒害怕開刀。
後來,經由朋友介紹,來到榮總找到了王世典醫師。其實,在掛號前,我也四處跟朋友們打聽榮總醫師評價,很多朋友推薦兩位醫師,其中一位就是王世典醫師,大家都說王醫師開刀技術很厲害、是一流的醫師,因此,在看王醫師之前,雖然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但為了讓我母親安心接受治療,我還是一直告訴我母親,【我跟很多人打聽過,大家都說王醫師很醫術很高明、就算要開刀,他開刀技術也是很頂尖的】,感覺我母親有放心了一些。於是我陪著母親一起來看王醫師的診。原本以為要動刀,結果,在住院後沒幾天,王醫師在最快的時間幫我母親切片檢查,馬上查出是不動桿菌,也馬上換了抗生素治療,超有效率的。另外,為了不讓我母親每天飽受打點滴之苦,王醫師也在我母親手臂埋了針,這樣就不用三天兩頭要在身上換位置打點滴。很快地,感染指數CRP就降到0.77。從3/○住院到現在,可以明顯感受到我母親是從不安的心,漸漸轉變到放心以及開始有笑容了。
聽我母親很開心的說:再過幾天4/○就可以出院了,在這一個多月,平常是我父親陪著,假日就會換我去陪我母親,這段期間,我的感受特別深刻,一開始我覺得好奇,怎麼醫師都沒休假的嗎?王醫師每天都會來巡房關心病患的狀況,直到後來的觀察,好像只有他是每天都會來巡房,後來聽護理師說醫師也是有休假,天啊,我才驚醒,原來王醫師並沒有跟一般人一樣好好享受休假,連假日也都會來巡房,好辛苦啊。然後,也真想跟王醫師說聲抱歉,因為我們是普通市民,沒有醫學常識,常常會問一些重複的問題,然而每天有幾百位病患需要他的照顧,他也是很有耐心地回答我們的問題,真是不好意思。
常常聽人家說,好的醫師不只會醫治生理上的病痛,也同時會顧及病患及家屬心理上的不安。以前我也陪過我的公婆住院,也遇過我的毛小孩住院,但從來都沒有體驗到這一點,但這次我在王醫師身上看到了。從我們一開始的焦躁不安,一直到現在即將出院的那種安心興奮的感覺,真的非常非常感謝王醫師,讓我們的心情從谷底拯救上來。
另外,我也很感謝在住院期間A183的可愛護理師們以及打掃的阿姨,在你們細心的照顧及陪伴之下,讓家屬及病患都有信心面對每一天。
醫護人員都是很辛苦的,每天都要面對病痛的患者,但還是有耐心的照顧病患,深深的祝福北榮每一位醫護人員都健康順心,謝謝你們的照顧。
心存感激的家屬 敬上
9 感謝胃腸肝膽科盧俊良醫師、林弘恩醫師、江侑洵醫師、心臟內科呂信邦醫師及A122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謝謝您領導的優質醫療團隊。
我是居住病患○○○的兒子○○○。
數周前家父因身體不適送急診,經診治是胃出血並轉入122腸胃科的病房。
家父已於 4/○往生,但住院期間,
胃出血的問題很快就獲得改善,
感謝盧俊良醫生的救治。
但由於家父長年有其它慢性病的病史,
狀況十分不穩定,
特別感謝林弘恩醫師、江侑洵醫師不辭辛勞的照顧和幫忙!
也特別感謝 112 病房的護理師們於公於私對家父特別的照顧!(很抱歉名字無法一一詳記)
也感謝心臟內科的呂信邦醫生,長年對家父的醫治和照顧。
千言萬語不知如何表達對他們感激,
僅以此信向院長及團隊致謝,你們是最棒的!
病患家屬 ○○○敬上
10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張效煌醫師、心臟內科呂信邦醫師、麻醉科醫師及心臟血管外科加護室、B097病房、B107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家父○○○因胸主動脈瘤突出危險性高,須儘快手術,經張效煌醫師幫忙細心評估,尤其家父年齡高且有嚴重的COPD和心臟阻塞曾裝心臟支架史,所以張醫師在術前準備、評估、說明,都非常地仔細甚重,更和心內呂信邦醫生相互討論。讓身為家屬的我們更覺安心。為了擔心家父施行全麻手術,之後拔管不易,張醫師更全力幫忙請麻醉師以不要全麻再加讓爸爸睡覺鎮定的方式,讓手術在3/○非常順利施行,手術成功後也立刻通知家屬。這種仁心仁術、專業負責任和待病患親切的態度讓我們全家都非常感動和感謝。在此特別感謝張效煌醫師和團隊、麻醉師、呂醫師的幫忙,加護及病房照顧! 謝謝這些大醫王。
病人○○○女兒○○○和全家人
感恩! 
11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鄭宏志副主任醫療團隊及A173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恩鄭宏志主任的醫療團隊解除四個多月的神經壓迫,及173病房護理團隊照顧下出院。謝謝你們。
12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趙勻廷醫師、陳志昊醫師及B077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在此想誠心地向您表達對於貴院的讚賞及感激之意。
本人近年反覆受到鼻病之苦,所幸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趙勻廷醫師非常細心地幫我檢查出病因並建議手術,但本人已是個年過七旬的老太太,有三高的問題,心臟也裝了3個支架,對手術麻醉感到非常忐忑及猶豫。趙醫師真的是個暖男醫師,知道本人的憂慮後,除會特別貼心地向我解釋說明外,還特別交代手術房的團隊照顧我,讓我非常安心且平安的面對及度過這個難關。
住院在77病房期間,尤其感受到護理師們的細心照顧,陳志昊醫師也是一天會來看好幾次,關心我的傷口和耐心地叮嚀要注意的事。
「全人醫療」是這幾年醫療機構評鑑所倡導的目標,在這次的醫療經歷中,本人非常確實地感受到貴院對此目標的落實!
本人由衷敬佩、感激趙勻廷醫師與臺北榮總優秀醫療團隊的專業與用心!
13 感謝兒童醫學部洪妙秋醫師、住院醫師及A092病房陳育鼎暨全體護理師、實習護生、清潔人員 謝謝臺北榮總洪妙秋醫師在我兒子支氣管肺炎住院期間的細心照護,洪醫師人真的很棒,除問診仔細、醫術精湛外,對病人和家屬更是視病猶親,雖然穿身穿醫師袍,但卻毫無醫師架子,抱起孩子跟他對話跟他玩,整個醫療過程讓人備感安心,尤其查房時非常重視家屬的感受,能夠非常專業而且有耐心地回答每一個問題,時時感受到洪醫師對她工作的認真與負責態度。也謝謝92病房的每一位照顧的醫護團隊,包括住院醫師、護理師、實習護生都非常有耐心,專業度也是一百分,尤其是陳育鼎護理師,與家屬溝通時精準到位,富有愛心與熱忱,在幫我兒子打針一針就上,兒子還來不及哭鬧就打好了,感恩感恩再感恩!也謝謝92清潔阿姨每天把房間打掃的很乾淨,真的很用心,把醫院當成自己家在用心打掃,不容易,辛苦了!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