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1年5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1年5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陳威明院長醫療團隊及營養部工作同仁

神奇 神奇 太神奇了~~

不痛 不痛 一點都不痛!!

非常感謝臺北榮民總醫院 陳院長威明先生。

111年4月○日陳院長親自執刀,為我媽進行左膝人工關節翻修手術治療,效果超級好喔!!

我媽十多年在他院接受左膝人工關節手術,手術並不完美,術後我媽的腳歪了,不時發疼,難以入睡,家人都十分憂心,原以為舊病難醫,幸得陳院長親自執刀,院長妙手回春,術後我媽傷口不疼,吃好、睡好、心情好,恢復神速,真是太神奇了!!

醫術高超的陳威明院長-您讓我媽開心,不再痛了

您巡房時親切關懷病患術後症狀、對病患提問有問必答-讓我媽定心

出院當日不厭其煩、再三叮嚀出院後傷口注意事項-讓我媽感到窩心

在此致上 十分感恩 萬分感謝

祝福陳院長和所有同仁 平安喜樂 !!

北榮營養部的同仁們,感謝你們用心準備每一餐,媽媽超愛吃你們提供的香甜帶Q白飯,超級好呷,讚啦!!

A184-○床的家屬 

2 感謝乳房醫學中心連珮如護理師

我想感謝~~

乳醫中心的連珮如個管師~~

連個管師您好:

真的很謝謝您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予我強大的力量。

我知道您很忙,可是我剛知道轉移的時候真的很手足無措,謝謝您這麼忙當時還願意接我電話,還很有耐心地回復我問題,雖然我很害怕,可是因為有您,讓我心裡踏實不少。

我會好好接受治療,努力的活下去,

謝謝您。您辛苦了!! 

3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黃文成科主任、關艾琛醫師、門診醫護團隊及A173病房林立鈞、王怡婷等全體護理師

遇見榮總名醫--- 黃文成

院長:您好

我是○○○,今(111)年3月○日住進榮總中正樓17樓A173-○病床,並於3月○日開頸椎間盤人工置換手術,術前聽聞親朋好友均告知頸椎手術極危險,建議不要施行手術,吾亦感到惶恐不安,後經黃文成主任依病情嚴重性分析建議開刀,本人也明瞭危險因子永遠存在,才慢慢接受可能需開刀治療始能一勞永逸。

在等待開刀的時日,我的手麻肩痛竟然減輕到幾乎完全不痛, 讓我又回到退縮的思維中,其實只是消腫暫不壓迫神經而已,病況還是存在,開刀前二日黃主任親自會談詳細說明,減輕了我及家人不確定的恐懼感,開刀當天,黃主任輕鬆愉快地把我迷昏,等到我醒來,一切都已完成,真是太神奇了。

手術完成後,主任還特別告知我在恢復室外焦急等候的內人,手術順利成功不用擔心,著實安慰我家人惶恐不安的情緒。

黃主任除了是治療脊椎的專家,也同時治療了病患家屬的心理層面,回病房恢復期間,見到了黃主任帶領的醫療團隊每日均來探訪,連假日也不例外,關懷之情令人感動,難怪手術後恢復得如此快速,且對於素昧平生的黃主任,能站在患者立場思考,真是三生有幸。

另於住院期間,隔壁床一位患者所僱用之外勞敬業不足,雇主半夜有事叫他竟然相應不理呼呼大睡,整天不是在咳瓜子就是在上網,感覺兩人是在鬥智,誠如雇主所言(花錢找罪受),護理師更是辛苦,還要安慰病人看開點,以免血壓上升,突顯臺灣政府對於外勞管理,如何取得雙方需求平衡點之急迫性。

綜上所述,黃文成主任所帶領的醫療團隊,如關艾琛醫師、林立鈞護理師、王怡婷護理師及門診醫護同仁等,均是充滿活力、朝氣蓬勃的專業人員,懇請 院長能予以表揚、嘉勉及鼓勵,讓臺北榮總能持續成為全國一流的教學醫院。

病患 ○○○ 誠摯的感謝及敬託 2022.05.09

4 感謝骨科部陳正豐科主任及A182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函(麻煩一定要幫我po,我要謝謝陳正豐主任)

院長您好

在去年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關節重建科主任陳正豐醫師,陳醫師除了親切和豪邁的個性,醫術更是高超!

感謝陳醫師去年12月○日,一次解決我公公三個關節(一個髖關節和兩個膝關節)置換術 ,也特別貼心把手術安排在最後一個好讓陳醫師可以為我公公專心開刀。

非常感謝182護理站的所有護理師的細心照護。

術後已五個月了,經過了拆線、不斷的復健(騎腳踏車及行走),公公跟手術前判若兩人,每次回診,陳醫師都豎起大拇指稱讚公公很棒!謝謝陳醫師的照顧!也借此希望院長及所有在榮總服務的人員及他們的家人平安喜樂~

再一次感謝關節重建科主任陳正豐醫師~

家屬 ○○○○敬上   

5 感謝泌尿部黃志賢主任醫療團隊及A063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A063病房醫護人員

本人因攝護腺肥大於5月○日住院手術, 期間又遇到百年疫情肆虐,病房醫護在黃志賢主任帶領下,依舊不辭辛勞、堅守崗位、悉心照護本人,讓本人在最短時間內能迅速恢復出院回家休息,本人在此衷心地感謝這一群默默付出的醫護,同時也感謝榮總給我這麼好的醫療環境。

6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張嘉帆醫師、李文雅醫師及B078病房詹巧瑩、楊采嬛、馮若昕、呂佳嫻、魏紫萱等護理師、A183病房彭逸如護理師

【貴院病患○○○家屬來信感謝貴院喉科張嘉帆醫師及眾醫師、護理師】

家父非常排斥就醫,表現抗拒、不肯配合的態度,張嘉帆醫師總是耐心引導且深具同理心,視病如親。兩年多前專業高明手術將舌癌的父親救回,之後也細心追蹤,方能在近日發現腫瘤擴散的前兆,及時順利手術防堵之。

術前、術後也相當感謝李文雅醫師、耳鼻喉科詹巧瑩、楊采嬛、馮若昕、呂佳嫻、魏紫萱與183病房彭遙如護理師專業、親切、耐心地照顧!

家父能有福份遇仁醫貴人們,全家感恩至極 !

7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乳房醫學中心陳彥蓁醫師、連珮如護理師、許妤如護理師及內分泌陳代謝科黃加璋醫師

院長您好:

我是現在正受到乳癌二期折磨的病人,今年4月○日,透過新陳代謝科黃加璋醫師轉診到乳醫中心陳彥蓁醫師門診。

陳醫師一開始發現左側乳房有異狀就馬上安排了一連串密集的檢查,也細心地為我規劃治療方法,隨後5/○便進行了乳房手術。

陳醫師以最快的治療速度拚命的救我,讓我感激萬分,5/○是護師節,剛好那天回診,見到陳醫師,心裡真的非常感動、非常感謝,但不知要如何表達,輾轉得知有院長信箱這個管道,我想在此鄭重的表達感謝:【謝謝陳彥蓁醫師,您身懷六甲,卻也不辭辛苦的為我治療,彎著腰替我換藥,我要祝福您生產過程一切順利,小寶寶身體健康、白白胖胖。】

我要謝謝救我一命的黃加璋醫師積極幫我轉診,感謝連珮如個管師的衛教協助,以及謝謝護理師許妤如小姐,還要特別感謝協助治療的曾令民主任,希望院長信箱一定要把我的感謝轉達給各位辛苦的醫療人員,他們無私的奉獻讓我很感動,也很暖心。 

8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吳飛逸醫師醫療團隊

感謝心臟外科吳飛逸醫生,還有吳醫生所有醫療團隊

院長您好:

我是○○○的媽媽、女兒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這次到臺北榮總做矯正手術,真的很感謝吳飛逸醫生醫療團隊的專業治療和照護,讓我的女兒平平安安的回到我身邊,感謝的心情千言萬語都不能代表我的感激,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你們真的很棒! 感恩 

9 感謝胸腔部周中偉醫師及專責加護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家父因確診新冠肺炎引發重症。

5月○號住進榮總思源樓10樓專責加護病房,家父○○○近○天的治療中,主護和主治醫師盡心盡力,不厭其煩地與我們聯絡,讓我們在疫情規範無法探視的情況下,能夠即時掌握家父的狀況,也積極給予家父治療與救治,目前家父仍在與病魔搏鬥,我們相信在榮總優秀的團隊幫助下,父親一定能康復返家,也懇請院長給予盡責的醫護人員嘉獎與鼓勵,讓我們表達一份感激的心意,願大家在疫情下都能平安順利,謝謝院長

10 感謝陳威明院長、骨科部王柏涵醫師醫療團隊及A184病房劉慧雯、陸雨均、林淑娟等護理師、李婺護生 素來久仰陳院長威明大夫的精湛醫術及佛心照拂病患的仁心,雖長居海外,但由於妹妹的因緣,院長在百忙之中願意接受我這位素昧平生的病人,我滿懷感恩之情及無比的信心隨即回臺接受換髖關節手術。

在全國疫情嚴峻和公務繁忙之際,院長於2022年5月○日親自手術和團隊每天探視及無數次深夜的電話聯繫,院長仁心仁術奉獻自己的身、 心、時間嘉惠病人,這份偉大的情操實非筆墨可以形容!

我何其幸運能做出如此重大的決定回臺接受國際一流的院長醫療團隊的治療!

住院三天期間,院長及團隊王柏涵醫師等每天辛苦探視,還有184病房的護理師劉慧雯、陸雨均、林淑娟、李婺日夜悉心的照料,讓我能在極微的病痛下成功的完成手術及復原。

院長及團隊再創了我人生的一大步及曙光,感恩之情溢於言表,雖此,仍以此信來表我無限的感恩及衷心的感謝!

謝謝您們!! 

11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科主任、王緯歆醫師、耳鼻喉頭頸醫學部黃毓雯醫師醫療團隊及A173病房、神經外科加護室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首先特別感謝神經醫學中心王緯歆醫師、耳鼻喉頭頸醫學部黃毓雯醫師、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科主任、A173病房全體護理人員及神經外科加護病房全體護理人員

 小弟是病患○○○,因為頭痛多年,於其他醫院經過mri檢查出了腦下垂體腫瘤,經親戚介紹而前往許秉權醫師的門診,在經過專業的判斷以及視開刀方式(經鼻子)後,許秉權醫師立即將我轉於幾天後王緯歆醫師的門診,謝謝許秉權醫師!

於王緯歆醫師第一次的門診,王醫師就依他非常專業的知識,極有耐心地向我一一解釋病情的可能以及相對應的處理方式,再清楚不過的分析讓我感到非常安心,當日也立即預約了2個禮拜後的手術。

而王緯歆醫師於手術前的術前會談,又將腦瘤情況以及治療方式再詳細地說明一遍,讓我對於手術備感安心。

5/○開刀順利結束,在這裡特別感謝王緯歆醫師、黃毓雯醫師以及所有相關的醫療團隊於開刀過程的細心處理,讓我在術後的狀況非常良好,且王緯歆醫師於我術後的住院期間每天的關心問候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謝謝王緯歆醫師!

另外,也謝謝黃毓雯醫師以及協助清理我鼻子傷口的醫師,在後續的門診治療都非常小心謹慎地為我清理鼻子。

最後,謝謝A173病房全體護理人員及神經外科加護病房全體護理人員,你們的照顧之完善,讓我對於護理人員有了更深的敬意,以前只知道護理人員辛苦,但不知道是如此的辛苦以及專業,謝謝你們!

這次的手術以及住院治療令我感到非常的滿意,再次感謝王緯歆醫師、黃毓雯醫師、A173病房全體護理人員、神經外科加護病房全體護理人員以及所有相關的醫療團隊,你們完善的治療以及照顧讓我術後恢復非常良好,5/○出院後已能完全正常的活動,時常讓我忘記2個禮拜前才開過刀,於此再次致上最真誠的感謝!

○○○ 敬上

12 感謝心臟內科周嘉裕醫師 心臟內科周嘉裕教授,學識淵博、視病如親,本人患多樣慢性疾病,幸遇周教授費心治療,使用最新藥物,得以獲得最佳療效,感恩不盡。
13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吳飛逸醫師醫療團隊、許喬博醫師、郭家誠醫師及護理部王中萍專科護理師、心臟血管外科加護室、B117病房,B107病房、B118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我們衷心感謝心臟外科吳飛逸醫師團隊的照顧及救命之恩,希望能藉此感謝函致上我們的謝意,謝謝您

院長您好, 小女○○○是馬凡氏症候群患者,在今年1/○進行頸動脈繞道與支架手術,並於1/○在心臟外科吳飛逸醫師團隊規劃與領導下,完成了範圍大、風險高的胸腹主動脈瘤置換的手術。

非常感謝吳醫師和團隊,以及加護病房cvsa護理師細心愛心的照護,期間在B 117、B 107及B 118受到醫護人員細心的照顧。

許喬博教授、郭家誠總醫師和王中萍專科護理師的溫馨關懷、鼓勵和照顧也扶持了我們。

謝謝吳醫師對小女的「救命」之恩!謝謝台北榮總! ○○○

14 感謝高齡醫學中心曾崧華醫師、洪瑋醫師、A052病房葉純宜護理長、林子貽暨全體護理師及復健醫學部物理治療師

院長您好!

我是52病房○○○○的住院陪病家屬,我們自5/○-5/○住院期間,感謝主治曾崧華醫師、住院洪瑋醫師在醫療方面安排詳細檢查及治療方向說明,理解家屬面對失智母親日夜顛倒,照護無措、無力改變現狀的困境,積極協助家屬改善母親生活作息與認知,幫助我們日後照顧更為順利。特此致謝!

住院期間52病房護理長和所有護理師們、特別是林子貽護理師更時時刻刻關懷問候失智母親,連睡眠中亦不時前來探視,給予提醒支持,讓家屬備感親切;5/○失智母親「黃昏症候群」發作,家屬安撫數小時仍無效,護理長親自帶2名護理師前來陪伴失智母親轉移注意力,並緩和家屬失控情緒,她們的耐心、愛心令人感佩;疫情期間,護理師們已壓力夠大,仍要應付突發狀況,及時排難解紛,這群白衣天使實在太偉大了。

對於5/○自家看護陪病,誤解護理師指導意思,錯誤傳達訊息,造成護理長及護理師們困擾,感謝護理師耐心致電家屬澄清誤會,為此,請代向52病房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致上深深歉意!

5/○安排復健課程,物理治療師(恕未注意大名)先前即留心觀察母親運動情形,課程中也耐心指導復建運動,並教導家屬回家後如何幫助長輩運動,如何申請輔具資源,安定家屬焦慮心情,十分感謝!

52病房全體全心全力照護失智母親,耐心指導家屬照顧方法,連工作的阿姨們也給予母親鼓勵信心,從上到下如此優質的服務團隊,真是病人及家屬的最大福氣!

為 貴院的醫療品質與全人關懷,值得肯定讚美,再次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願慈愛的天主降福大家

病患家屬 ○○○ 敬上
111.5.27 

15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林宏鑫醫師、腎臟科歐朔銘醫師及胸腔部余文光醫師

院長您好

我是病患○○○先生的家屬,去年7月由林宏鑫醫師執行造口關閉手術,出院近一年,傷口已經完全復原,經由復健後可慢慢生活自理,感謝林宏鑫醫生精湛的醫術,不只把父親從鬼門關救了回來,並又成功執行了造口關閉手術,讓我的父親可以逐步恢復健康,繼續享受含飴弄孫的快樂! 也感謝回診的時候林醫師都會鼓勵並且用台語跟爸爸話家常,讓緊張的檢查過程輕鬆不少!!

另外也要感謝我們在腎臟病回診的歐朔銘醫師,總是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們的問題,並且告訴我們現在腎臟病追蹤的狀況,了解目前從藥物控制及飲食控制的目標等等,非常感恩能讓我們遇到這麼有耐心又專業的醫師!

最後,要感謝胸腔內科的余文光醫師,他了解我們想幫爸爸脫離氣切的想法,仔細幫爸爸做氣管內視鏡檢查並安排胸腔X光,耐心說明建議的訓練等等,讓我們能夠順利脫離氣切管,恢復正常的生活,在在感謝余文光醫師的專業指導!

雖然人生免不了生老病死,但是在榮總遇到這些專業又有耐心的醫師,是我們在人生苦痛中的一線希望,辛苦您們了! 感謝您們!再次誠懇的祝福您們! 

16 感謝骨科部蘇宇平主任、重建整形外科石育仲醫師、專科護理師、A183病房吳淑寬、劉致賢、鄒雁霖、李湘渟等全體護理師、A184病房劉慧雯等全體護理師及輔仁大學、陽明交通大學護生

院長你好

我是○○大學○○系的大學生

之前在○○出車禍從○○醫院轉院至北榮動手術

在醫院住了超過快一個月的時間 謝謝骨科的蘇醫生,還有整形外科的石醫生幫我動手術

對了 我想謝謝 整形外科的專科護理師,

雖然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但是換藥時,她都會播周杰倫給我聽、有播笑話(雖然不好笑)還有陪我講話,我就沒有那麼痛了,覺得她人很幽默喔!

還有183的護理師

謝謝淑寬每個禮拜幫我量體重和 送我黑糖餅乾吃(很好吃),還有講有趣的病房故事給我聽

謝謝致賢照顧我還有送我最喜歡的哆啦a夢卡片(他畫的,感覺好厲害喔喔)

謝謝輔大和陽明的實習護生,

她們都會科普一些知識給我聽。

感覺她們知道很多東西而且很聰明,將來一定可以成為很厲害的護理師

謝謝雁霖 雖然她感覺有點兇,

還常常講些我聽不懂的話,

但是她很認真也很可靠

謝謝湘渟 我在醫院的日子裡其實不太開心,

因為每個禮拜都要開刀,

手術前擔心到哭,手術完又痛到哭,但是她都會陪我聊天、講蠢事給我聽,我就覺得沒有那麼糟了。她講話好好笑,長得也好好笑

還有184的慧雯 雖然我只有住4天而已,謝謝她陪我復健講有趣的事情讓我開心

我還有很多人沒寫到,但是很感謝她們(全體183184醫護人員)

17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李怡慧科主任 5/○家人快篩陽,全身疼痛,李醫師積極主動通報,領取抗病毒藥物,打電話致家中主要照顧者,教導調整其他藥物,花了不少時間衛教正確療程。

當晚○歲的父親,吃完藥不久,疼痛緩解,也不再發燒,腦子也清醒起來。

李醫師不但治病,更是珍惜寶愛她的病患。更勝視病猶親。

是真正的良醫。感謝貴院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