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廖運範院士談「病人為先的臨床研究之路」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700

臺北榮總第七場大師講堂邀請到廖運範院士談「病人為先的臨床研究之路」,會中談及以徐行醫研路,病人為先,認真活在當下的態度,闡述自身在受教恩師學習路上的經驗分享,在面對病人及疾病時,均要提出疑問找答案,並想辦法解決。並以有卓越的醫療服務,才可能有卓越的教學與研究,勉勵在場同仁要以病人為先、重視教學、融入研究。

廖院士為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畢業之校友,1971年進入宋教授門下,「老師強調要有愛心、要不斷念書,對病人的問題要有研究心,有疑問就去做研究。」其深受老師教學研究理念的影響,並體認到B肝仍有很多未解的問題,因此他繼續專心研究B肝。另外,為與病人建立良善的醫病關係,及期許自己「做個好醫師」,所以在任職期間,致力於改進友善就診環境,也因為如此,廖院士得以擁有許多病友長期且持續性的追蹤病歷紀錄、血液以及病理學樣本,於是對B型肝炎得以有系統的進行了解,繼而提出對B型肝炎有獨創見解的醫學論述,終成為享譽國際的權威。

院士一生懸命研究B型肝炎,亞太肝臟研究學會的B肝治療指引,更是他一生的傑作,這場「病人為先的臨床研究之路」的演講,讓我們感佩,院士雖已年過8旬,每天仍競競業業的從事研究,其研究的精神及對學術的執著更是令人敬佩,冀藉由這場大師講座,能帶給我們在學習上新思維。

廖運範院士演講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致詞陳威明院長(左)致贈健康之門禮品與會長官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