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行政院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 北榮特優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0617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聞稿 1051230

行政院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 北榮特優

臺北榮總 - 維護全民醫療核心業務不中斷

臺北榮民總醫院榮獲105年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特優獎,是全台唯一獲行政院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特優的醫學中心,本日(12/30),由行政院林錫耀副院長親自頒發獎項,表揚本院針對重大天災、新興傳染病疫情及駭客惡意攻擊,規劃各假想狀況處置推演所展現的防護力及復原力,擔負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典範,堅守國家疫病及災難救治的最後一道防線。

今年8月26日,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黃俊泰主任,率領評核小組,考核臺北榮總有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推動的狀況,黃主任表示,前年即將北榮評定為二級關鍵基礎設施單位,依據「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CI演練訪評實施計畫」,各受評單位需擬定防護計畫並進行演練,以驗證平常的風險評估及防護計畫的可行性。

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的推動始於民國77年,歷經五年多的研究、調查,國土辦在前年正式推動。防護基礎工作強調的是防災韌性的建立,複合式災害性的搶救與應變,針對天災、人為暴力攻擊、資通訊安全等,制定積極的防護作為。

張德明院長表示,臺北榮總為國家級醫學中心,對於國家發生緊急災害時,能將醫療核心功能業務不中斷列為首要目標,擔任緊急救援之首選醫學中心,肩負起全民醫療重任,提昇國家社會的安定性、韌性與安全性,並且配合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進行三大災害類型(天然、人為、資安)之應變處置演練,加強本院同仁提升自身應變能力。(臺北榮總 公關組提供)

行政院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 北榮特優

行政院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 北榮特優

行政院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 北榮特優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