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7/20門診醫療暴力應變實況演練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0524

臺北榮總新聞稿                          106.7.20

臺北榮總辦理醫療暴力應變演練過程逼真

  臺北榮總為有效嚇阻醫療暴力與提升醫療環境,強化醫事人員緊急應變能力,特別於今(20)日上午9時,假該院精神科門診舉行「醫療暴力應變實況演練」。

106年5月10日醫療法修正公布第24及106條條文,明定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礙醫療業務執行外,也增訂公然侮辱部分,緊急醫療救護人員也為法規保護對象,違者加重罰則。

  醫院的急診室、加護病房和精神病房是暴力行為發生的高危險處所,近年民眾消費意識抬頭,門診區暴力事件也有增加趨勢,為符合暴力攻擊情境,本次特別選定精神科門診為實況演練場地。

  模擬病人不耐久候,診療過程中情緒失控及抗拒住院治療,對醫師及護理人員言語辱罵,並持BB槍在診間掃射,暴力攻擊醫護人員及破壞醫療設備。門診人員立即啟動防暴應變機制,按下緊急通報腕錶及撥打110報案電話,駐衛警及保全立即趕赴現場處理,轄區永明派出所出動警網支援,將暴力滋事者以現行犯逮捕,演練過程逼真。

  臺北榮總向為平主任秘書表示,建構安全的工作環境與保障醫護人員人身安全,醫院責無旁貸,該院已建置暴力防治緊急呼救系統,讓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不會有所恐懼或遭受影響,並斥資千萬元增購汰換監視設備,保全證據,對於醫療暴力事件,均適時給予員工關懷,並秉持該院一貫對於醫療暴力零容忍的立場,全力協助追究民、刑事責任。

7/20門診醫療暴力應變實況演練

7/20門診醫療暴力應變實況演練

7/20門診醫療暴力應變實況演練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