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滿足聽語障多元需求【聽打服務】前進診間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8025

滿足聽語障多元需求   【聽打服務】前進診間

「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為感謝臺北榮民總醫院醫事人員的協助與配合,提供聽障病患友善的醫療環境,日前頒發感謝狀致謝,由陳適安副院長代表接受。

       為滿足聽語障族群不同方式的溝通需求,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於去年正式提供同步聽打服務,與手語翻譯服務整合為聽語障溝通服務方案,協助大台北地區聽語障族群即時資訊吸收,更進一步落實聽語障者資訊平權。

中華民國聽障人協會與聽打員協力,突破硬體的限制,讓聽障患者就診時,經由手提電腦螢幕上的字幕顯示,即時與醫師溝通,無需透過家人的轉告便能得知病情,醫師亦無需多花時間與聽障患者筆談,在短時間內即可將充分的資訊傳遞給病患。

       協會理事長曹瑟宜表示,期待這樣的服務模式能更深入醫療院所,嘉惠更多的聽障患者。(報導/公關組 吳建利)

滿足聽語障多元需求   【聽打服務】前進診間

滿足聽語障多元需求   【聽打服務】前進診間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