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與越南中央熱帶疾病醫院 簽署備忘錄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9159

醫療新南向有成!
臺北榮總  越南中央熱帶疾病醫院 簽署合作備忘錄
 107.4.26
    臺北榮總與越南河內中央熱帶疾病醫院(National Hospital of Tropical diseases,NHTD)於今(26)日上午簽署合作備忘錄,由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越南中央熱帶醫院阮文敬院長代表簽署,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維海代表及我國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石瑞琦代表出席觀禮,並參訪院史廳、第三門診大樓及胃腸肝膽科。阮文敬院長對於第三門診設置的八國語言導覽機越南文服務,感到特別親切,並希能建立醫療諮詢合作機制。


    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越南中央熱帶醫院阮文敬院長均表示,特別感謝吳焜裕立法委員及石瑞琦代表、陳維海代表協助促成簽約事宜。另對陳適安副院長、內科部侯明志部主任,帶領胃腸肝膽科肝病研究團隊黃怡翔主任、霍德義教授及蘇建維副教授積極推動完成此合作案表示嘉勉。


    越南河內熱帶中央醫院成立於1911年,前身為法國成立的傳染病醫院,2009年經越南衛生部重新命名為越南中央熱帶疾病醫院,為越南傳染病防治的指標性醫學中心,其中B、C型肝炎及肝硬化是該院最常見的疾病。


    越南目前估計全國有780萬名慢性B肝患者及100萬名慢性C肝患者,其肝病及肝癌的成因與台灣相似,臺灣在肝病防治及研究上的具有豐富的經驗及傑出的成就,未來雙方合作將促進兩國在肝炎、肝癌及傳染病研究與防治進步與發展。


    新南向是國家推行的重要政策,臺北榮總目前已與越南、印尼、泰國及緬甸等新南向國家八家醫院簽署合作協定,中央熱帶疾病醫院是第九家,未來將依衛生福利部「新南向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計畫」,努力透過合作交流,將臺灣優質醫療推展到全世界。

臺北榮總與越南中央熱帶疾病醫院 簽署合作備忘錄

臺北榮總與越南中央熱帶疾病醫院 簽署合作備忘錄

臺北榮總與越南中央熱帶疾病醫院 簽署合作備忘錄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