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南山善心捐贈 嘉惠北榮病友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8983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臺北榮總醫療補助金暨癌友康復用品,於10月30日下午假臺北榮總舉行捐贈儀式,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周佳蓉執行長代表捐贈,臺北榮總李發耀副院長代表受贈。
      有感於當弱勢族群若陷入就醫急難困境,及時的關懷與支持,可以改變一個生命、一個家庭。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於102年7月設立「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希望為急需就醫但因經濟貧困或突遭變故而無力支付醫療照護費用的民眾,提供醫療相關費用補助,協助他們安心就醫。此醫療關懷計畫,經由全台198家合作醫院,已捐助逾2.8億元,並協助逾2.5萬個弱勢病患及家庭順利就醫、度過急難。
      以臺北榮總受助者18歲陳小姐為例,來自單親家庭,由母親獨立撫養其與就讀國小的妹妹,經濟並不寬裕,且借住外婆家。為分擔家中的生活費,陳小姐至加油站打工,卻遭違規迴轉車輛撞傷,需進行頸椎手術治療,開刀醫療費用約需40餘萬元,陳母無法支付此龐大的醫療費用,到處向親友借款。臺北榮總社工人員經了解評估後,申請南山慈善基金提供大額醫療費用補助,陳小姐順利完成手術進行復健治療,目前已可行走,陳小姐全家人對於基金會善款捐助表達由衷誠摯的感謝。
      「南山幸福基金-醫療關懷計畫」長期關注並捐贈臺北榮總之急難醫療救助,107年截至10月19日為止,已捐贈新台幣146萬元,用於醫療、看護及生活費用補助,嘉惠53個弱勢病患及家庭;並捐贈市值7萬餘元的漁夫帽、頭巾、營養品等癌友康復用品。102年至107年止,總計捐助達新台幣509萬元,救助200個弱勢病患及家庭,充分實踐該基金會揚善惠眾的助人理念。

與會人員合影

致贈感謝狀

基金會人員致贈病友營養

基金會人員探視病友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