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107年「心傳真愛」器官捐贈感恩會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48612

        臺北榮總107年「心傳真愛」器官捐贈感恩會,於今(17)日上午9時,假中正一樓大廳舉行,由張德明院長親臨主持,醫護暨社工人員及歷年器官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及其家屬約190人與會,表達對器官捐贈者大愛精神的誠摯感念與無限追思。
        感恩會在響樂陶笛樂團溫暖輕柔的陶笛聲中揭開序幕,並由雅歌樂集婦女合唱團獻唱感恩懷念歌曲,捐贈者家屬代表柯先生與受贈者代表王小姐發表感言,接著並在「陽明大學愛杏管樂團」悠揚的管樂聲演奏下,與會者書寫祈福卡表達對捐贈者的追念,最後所有與會人員移步至象徵「心傳真愛」生生不息的「大德曰生」紀念園區前獻花追思。
        臺北榮總歷年捐贈器官及組織與接受移植的人數已達692位,為感念所有捐贈者的大愛精神,100年移地興建「大德曰生紀念園區」,園區內以永生樹來象徵器官捐贈的精神,永生樹上每片葉子鑲嵌一位捐贈者芳名,綿延茂密的葉片展現器官捐贈者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以此表達對其大愛捐贈的尊敬與懷念之意。
        目前等待器官移植挽救生命的病人仍多,「器官捐贈、尊重生命」的理念仍需要推廣並實踐,期藉此活動再度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的助人理念,讓生命光輝可以永續長存。

捐贈者家屬代表-柯菲比家屬柯順清先生
        菲比在國中二年級確診惡性骨肉瘤,國三畢業時又復發,為了保命,她切除右臂,成了「獨臂女孩」,以樂觀及堅毅的態度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努力生活並進入東吳大學社工系就讀,希望能成為一個醫院社工師回到醫院幫助病人。107年初,她因身體不適接受檢查,發現無情的癌細胞已悄悄佔據心臟,周邊血管也被癌細胞和血栓堵住,即便經歷開心手術處理了心臟衰竭的問題,但仍無法有效嚇阻癌細胞對生命的侵蝕,在知道自己即將離世,菲比除不懼死亡保持笑容與親人道謝話別之外,也還想盡己之力貢獻社會,希望捐贈器官、薪傳生命。而家人也全力支持菲比的善念,為平日樂於幫助人的她完成心願,在菲比離世後捐出一雙眼角膜,將大愛與光明遺留人間。
受贈者代表-王小姐
        王小姐,慢性腎衰竭洗腎多年。因為病情關係,每天除了嚴格控制飲食之外,尚需接受腹膜透析治療,嚴重影響生活與工作品質。王小姐很幸運於今(107)年獲得大愛捐贈腎臟,順利進行移植手術,術後恢復情況良好。重獲新生的王小姐更認真實行健康生活,心存善念,期許自己也能成為博愛利他的助人者。


與會人員合影

張德明院長頒發感謝牌給器捐家屬代表柯先生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