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9/26科技部謝達斌政務次長蒞院演講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1285

科技與智慧醫療生根北榮
臺北榮總積極發展智慧醫療,大力推動醫療與科技之結合,成效顯著。9月26日,醫學研究部特別邀請科技部謝達斌政務次長到院演講,謝政次風趣幽默的演講,讓冰冷的科技與醫療,頓時變的生動活潑。由學生時代的研究談起,不僅深入淺出,更突顯出跨時代、前瞻性的創見,所帶來以結合IT與人工智慧的臺灣優勢為立基,針對個人化精準醫學(Personalized precision medicine)作為生醫應用開發之樞鈕,成為重要之國家戰略!
謝政次指出,為了提升醫療品質,讓民眾得到更佳的醫療照顧,發展人工智慧醫療輔助系統已是全世界的趨勢,也是北榮當務之急的重點發展方向。交通大學為國內科技研發的先驅,強項為半導體與工程科技,而陽明大學與臺北榮總專精在生物醫學與臨床研究,日前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雙邊已確定併校,此舉更匯集臺灣最頂尖的人才,未來也期許榮陽優秀醫療團隊與交通大學傑出科技研發跨領域結合,共同邁向卓越頂尖大學探知未來,共同推動國內醫療與科技發展,讓北榮的精準醫學成為臺灣的尖端醫院,使臺灣學術發展更上一層樓。
謝政次曾於北榮口腔醫學部接受四年住院醫師專科訓練,算是榮總人,精彩的演講,讓與會者眼界大開,收穫豐富,研討會為國家生物科技及個人化醫療與科技,提供學術合作的模式。

照片

 

照片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