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門診抽血自動備管系統暨生化免疫檢測軌道系統竣工啟用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1558

臺北榮總打造全國最優質的門診抽血服務與空間  提供快速精準的檢驗報告

臺北榮總病理檢驗部「門診抽血自動備管系統暨生化免疫檢測軌道系統」,於今(12/24)日上午竣工啟用。張德明院長表示,「臺北榮總以全民就醫首選醫院及國際一流醫學中心為願景,持續提供全國民眾最好的醫療人員、設備及服務。每日門診平均 10,000 多人次,每日檢驗抽血人次高?2,400 人以上。特別在六十週年院慶期間的耶誕前夕,舉辦『全自動門診採血試管準備系統暨生化免疫檢測軌道系統』的竣工啟用典禮,透過自動化先進設備,結合智能化流程管理系統,打造全國最優質之門診抽血服務,提供民眾優雅舒適的等候空間,及快速精準的檢驗報告。」

臺北榮總原有門診抽血檢驗室建置於民國 67 年,尖峰時段僅可提供 11 個抽血櫃檯,病人抽血報到及採血試管準備皆為人工操作。試營運的新門診抽血空間,規劃自動報到區、輪椅抽血區、一般抽血區、嬰幼兒抽血室及採檢專用廁所,配合「全自動採血試管備管系統」之建置,病人可使用健保卡、檢驗單或身分證進行抽血報到,利用智能化系統執行自動派號與採血試管準備,並依據檢驗醫囑自動給予尿液試管,減少過去排隊領取尿液試管的時間。自動派號系統亦可依據檢驗醫囑將病人分派至不同的採血區,以?到最佳化的採血服務流程,提升抽血服務效能。採集完畢的採血管,透過全自動檢體分類及軌道傳送系統,有效率地將檢體依照檢驗科別自動分類,並自動傳送至中正樓三樓的中央檢驗實驗室。為因應大量的檢驗需求,提供迅速準確的檢驗服務,中央檢驗實驗室亦於今年全面更新「生化免疫檢測軌道系統」,引進目前最新科技,檢體處理全面自動化,從前處理、離心、拔蓋、分注、儀器檢測至檢體冰存,全程無須人工介入,檢驗總容量較過去提升80-100%,急診生化免疫項目,簽收後18分鐘內出具報告,門診生化免疫項目,簽收後100分鐘內出具報告,發報告時效及自動化流程為全國第一。

臺北榮總病理檢驗部周德盈部主任表示,「病理檢驗是醫療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有精準迅速的檢驗結果,才能幫助醫護人員進行精準時效的醫療。臺北榮總病理檢驗部近年來精益求精,不斷引入新技術及檢驗服務,同時改善環境空間,使病人就醫更舒適方便。」全新的門診抽血空間,整合智慧化自動備管系統與生化免疫檢測軌道系統,代表臺北榮總對於提升病患就醫服務品質的承諾與努力,更是臺北榮總追求更高檢驗品質的展現。

照片

照片

照片

照片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