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英業達捐贈機器人暨顱顎面分析 發展北榮AI口腔醫學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6144

    臺北榮總今(31)日上午舉行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智慧運輸機器人及顱顎面分析模擬軟體捐贈儀式,李發耀代理院長特別致贈感謝狀,由游禮濯副總代表受贈。

    李發耀代理院長表示,臺北榮總積極發展智慧醫療,其中一項重要的發展目標即為智慧醫療運輸。新冠肺炎疫情嚴竣,分艙分流、避免接觸、阻絕病毒散播是重要防疫原則,感謝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李詩欽董事長及時捐贈醫療運輸機器人,導入最新AI 智能搬運車,整合先進資訊及通訊技術,透過雲端監控及操作,取代人工運送物資,有效減少人員接觸並降低人力負擔,未來期能發展成機器人艦隊,提供運送藥物、醫材、餐飲、廢棄物或病房等各項服務,達到醫院運輸自動化的目標。

 高壽延副院長表示,口腔醫學部將運用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李詩欽董事長捐贈之最先進的「顱顎面分析模擬軟體」,發展「3D影像模擬精準創新醫療」。以3D影像技術(VR)虛擬口腔手術,預測顱顏面顎骨重建位置與手術結果,並製作手術導板,像導航地圖一樣,引導牙醫師到達目的地,精準執行各項手術步驟,並藉此與病人充分溝通,達成微創小傷口及將手術風險降至最低雙重目標。

 口腔醫學部賴玉玲主任十分感謝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李詩欽董事長善心捐贈,及研發醫療機器人的醫寶智人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協助,開啟臺北榮總智慧醫療運輸先端,此運輸機器人亦為國人自行開發「智慧醫療運輸」重要的指標,臺北榮總將持續與科技業聯手發展智慧醫療,培養研發人才,善用這些嶄新設施,精益求精,以完善的設備與技術,提供國人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致贈感謝狀

智慧運輸機器人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