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醫療暴力零容忍!本院實況演練防暴機制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2602

為加強醫護同仁緊急應變能力,有效嚇阻醫療暴力與提供醫療環境的安全,臺北榮總於今(30)日會同轄區永明派出所,辦理「醫療暴力應變實況演練」,透過簡報說明與實況演練,讓第一線醫護人員瞭解醫療暴力發生時的情境,並啟動緊急求救防暴機制,即時通知駐衛警、保全及派出所警力支援。

本次演練特別選定急診室和精神科病房二處醫療暴力行為發生高危險的場所進行演練。精神科病房模擬思覺失調症病人因無法請假外出,情緒失控,對醫護人員實施言語及暴力攻擊。急診室模擬病人要求醫師開立嗎啡止痛藥,醫師評估後給予類嗎啡止痛藥,病患心生不滿,情緒激動,向醫師咆哮,還拿點滴架揮舞,破壞急診室設備並企圖攻擊看診醫師,醫護人員立即啟動防暴應變機制,按壓防暴腕錶、呼救警鈴、警民連線,駐衛警及保全趕赴現場處理,永明派出所員警也即時到達協助處理,演練過程逼真。

臺北榮總向為平主任秘書表示,建構安全的工作環境與保障同仁人身安全,醫院責無旁貸,臺北榮總為防範及處理突發的醫療暴力事件,訂有「醫院暴力事件作業規範」、「醫療暴力事件應處執行作法」,律定暴力事件發生時的應變處置與通報流程,期於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駐衛警人員即時到達現場協處,並請轄區永明派出所警力支援,以維護醫護同仁人身安全為優先考量,對於受暴力同仁,醫院也會立即給予關懷慰問與心理支持,並提供法律諮詢。臺北榮總一向秉持醫療暴力零容忍的立場,對於醫療暴力事件一定依法追究絕不寬貸。

精神科病房演練

急診演練

全體演練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