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水墨畫書法大師朱振南捐贈北榮書畫巨作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874

台灣水墨畫家與書法家朱振南,捐贈臺北榮總珍貴書畫巨作,於今(1/25)日上午舉行捐贈揭幕儀式,由陳威明院長代表接受。

陳威明院長表示,臺北榮民總醫院的核心價值是追求卓越、視病猶親,期望所有同仁秉持「懷濟世鴻志,修救人醫術,恫瘝在抱,視病猶親」的信念。誠摯邀請書法水墨畫大師朱振南,將這幾句話書寫成巨作,懸掛於第三門診1樓大廳及中正樓4樓行政會議室走廊,時時提醒並勉勵所有同仁。

臺北榮總三門診一樓大廳懸掛朱振南大師的巨幅畫作「玉山」,陳威明院長期勉同仁要繼續努力,成為世界第一流的醫學中心,在醫界的地位要如台灣的玉山一樣崇高,畫中落款八個字「青山不老 迎曦在望」,祝福病人早日康復,同仁披荊斬棘、心想事成。陳院長也請朱振南大師寫下四個字「唯變不變」勉勵大家,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唯有創新、唯有改變,才能永續經營,維持競爭力。

書法水墨畫大師朱振南是全台首位以書法水墨畫項目獲得教育部「巴黎藝術獎」,公費赴巴黎研習的水墨藝術家,在世界各地舉辦過多次個展,除在國門重地—桃園國際機場、台北車站、台大醫院、台北市政府大廳、高雄市立美術館、花東車站等公共場域,都有大師題字作品。

陳威明院長(右1)請朱振南大師(右2)寫下「唯變不變」四個字,勉勵同仁朱振南大師捐贈北榮書畫巨作朱振南大師捐贈書畫揭幕朱振南大師巨幅「玉山」畫作朱振南大師書法巨作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