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醫師政大授課 培養創新跨域人才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126

為培育具備創新、跨域整合的優秀人才,臺北榮總與國立政治大學合作,開辦「醫學新知與尖端研究」講座型通識課程,由各領域權威醫師講授醫學相關課程,政大、清大、陽明交大、中央等4所臺灣聯合大學(簡稱臺聯大)系統的學生都可以跨校選課。2月22日首堂課程,由臺北榮總王署君副院長及教學部楊盈盈主任介紹講座內容,臺灣聯合大學系統蘇蘅副校長、政治大學陳樹衡副校長、理學院陸行院長、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林士淵營運長特別出席,與學生一同聆聽,開啟醫界、學界跨域學習新篇章。

臺北榮總王署君副院長表示,院方對於開設專業講座培育人才十分重視,特別安排骨科、神經醫學、腫瘤、內科、婦科、眼科、核醫、家醫、傳統醫學各領域,具備豐富臨床經驗及高度教學熱誠的權威醫師擔任講座,教授內容涵蓋醫學創新及醫療保健,幫助學生瞭解醫療科技最新發展,包括基因研究、醫學影像、生物製藥等,及創新治療方法,如免疫療法、基因編輯、幹細胞治療,了解在不同疾病中的應用。

臺北榮總與政大大學合作開設醫學專業課程,搭建多元跨域的學習機會,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學生參與基礎醫學的跨域課程,不僅能擴展知識視野、瞭解醫學本質,亦可領會生命關懷的根本精神,將為學生帶來新興、多元的醫學知識,激發具備多面向發展的思維觀,開闊視野、豐富人生。

臺北榮總與國立政治大學為「各榮民總醫院及臺灣聯合大學系統合作研究計畫」成員,為共同推動醫界及學界的連結,建立和諧互惠的關係,於112年7月26日簽署合作協議,在智慧醫療、醫學倫理、教學研究及產業發展進行跨域合作,進行密切交流,共創實質互惠。

北榮醫師政大授課 開啟醫界.學界跨域學習新篇章王署君副院長(後中右)楊盈盈主任(後中左)介紹講座課程內容學生踴躍提問 反應熱烈北榮.台聯大.政大團隊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