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總忘憂湖 再迎「新嬌客」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243

陳文茜女士暨捐贈「歡歡喜喜」兩隻美洲鴛鴦後,再捐贈兩隻由比利時飄洋過海的白天鵝【恩恩、愛愛】,今(4/12)日與陳威明院長共同出席下水儀式,歡迎牠們加入臺北榮總療癒的生態行列。

臺北榮總忘憂湖花木扶疏、生態優美,現有林懷民老師捐贈的的蓼蓼、芋芋黑天鵝,陳文茜女士先前捐贈的歡歡、喜喜美洲鴛鴦及開開、心心綠頭鴨,四隻白羅曼鵝以及四隻獅頭鵝家族,還有蘇維拉樂團蘇盛泉董事長捐贈的三對亞洲鴛鴦,三對美洲鴛鴦,今日再加入恩恩、愛愛一對白天鵝。另外,農場主人因受陳文茜女士的愛心感動,特別再加送臺北榮總一對埃及雁鴨,這三十隻寵物員工將吸引更多病人、家屬及醫護同仁駐足休憩觀賞,療癒心靈。

陳威明院長十分感謝陳文茜女士的善心義舉,讓臺北榮總不僅是提供優質醫療服務的醫學中心,更成為一個最溫馨療癒的花園醫院。

陳文茜女士特別寫了一段美麗的詩句送給臺北榮總:

恩恩,愛愛,他們是飄洋過海來到此地的白天鵝。

當冬季一點一點化開中,他們的羽翼也一天天地重生換妝起來。

疾病有時候使人孤獨,使人活得如一匹衰老的獸。

但我們未曾見過衰老的白天鵝。

他們的背上有一種永遠純潔的羽毛。

雷鳴剎那,他們緩緩挪動;風雨飄搖,他們悠遊湖中。

白天鵝在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及舞蹈中,象徵永恆的優雅及慈悲。所有外在環境的遽變,內在疼痛的憂傷,他們懂得把它送回心裏。

他們是生命中的生命,他們是和平、善良、忠誠、勇敢,還有:美的代名詞。

若在水中看見自己的影子,據說白天鵝會為設計新的角度游水,等湖水濺起,當成對旁人祝福。

醫院是一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依託之一。人們在湖畔時,可能還是一個痛苦的病人,當大門再開,等出院時,湖如恩,天鵝如愛的使者,給予病患健康的祝福。

醫院也是許多人的重生之地,我們自絕望中,恐懼一切中,在此找到最甜蜜的安憩。

台北榮民總醫院如天使之地,每天穿梭的不只是一個一個身影,而是渴求脫離痛苦的人們。

我曾在這裡,得到重生,得到治癒,得到關愛。

我不需要天堂;它,是我的天堂。

天堂的門口有個湖,古老傳說寓言的白天鵝、黑天鵝,此起彼落。

或許它們正悄悄的對著所有停憇下來的人說愛,說情話,還給他們取個最好的綽號。

我一直相信所有美好的,都能幫助我們忘卻痛苦。

即使冷漠的天空下,所有的天真和罪惡,白黑天鵝仍然可以解體一切,療癒、歡喜、恩愛被聚合在一起,潑入盤旋的湖水之中。

那些波紋,是最優雅的禮物,源源不絕。

謝謝陳院長的恩賜,使我可以成為白天鵝的捐贈者。

謝謝北榮,尤其我的醫師王署君副院長,讓我重生。

生命再次翱翔。

陳文茜敬上

 

北榮忘憂湖喜迎新嬌客【恩恩愛愛】
北榮忘憂湖喜迎新嬌客【恩恩愛愛】

 

陳威明院長暨同仁,感謝陳文茜女士(左3)善心捐贈療癒人心
陳威明院長暨同仁,感謝陳文茜女士(左3)善心捐贈療癒人心

 

【恩恩愛愛】悠遊忘憂湖【恩恩愛愛】悠遊忘憂湖

 

農場主人受陳文茜女士愛心感動,加送一對埃及雁鴨
農場主人受陳文茜女士愛心感動,加送一對埃及雁鴨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