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一份特別的兒童節禮物:親子共讀繪本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415

臺北榮總副院長侯明志,4月2日與新生兒醫療團隊,致贈兒童繪本給新生寶寶及爸媽,提前慶祝4月4日兒童節,這份特別的禮物旨在開啟家庭之間快樂共讀的新篇章。侯明志副院長指出,與孩子們共享閱讀時光不僅能刺激小腦袋的發展,還能豐富孩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同時更有助於加強家庭的溫暖互動,對孩子的語言及認知發展至關重要。

侯明志副院長還親自前往兒童血液腫瘤病房和兒童加護病房,將繪本當做小小心意送給與疾病作戰的小朋友們。透過共讀來緩解壓力,讓故事中的想像力來撫慰和豐富小朋友的心靈,助他們戰勝病魔,並祈願他們早日恢復健康。
親子共讀不僅是單純的閱讀活動,它也是寶貴的共處時刻,有助於培養孩子與父母之間的合作與相處。在這趟共讀旅程中,不需急於迅速完整閱讀一本書,而是應著重於建立溫馨的親子時刻及與父母度過的美好時光。對於學齡前的孩子而言,閱讀能啟動大腦中掌管語言和行為的區塊。親子共讀的時光可以一直延續到孩子成年前,因為父母的陪伴與支持至關重要。通過討論,創造更多交流話題,保持親子間的親密感,確保這份溫情的共讀永存。

用親子共讀慶祝兒童節,是一份極為珍貴的禮物!它讓孩子們享受與家人近距離的共讀溫暖,並促進他們的語言發展與理解能力,進一步促進大腦成長。讓我們和小寶貝們一起踏上閱讀的旅程,珍惜每一個寶貴的共讀時光,孩子的成長將會因此遠超我們的想象。

新生兒醫療中心的鄭玫枝教授、新生兒科暨兒童加護病房李昱聲主任醫師、新生兒加護病房曹珮真主任醫師與兒童血液腫瘤科顏秀如主任都一同呼籲,希望大家能加入與孩子們共讀的行列。無論是任何形式,都來享受親子時光,幫助孩子們更順利地成長!

侯明志副院長(中)、鄭玫枝主任(左)病房致贈兒童繪本新生兒醫療中心-致贈新手爸媽兒童繪本,侯明志副院長(中)門診-致贈兒童繪本給寶寶及爸媽,新生兒醫療中心的鄭玫枝教授(左)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