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成果綜整(Comprehensive Results)

設置於本院第三門診九樓的全臺首波醫療創新中心(clinical innovation center, CiC),是由永齡健康基金會注入資源,仿效梅約診所的創新概念,2018起持續培育青年醫療人才出國開會/參訪/競賽。透過醫療創新專案計畫經費,鼓勵同仁致力於醫藥技術或服務的創新及改善。專案計畫成果除了持續形塑醫院智慧醫療創新文化外,還包括多項國內及國外多項專利及論文發表,「2022 IHF Award」、「2021 ARVO Travel Award」、「2021政府服務品質獎金獎」、「醫病共享決策醫療機構實踐運動-優秀團隊獎」及「國健署健康識能友善素材」等。至今於CiC多元研創空間辦理的活動皆具高滿意度。由來自本院26個部科,清大,陽交大,中研院及政大的 30位委員組成的CiC工作小組,提供各領域專業醫療創新諮詢(中研院,清大,陽交大),創新優質人才培育(院長與年輕醫師有約)、與外界媒合工作坊(如中華電信,HTC,華研,Rice University等)、生策會國家新創獎和未來科技獎標竿分享,法政技轉創新諮詢(政大),及辦理國際醫療創新研討會暨成果發表會等服務。其中2021起舉辦2屆的CiC青創提案大賽,獲得總院,分院及委託經營醫院(關渡)熱烈迴響,激盪出共149件創新提案,綻放異彩,由於青年團隊的亮眼成果,今年又再次獲得永齡健康基金會持續注入資源,以造福病患。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