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合作社定義

合作社的定義(資料來源內政部)

「合作社是一群人,藉著企業經營的方法,為追求其共同的經濟、社會與教育目標,而結合的組織」。

一般人對於公司的組織與經營,均有或多或少的了解,往往也就以公司的觀點來認識合作社,甚至評論合作社,因而造成很大的誤會。為了正確認識合作社,茲說明合作社的特質。

1. 合作社以合作社法為設置與營運之準據。

2. 合作社應以互助合作精神為主,推動企業活動。 

3. 合作社所經營的事業,應與社員的經濟活動相關。

4. 合作社不以營利為目的,而以服務社員,並兼具經濟與社會功能。(經濟方面,主要為協助社員省錢或賺錢;社會方面,關懷社會、環境等多元社會功能為目的。)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