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一般內科以參賽主題"培育有溫度的福爾摩斯-創新與全方位的臨床思維教育'"獲111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於2023年2月14日授獎。

發佈日期:
發佈者:gm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52

111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醫療院所類 醫院醫務管理組,於2023年2月14日授獎。

簡介:

       臨床思維能力為臨床醫師根據患者情況進行正確決策的能力,此能力非先天就有,也無法從書本學習,需要經過訓練與實務累積而來, 尤其是鑑別診斷的能力,臺北榮民總醫院一般內科為加強年輕醫學生從醫學院跨入臨床業務的臨床思維能力,發展了Give Me Five互動式臨床思維訓練模式,利用年輕醫師扮演標準化病人模擬臨床實際問診情境,讓其他受訓學員提出五個合理的鑑別診斷,並根據鑑別診斷安排合理的檢驗與影像學檢查,此訓練模式也經本科證實有助於提升所有受訓學員mini-CEX中病史詢問的表現,而擔任標準化病人的學員其mini-CEX評估的各個項目皆明顯著高於未曾擔任標準化病人的學員,進而本科與陽明交通大學合作將此利用標準化病人訓練臨床思維的精神提早導入醫學生的訓練,向下紮根讓醫學生更早了解與接觸臨床事務,使其成為具有溫度的臨床醫師。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