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臺北榮民總醫院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說明
:::

臺北榮民總醫院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說明

臺北榮民總醫院 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說明

一、受理通報條件:
       接種各廠牌之COVID-19疫苗後發生不良事件,且於本院就醫,經醫師評估疑似因疫苗引起且開具診斷證明之案件。

二、通報者身分:
       醫療人員(醫師、藥師、護理師等)、民眾。

三、表單填寫:
       COVID-19疫苗接種後嚴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單

四、通報流程:

  1. 請注意!! 民眾自行通報時,須於本院就醫,經醫師評估疑似因COVID-19疫苗引起且開具診斷證明請檢附懷疑與COVID-19疫苗施打有關且由本院開立之「診斷證明書」
  2. 請至本院藥學部網頁 (用藥安全 →不良反應暨不良品通報) 下載並填寫「COVID-19疫苗接種後嚴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單」。
  3. 懷孕或哺乳期間接種COVID-19疫苗後發生不良事件個案之處理,請參考衛福部疾管署「COVID-19疫苗不良事件Q&A」。
  4. 醫師若接獲疑似疫苗引起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 (Vaccine-induced immune thrombotic thrombocytopenia, VITT) 之個案,詳見「疑似發生VITT不良事件通報流程及注意事項」。
  5. 所有欄位請務必填寫完整,並將上述需檢附資料電子檔寄送至藥學部承辦信箱adra@vghtpe.gov.tw,以利上傳至疾管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Vaccine Adverse Event Reporting System, VAERS)。
  6. 檔案格式:「COVID-19疫苗接種後嚴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單」word檔、「診斷診明書」JPG檔。
  7. COVID-19疫苗接種後嚴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單」填寫說明詳見圖例 (點選可放大)

    藥物示意圖藥物示意圖

五、聯絡方式:

藥學部 趙凡琇藥師 (分機4043,公務機8#0686)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