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瓣中瓣

瓣中瓣手術(valve in valve)是一種微創手術技術,用於替換主動脈位置上功能不良的生物瓣膜。

通常適用於之前曾經接受過瓣膜置換手術的患者,由於現有的生物瓣膜退化或是功能失常,需要換一個新的瓣膜。

在導管瓣膜瓣中瓣手術中,一個新的經導管心臟瓣膜被植入到現有的生物瓣膜中,透過經導管的方式,此種手術無須開胸。

瓣膜經由高科技技術被壓縮至導管內,經由一個小切口放入導管(通常在鼠蹊部),使用導管將瓣膜遞送到故障瓣膜的位置,經由高階手術影像設備進行瓣膜定位,新的瓣膜被釋放擴張,將舊瓣膜的葉片推開,讓心臟恢復正常的血流,此種手術無須開胸。

進行瓣中瓣手術的適應症取決於多個因素,包括現有生物瓣膜的類型、狀況、病患整你的健康狀況以及心臟瓣膜解剖位置,需要透過導管瓣膜團隊醫師(包含心臟內外科醫師等)進行全面評估,已確定每位患者是否適合進行此種手術。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