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輸血醫學科簡介

 

臺北榮總內科部輸血醫學科位於中正樓 2 樓,依任務分為 3 個部門: 輸血前實驗室、血液分離室及諮詢實驗室。負責血品的保存及供應、紅血球各血型系統的檢驗、紅血球抗體的篩檢及鑑定、交叉配合試驗、抗球蛋白試驗、以血液分離術收集各種血品(包括:周邊血幹細胞、淋巴球)、治療性血液分離術、血小板抗體篩檢、HLA分型、親子血緣鑑定(親子、手足、祖孫、伯(叔姑)姪或舅(姨)甥等)、造血幹細胞移植後的追蹤等多樣性的輸血醫學相關檢驗。

本科編制3名主治醫師、14 位醫事檢驗師、2 位血液分離護理師及2 位工友。主治醫師都有內科專科醫師、血液病專科醫師、腫瘤內科專科醫師證書,負責疾病的診療、輸血反應調查及建議、血液分離術的會診、輸血醫學相關的教學、諮詢及研究。

輸血醫學科自2003 年迄今持續通過美國病理學會(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y, CAP)的醫學實驗室認證,也獲得衛生福利部人體器官保存庫許可。親子血緣鑑定項目亦獲得SNQ(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國家品質標章。提供多樣化且高品質的輸血醫學服務。

 

輸血醫學科歷任科主任:

首任科主任劉銳中(64.6~66.6)

第二任科主任雍建輝(66.6~81.2)

第三任科主任周武屏(81.2~83.6)

第四任科主任何照洪(83.6~83.8)

第五任科主任曾成槐(83.9~96.12)

第六任科主任邱宗傑(97.1~107.01)

第七任科主任劉峻宇(107.02~113.01)

第八任科主任劉嘉仁(113.02~迄今)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