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0年5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0年5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心臟內科蔡泉財醫師及急診室、手術室、加護病房、病房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我是病患○○○的太太,我先生3月初因心肌梗塞緊急從○○轉診到北榮,感謝蔡泉財醫師用他的專業醫術及時救回先生的生命。從急診、手術房、加護病房、病房一路上受到榮總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感謝蔡泉財醫師視病猶親,極有耐心、同理心,是位仁心仁德的好醫師!更感謝貴院培養出這樣一位優秀的年輕醫務工作者。 
 
2 感謝精神醫學部李正達科主任、朱堂綱醫師及D020病房丁柔護理師 主治醫師李正達和藹可親。看診過程讓家屬放心與信任,帶領的團隊尤其是當日陪同在主治醫師旁的住院醫師熱心專業與優秀。
護士丁柔非常有耐心且親切熱心。安撫家屬的焦慮並以同理心傾聽,適當且專業地處理家屬的意見與反應。有護士丁柔真好,備感安心。很多家屬期盼的事情都能盡快安排處理且回應。
祝好
精神D020-○號房病患父母謹上
3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鍾文裕醫師醫護團隊

感謝神經外科鍾文裕主任

院長您好,
本人因腦下垂體腫瘤經評估需進行加馬刀治療,感謝鍾主任對於整個病情完整詳細的評估,在住院治療的過程中可以明顯感受到榮總團隊謹慎且醫術高超的一面,本人經過這次的治療又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真的感謝榮總全體醫護人員!
○○○ 
4 感謝眼科部黃怡銘醫師 院長您好:
我是榮民遺眷,在四月○日及五月○日兩天分別接受左右眼的白內障切除手術,當時看診及手術的醫生為眼科主治醫師黃怡銘醫師,黃醫師在看診的過程中對於病情的解說,還有我提出的問題都相當耐心地一一說明,不會因為後面候診的病人多而隨便了事,而在手術的過程中,黃醫師知道我會緊張,所以特別細心的告訴我每個環節要注意的細節,讓我在整個手術的過程中能夠放鬆不少,而在五月○號開第二隻眼睛的時候,黃醫師有察覺到我的瞳孔比較小,所以手術的難度比較高,所以在開完刀之後,黃醫師還親自幫我點眼藥,另外還找了一張輪椅,親自推我到手術準備室,等陪同我來的兒子來之後他才回去繼續忙他自己的事情...醫師的忙碌,我們都能瞭解,但是黃醫師這種視病猶親,貼心的態度,真的讓我很感動...
所以懇請院長能給黃醫師適度的獎勵跟表揚...謝謝院長~
5 感謝心臟內科吳承學醫師及B087病房陳怡潓護理長、許淑嫈、鄭嘉揚、張茵芯、王瓊瑤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及心臟內科醫護人員鈞鑒:
我是有糖尿病、洗腎、右腳截肢及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重度病患,日前因左腳拇指莫名起水泡破裂,造成傷口感染,眼見病情加劇,情況危急,故緊急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進行住院治療,在思源樓B087住院的這段期間,要特別感謝主治大夫吳承學醫師,如此日以繼夜,不分平假日地進行問診、探病,追蹤病情,其豐富的醫療經驗,精湛的醫療技術,高尚的職業品德,讓病患可以完全信任,不具有孤獨和恐懼感,完全消除病患的擔心及憂鬱,讓我可以治療好右腳並康復出院。護理人員--陳怡潓護理長、許淑嫈、鄭嘉揚、張茵芯及王瓊瑤等…護理師,其心細入微的關愛照護,感受到她們視患者如親人的崇高品格,盡職奉獻,讓我真是備感安心,銘記於心,也感謝在院長的領導下,北榮有著仁心仁術的醫療團隊在守護著國人的健康。最後,再次感謝心臟內科吳承學醫師及B087所有的護理人員,感恩戴德。以上,請院長務必代為轉達本人再三的感謝之意。

6 感謝兒童醫學部洪妙秋科主任及A091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我的小女兒○○○在今年4月○日因感冒肺炎住進中正樓9樓A091-○號兒科病房,非常感謝兒科洪妙秋主任立即的診斷並收住院,經過五天在A091全體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下,小女很快就康復了,洪主任和護理師們都非常的溫柔和細心,且病房內外也很乾淨,令媽媽我印象非常深刻且感動,榮總兒科團隊真的非常專業讓人很放心,謝謝院長把榮總帶領得這麼好,也在此感謝洪主任和A091病房的全體醫護人員,謝謝!
○○○
7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柯金柱醫師及神經外科加護室全體護理師 我的奶奶,○○○○,在今年民國110年4月○日,不慎於家中跌倒摔傷後腦及手臂,隨後送至榮總急診檢查並住進神經外科重症加護病房,對於我奶奶住在加護病房期間,對護理師有言語以及行為上的不禮貌跟傷害,我們家人都深感抱歉,也謝謝神經外科重症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及柯金柱醫生對我奶奶的耐心、細心照護,讓她能夠度過這次的摔傷,還請院方給予獎勵。感謝! 
8 感謝胃腸肝膽科王彥博醫師醫療團隊及A122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胃腸肝膽科王彥博主治醫師暨住院(總)醫生及A122病房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於110年4月○日接受POEM手術,目前進食一切順利,長達近十年的吞嚥困難得到解脫
用餐時也不再害怕影響他人的觀感及時間,宛如浴火重生
在此真摯感謝王彥博主治醫師的診斷及治療,深感專業及盡責
也感謝住院(總)醫師與A122病房護理師們的照顧
要麻煩院長代為轉達感謝之意
謝謝
○○○ 敬上 2021.5.18 
9 感謝胸腔部蕭慈慧醫師、高士勛醫師、洪聿琦醫師、孫傳硯醫師、肺功能檢查室醫檢師、大腸直腸外科林春吉醫師、心臟內科余文鍾醫師、護理部洪秀瑩個管師、內外科門診楊桂美護理師、莊雅婷護理師、王馨卉護理師、A141病房劉曉君護理長、陳右尚副護理長、鄔蔚蘋、呂芷姍、陳柔安、王姵文等全體護理師、內視鏡中心護理師及總務室彭士芸等傳送人員
院長:您好
在目前COVID-19嚴重之際,我的姊夫被診斷肺癌四期,正不知如何是好,感謝神,非常幸運地讓我們遇到蕭慈慧醫師,為我們安排詳盡的檢查,更積極針對我姊夫的狀況與我們討論與說明治療計畫,更令我們感動的是,蕭醫師是如此的忙碌,願意花非常多的時間在病人身上,甚至也願意把時間給焦急的家屬,鉅細靡遺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解釋病情及治療計畫,鼓勵我們面對疾病,其視病猶親的態度及溫柔的心希望病人能儘速治療,不要耽誤病情,讓我們感受到非常的溫暖及安心,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治療。
在這次的檢查中,非常感謝蕭慈慧醫師、楊桂美護理師、A141病房護理長及全體護理人員(鄔蔚蘋、呂芷姍、陳柔安、王姵文、陳右尚等護理師,如果有漏掉敬請見諒) 還有高士勛醫師、洪聿琦醫師、孫傳硯醫師,還有為我們做胸腔超音波切片檢查及胃鏡檢查的醫師們都非常的棒,檢查過程中詳細地解釋,並以輕柔且熟練的技術完成檢查,且表達蕭醫師對這項檢查重視與關心,真的很感激。讓我們深刻感受到視病猶親這四個字的真實感受,真的很感謝。另外為我們做肺功能檢查的這名技術師也非常地優秀與體貼,在她不厭其煩的指導下,讓我們順利完成檢查。
這段時間身體陸續出現狀況,非常感謝林春吉醫師、莊雅婷護理師、內視鏡室護理師,感謝林醫師為了減輕我們的焦慮,犧牲了自己休息時間,讓我們可以比原排程提前完成檢查,檢查後詳細的解釋結果,真的太感激了。
另外在檢查過程中,每一位傳送人員的細心親切也非常地棒(彭士芸等每一位工作人員都非常的棒)
非常感謝蕭慈慧醫師團隊與護理人員及檢查單位醫療人員。
非常感謝林春吉醫師團隊與護理人員及檢查單位醫療人員。
非常感謝余文鍾主任團隊與王馨卉護理師及檢查單位醫療人員.
讓我們擁有溫馨美好的就醫經驗及專業醫療優質服務,我們是一位非常普通且平凡的病人,卻感受到每一位醫師及其團隊對我們的重視與用心,相信每一位榮總的病人及家屬都跟我有一樣的感動與感受。
雖然接下來的治療,我們會面臨極大的挑戰,但是我們對蕭醫師團隊及北榮充滿信心,還有洪秀瑩個管師更提供最佳的醫療專業諮詢與支持。
有英明睿智的院長在北榮樹立這麼優質的醫院文化及醫療團隊,讓病人及家屬都能感受到醫院的對每一位病人及家屬的用心及重視,再次感謝。也懇請院方一定要好好表揚這群優質醫療專業人員,臺北榮民總醫院全體員工真的是太優秀了。
家屬 ○○○ 感恩合十
10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顏玉樹科主任、麻醉部醫師、護理部陳麗鈴專科護理師及手術室護理師、神經外科加護室凃雅鈴等護理師 院長,您好
本人○○○,於4月○日接受神經醫學中心顏主任的經蝶竇手術摘除腦下垂體腺瘤,於4月○日出院至今,癒後一切順利,無任何發炎或液漏情形,亦未感到有其他不適的狀況。
非常感謝 顏主任,術前非常詳細地說明手術的過程及術後注意事項,對於我們的疑問,也非常耐心地提供說明;術後百忙中仍每日都來了解情形,關心狀況,從頭到尾都讓我們感到無比的放心,安心,我非常感謝 顏主任的診治。
此外,我也要感謝專科護理師陳麗鈴小姐,感謝陳護理師於住院期間的安排,轉換病房的協助,住院期間的注意事項詳細說明,讓我可以安心住院接受診治,住院相關行政事務的辦理,亦非常的順暢。
最後,非常感謝神經重症加護病房的照顧,由於無法下床,許多事情需煩請護理師的幫忙,感謝涂雅鈴護理師等人不厭其煩地協助及叮嚀,我終於完全體會一個失能的人會造成其他人多大的負擔,謝謝妳們。  
雖然是第二次手術 (2013第一次),但我感到榮總除了在硬體方面,在軟體方面 (也就是 ”人” 的方面) 跟先前截然不同,病患不再僅是住院接受診治,還加了許多人的關懷與照顧,甚至在開刀房內,也可以溫暖的感受到麻醉師與護理師的親切問候與提醒,這樣的方式,身為病患的我對於整體醫療過程,相信你們對待我,就好像對待家人一般。
謝謝你們
11 感謝胃腸肝膽科齊振達醫師、陳宥任醫師及A124病房黃惠美副護理長、羅文君、周筱鈞、李紀宥、湯雅鈞、馬子涵、高瑋嶺、趙翊淳、蕭淳方、黃品若等全體護理師、清潔人員 許院長您好
收信鈞安,本人是中正樓 12樓A124病房○床○○○病患的家屬。家父於4月○日清晨因昏迷送至榮總急診,由於家父為貴院長期的肝病病患,經急診醫師初步檢查急救之後,便及時與陳宥任總醫師聯繫討論病情,以最快速度安排住院,在齊振達主治醫師及陳宥任總醫師主導下,安排一系列的相關檢查並做適當的治療。家父近年來因重度肝硬化及腫瘤,導致腹水、食道靜脈曲張出血、肝性腦病變等病狀多次進出貴院門診追蹤及住院手術治療,每一次都得到陳宥任總醫師的細心照料,讓我們真的很感動、感謝,他總是不厭其煩地關心跟解釋病情,讓我們家屬更加放心。而在院期間深受124病房黃惠美副護理長、羅文君、周筱鈞、李紀宥、湯雅鈞、馬子涵、高瑋嶺、趙翊淳、蕭淳方、黃品若等全體124病房護理師的照顧,每一位都像是天使一樣地和善對待病患如同家人,她們對病患的各項處理是如此地細心、快速又俐落,讓我們家屬安心且放心。就連病房的清潔阿姨也幫忙許多。
在此深表謝意!齊振達主治醫師及陳宥任總醫師,124病房副護理長黃惠美及全體護理師,謝謝你們,辛苦了!。
病患○○○暨全體家屬敬上
12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陳信宏醫師、大腸直腸外科張世慶科主任、腫瘤醫學部楊慕華科主任、泌尿部鍾孝仁科主任、胃腸肝膽科蘇建維醫師、骨科部王建順醫師及B058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收信平安
敝姓○,我的父親○○○先生於今年4月○日正式移居天上生活了。
對不起因為我們全家人忙著幫父親搬家,又加上疫情關係,大家手忙腳亂,所以這麼晚才提筆寫這封感謝函。
我的父親於2017年6月中發現身體不適,初期發現父親身體有狀況時,全家人不知所措,我們也沒有什麼醫療方面的專業知識,正好因為我的姐姐之前曾經在榮總讓陳信宏醫師做腦部手術,陳醫師非常細心有耐心,視病如親,於是姐姐告訴陳醫師關於我父親的狀況,陳醫師建議我們讓父親到榮總治療,於是我們一家人就和榮總結下了很深的緣分。
父親在治療的這段過程,受到非常多醫師的照顧,首先是陳信宏醫師,雖然父親不是他的病人,可是他總是在忙到很晚下班前,會到父親病房看看他,再下班。
還有我們要謝謝每一位主治醫師:
直腸外科 張世慶主治醫師
腫瘤內科 楊慕華主任
泌尿科 鍾孝仁主任
腸胃肝膽科 蘇建維主治醫師
骨折科 王建順主治醫師
父親在這幾年間,受到非常完整的治療和照護,讓我們全家人非常安心,真心感謝榮總有這麼一群醫術精湛又溫暖的醫師。
最後我們要感謝陪我們父親走最後一段路的思源樓58病房住院醫師和護理師們,感謝他們細心無私的照顧,尤其要感謝三位護理師(對不起因為當時情形,家人們傷痛欲絕,慌了手腳,沒注意到她們的名字)她們在我父親(四月○日凌晨大約○時前後)離開我們的時候,幫我們父親換好衣服,讓他能優雅地闔上雙眼,走完最後一程。
凡此種種,許多感謝與敬意無法盡述。最後,我謹代表我的母親與全家人,再次向榮總全體醫護人員,表示最真摯的感謝!
目前疫情嚴峻,感謝全體醫護工作人員,在第一線保護我們,你們辛苦了!也請好好保重你們的身體
祝大家身體健康,一生平安!
有你們真好,真心感謝

 
13 感謝婦女醫學部吳華席醫師、麻醉部醫師醫療團隊及A072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大人 您好:
本人在民國109年9月○日在其他家醫院檢查出有子宮肌瘤,因朋友9月初在榮總婦產科給吳華席醫生開巧克力囊腫,手術一切順利平安順利,經朋友介紹我來找婦產科吳華席醫生看診,於10月○日來看診時吳華席醫生幫我安排很多檢查,並且在左邊鼠蹊部摸上去有突起物;於是吳華席醫生立刻幫我安排10月○日開刀。
之後我住進中正樓7樓72病房○床,當日麻醉醫生跟我及家屬說明麻醉的風險,住院醫生也來說明手術後要注意的事項,護理師也很細心、貼心,準備術前的工作。
手術結束,一切平安順利,我是開傳統手術,傷口有○公分左右,回到病房之後我不覺得傷口疼痛,也都沒有打止痛針,可見華席醫生醫術高明。我在病房住了○天,華席醫生每天都來關心及問候,住院醫生及麻醉醫生也都一起關心及問候。
日班、小夜、大夜班護理師每人都很耐心、細心,都會時時關心我。出院之後的14天內,我回門診看傷口,當時左邊鼠蹊部還是整個瘀青、腫大。我內心很恐懼、害怕,怕之後又要再開一次刀,但華席醫生說沒問題不要擔心,不要緊張過一段時間再看看。一天過一天,我身體復原得很好,鼠蹊部瘀青消掉了,疑似疝氣的突起位置也慢慢消掉了,我感到非常開心。
再次感謝榮總婦產科吳華席醫師醫術高明,及所有醫療團隊和72病房所有護理師,藉由院長信箱來轉達我的感謝。
○○○敬上
110/05/24

 

14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麻醉部丁乾坤科主任、乳醫中心連珮如護理師及A101病房呂梅君、彭孟如、賴怡諠等護理師 許院長好:
今年初由於左胸疼痛兩個月就醫皆無法舒緩。經友介紹看榮總乳醫中心曾令民主任,經過曾主任安排乳房攝影及超音波的檢查,發現左乳有個○公分的結節,結構大致良好,只有3%~4%的機率可能癌化。曾主任還是立刻安排穿刺,穿刺結果確診是乳癌第一期,並安排4/○手術,由於曾主任專業的精準判斷及高超的手術醫療,不僅早期發現,且切除得很乾淨,傷口癒合良好,且麻醉科丁主任的麻醉處理亦恰到好處,術後無任何暈眩、嘔吐不適反應,得以手術隔日即可出院返家。
由於很少看西醫、吃西藥,沒想到成為乳癌患者,還要動手術,內心惶恐不已。幸好曾主任親切沉穩、醫術高明,令我放心不少。再加上個管師連珮如小姐熱忱、專業、耐心、幾乎有問必詳答的協助,更讓我內心不再忐忑。罹癌固然不幸,然能遇到曾主任及連小姐,是不幸中的大幸。也要謝謝101護理站的呂梅君、彭孟如、賴怡諠在病房的照料。
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感謝之意。謹以此文,略述一、二。祈請許院長給予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