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北榮願景

壹、宗旨:配合國家醫療政策,提供榮民、榮眷及一般民眾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貳、願景:全民就醫首選醫院,國際一流醫學中心。

參:核心價值:視病猶親、追求卓越、恪遵倫理、守法守信。

肆、目標:(依110年12月28日院務會議修訂通過)

 一、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醫療與感動服務。
 二、成為國際醫事人才培育、精準醫學及尖端研究之卓越中心。
 三、導入智慧醫療與智能管理,提升榮醫體系營運效率,建構醫養整合醫療網。

伍、策略:

目標一: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醫療與感動服務。

(一)    強化病安文化,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安全醫療環境。
(二)    加強醫療專業及優質的感動服務。
(三)    發展重症醫療、高齡醫學及具競爭力的醫療服務。
(四)    加強轉診、深耕社區、促進民眾與員工身心健康。
(五)    以醫病共同決策為策略,建立良好之醫病溝通,減少醫療浪費及糾紛。

目標二:成為國際醫事人才培育、精準醫學及尖端研究之卓越中心。

(一)    提供優質的基礎與臨床教育及訓練。
(二)    持續辦理員工在職教育、健康促進活動、精進醫療與行政管理知能。
(三)    配合醫院發展重點,計畫性執行專業人才培訓。
(四)    善用資源,發展具國際領導與創新的醫療技術與研究,設置研發中心。

目標三:導入智慧醫療與智能管理,提升榮醫體系營運效率,建構醫養整合醫療網。

(一)    持續提高醫療產能與營運效能。
(二)    簡化及標準化作業流程,發展智慧醫療及整合服務品項,藉由資訊化管理,增加橫向溝通、降低成本。
(三)    發展並公開宣傳本院優質醫療,降低對健保依賴。
(四)    加強與醫療院所、長期照護機構之合作,整合醫療資源,開拓醫療市場。
(五)    積極發展國際醫療雙向合作。
(六)    建構友善職場,打造幸福員工,提升團隊績效。

陸、本院在服務區域的角色及功能定位:

本院係為醫學中心,位於臺北市北投區,大臺北地區(臺北市、新北市)係本院主要服務範圍,其中以北投、士林地區為核心範圍;另透過輔導會北部區域榮民醫療體系向外擴展至宜蘭、桃園、新竹及花東地區,並參與健保署整合型醫療計劃,服務金門等離島地區。

一、提供優質的急、重、難症醫療服務,接受全國各級醫院的轉診。
二、配合政府衛生政策,結合各分院成為社會醫療安全網絡最堅強的一環。
三、發展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尖端優質醫療服務,滿足民眾醫療需求,並積極參與國際醫療及交流。
四、培育優秀醫事人員,提升醫療水準。
五、結合跨領域研發團隊,發展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研究,成為整合臨床醫學與基礎科學研究的卓越中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