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0年9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0年9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杜宗熹醫師

我之前頸部和背部的痠和不適,我打了很多止痛針甚至在不同的地方建議我要做神經阻斷手術但我超害怕,一直到遇到榮總的杜宗熹醫師,有耐心很專業,不僅懂我的非常不適的痛苦的症狀且幫我對症下藥,從看過他以後,這仁心仁術的醫療,解除了我長久煎熬和干擾生活的身體不適且多年沒有再復發。

我從內心非常感謝杜醫師,卻沒有好好跟杜醫師說聲感謝,很感謝榮總及院長,能有這麼好的慈心和專業治療我的杜宗熹醫師。我非常感激。

請代為轉達多年對他的感恩和祝褔這位好醫師的真摯和神奇醫術。好感激這份仔細對待的醫治。

2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陳明德醫師、腫瘤醫學部吳元宏醫師及A171病房梁靜娟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7月份放射科吳元宏醫生,幫我們掛號了神經外科陳明德主任的門診,因為我老公腦部的腫瘤非常的大,身為家屬的我們,也很擔心術後的狀況,陳主任非常有耐心,解說非常的詳細,讓我們完全放心的交給陳主任,在住院這段時間,陳主任每天早晚巡房,就連假日都一樣來醫院關心我們,陳主任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醫生,我們一家都很感謝他,在住院這段時間給我們鼓勵,真的由衷感謝,還有171病房護理長及護理師們細心照顧,讓我們感覺到醫院的溫暖,因為疫情關係家人無法探視,醫護人員的關心,讓我們真的感受非常深。

謝謝神經外科陳主任,謝謝171病房的護理師們,也感謝放射治療科吳元宏醫生,一路上陪伴著我老公治療,謝謝榮總~  

3 感謝精神醫學部黃凱琳醫師及向日葵學園戴湘玲、孫佩萍、林明熙等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我的孩子○○○透過青少年心理黃凱琳醫師的診斷,於109年入貴院向日葵學園學習及接受各位醫師及護理師:戴湘玲、孫佩萍、林明熙等人的悉心照顧及教導,還有日常的關心、開導等。今年9/○開學,上課三天適應不錯,故於9/○辦理出院。

非常珍惜貴院醫生及護理師與我們母女這近一年來的緣份,讓○○○能夠重新面對新的人生階段,謝謝您們大家。 

 

4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許秉權科主任醫療團隊、復健醫學部治療師及A172病房全體護理師

本人自來到臺北榮總醫院治療,也是首度接受貴院醫師全方位的照護,心中備感無限的溫暖。

從每天晨起,許秉權醫師總是不辭辛勞到17樓病房慰問及詢問病情改善狀況,對於術前術後各式治療也都仔細說明,並輔以全體神外醫護同仁們無分軒輊,盡責分立各個崗位上。

此次特別感謝許秉權醫師,前期他院的延誤,承蒙許秉權醫師悉心照顧、戮力治療,住院期間每日定時及不定時探視,同時為了讓家母及個人了解病情,特別還撥冗假日休假時間來院會談~特別感恩許醫師之精確診斷,其醫德醫術堪稱表率,也感謝許醫師所率領之團隊合作無間,為人親切,關心病人無微不至!

謝謝榮總這段時間的細心照顧,你們的盡職堪稱醫界難能可貴典範。

接下來本人將持續由復健科醫師細心及耐心照顧,期待腳部的神經復原能恢復良快,復健老師與護理師們溫柔又有耐心也值得稱讚!

感謝臺北榮總細心的診治及用心的醫療,除了身體的醫治,更加強了心理的重建,消除本人術前擔憂恐懼,感激不盡!

這所白色巨塔大團隊在院長您英明的督軍下,才能讓我們身為患者有所接觸從許秉權醫師包含在內充滿愛心的醫護人員,神外172病房在個人心目中永遠是溫和、笑容、溫馨、專業,對病人的照顧如沐春風。

鑑請院長對許秉權醫師多加鼓勵和讚許!他的溫和、笑容、溫馨,撫慰病人身心感受良多,如沐春風,為榮總之寶,病患之福!

疫情當前,您們是最辛苦的第一線,但也由於您們,臺灣醫學才能不斷精進!請容吾一無名小卒致上最深謝意! 我們有了榮總,榮總有了院長與許醫師的名醫,臺灣未來會更好!

172病房○床○小姐

5 感謝腫瘤醫學部陳明晃醫師、黃品逸醫師、胸腔外科徐博奎醫師、耳鼻喉頭頸醫學部許彥彬醫師醫療團隊、內外科門診朱真儀護理師及門診化療室詹雅惠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我的先生是○○○,自從去年被確診是食道癌之後,心中十分憂慮與恐懼。幸好我們遇到了陳明晃醫師、黃品逸醫師、徐博奎醫師、許彥彬醫師醫療團隊,為我們安排最完善的治療與照顧,讓遠道而來的我們非常感激。不幸的,最近追蹤發現病情惡化,陳醫師不斷地安慰與鼓勵我們,立刻幫我們治療計畫,儘速接受新的治療,我們也順利在9/○順利完成惡化後第一次治療。

在此我要表達我們感恩的心情,一路以來,所有的醫療團隊護理人員對我們的支持與治療及照顧銘記於心。由於陳醫師病人非常多每次都要等很久,讓我們非常焦慮。但是總是看到門診護理師朱真儀先生,非常溫和地告訴每一位病人及我們大概要等多久,這段時間可以作什麼事情。安撫每一位焦急病人的情緒,並且在看完診要做甚麼事情的流程與注意事項都鉅細靡遺地說明,非常感動與感謝。另外門診化療室護理長與所有化療室護理人員也非常優秀,在非常忙碌的工作中,面對每一位病人非常親切溫和有禮,給藥時非常的仔細小心核對。時時刻刻關心我們是否不舒服及副作用發生,並且教導我們注意事項,真得非常感動與感激。

親愛的院長您好,榮總每一位員工都非常的優秀,尤其特別感謝陳明晃醫師、黃品逸醫師、徐博奎醫師、許彥彬醫師,還有朱真儀護理師與門診化療室護理長及所有化療室護理人員他們都非常認真與優秀,誠心懇切希望他們能獲得表揚與肯定,謝謝院長,祝福您中秋節快樂。 ○○○與○○○ 敬上

6 感謝婦女醫學部張燕後醫師 我是一個在北榮就診一年多的癌末病患,確診當下非常絕望與慌張,所幸遇到燕後醫師,每每細心溫柔解說病情,我有任何疑問也會耐心解答,適時地安撫我的情緒,讓我在治療期間非常安心,雖然體能狀態每況愈下,治療效果不如預期,我失望過也生氣過,對自己的不幸已經坦然接受,感謝一切讓我熬過難關的醫護人員,特別是張燕後醫師,您真的是位很棒的醫師。

因為我仍在治療期間,不希望醫師看到我會感到彆扭,所以特地匿名感謝。

7 感謝大腸直腸外科姜正愷醫師醫療團隊、個管師及A114病房陳琪勳護理師暨全體護理人員 榮總同仁、院長您好:

家母於今年確診大腸癌,在姜正愷主任和個管師積極協助治療下,癌腫瘤大幅度縮小,並且於8/○開刀,切除了1/3 肝臟、膽囊、卵巢、大腸20公分,開刀也相當順利。當然每一個醫護都很盡心在照顧,其中A114陳琪勳護理師,不僅不厭其煩,並且用很正向、鼓勵,甚至會在治療過程中,陪我媽聊天,也把我媽一些請求都很認真積極的處理,讓我媽整個住院過程都感受到陳琪勳護理師的用心。

身為陪病者又是一名資訊業的管理者,也透過觀察陳琪勳護理師不僅交接班時,能夠清楚了解每一個病患的狀況,當有不清楚時更多次研究醫囑,來確認病患的情形。平常住院人數較少時,更會把醫囑上的狀況多次確認,確保每一次住院醫師在換藥或是治療時,都能夠快速掌握病人的狀態。這樣的精神和熱心,非常值得在我媽出院後,用這封信希望榮總能夠給予陳護理師表揚。

最後感謝榮總的醫療團隊,確實給了病患和家屬安心的感覺,謝謝榮總、謝謝姜主任的醫療團隊、謝謝A114的護理團隊,謝謝陳琪勳護理師。

8 感謝胃腸肝膽科謝昀蓁醫師、急診部陳明達醫師、黃彥愷醫師、一般外科陳世欽醫師、施沐姍醫師、吳東琰醫師、蘇宣宇醫師、童紹軒醫師醫療團隊、劉禮梅專科護理師、急診室電腦斷層室、X光室放射師、手術室護理師及急診室林庭君護理師、黃詩雅護理師 院長您好:

以前常有腸胃炎情形發生,月初上腹痛時,以為又是老毛病發作,於是自行服用胃藥、止痛藥物後仍然沒有改善,隔天中午開始連右下腹都開始痛了起來,下班後至胃腸肝膽科門診謝昀蓁醫師就診,本來和醫師說應該照個kub,確認沒有什麼問題就可以回家,感謝醫師細心診斷發現可能r/o acute appendicitis,將我轉診至急診,非常感謝!

到急診時,當時人滿為患,感謝急診黃彥愷醫師及陳明達醫師,親切耐心診斷,安排一系列檢查,果然電腦斷層掃描顯示急性闌尾炎,謝謝電腦斷層及X光技師,溫柔說明著流程,當然,也要感謝背後默默付出的急診護理師天使們,尤其是林庭君護理師,在我最慌張、沒有親屬陪伴時,耐心傾聽我的感受,協助說明接下來的流程,讓我慌亂的心,瞬間安心不少,也很感謝黃詩雅護理師協助聯絡我的家屬,實在是非常感恩這兩位護理師!

還在恍神的同時,一般外科施沐姍醫師專業親切前來解釋病情,耐心和我討論後,其實對於手術我是非常抗拒,最終決定要進行緊急手術,在手術房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感謝陳世欽醫師在那麼晚的時間,前來幫我開刀,當然也要謝謝參與的施沐姍醫師及吳東琰醫師,也辛苦9/○中正3樓手術室的小夜班護理師們,手術處理迅速也順利,果然妙手回春、醫術高明。

住院期間,諸多不適,謝謝陳世欽醫師幽默風趣化解我的緊張,細心照料及評估,不僅醫術高超,也打破對外科醫師的傳統印象,讓人很溫暖,就算手術後,也很感謝施沐姍醫師、吳東琰醫師、蘇宣宇醫師住院期間溫暖的關心,也謝謝童紹軒醫師、專科護理師劉禮梅護理師的悉心照顧,當然還有許多醫療人員背後的付出,原諒我無法一一具名這些英雄。

最後感謝院長您撥冗閱讀,能在貴院就診是我的榮幸,也是我的福氣能遇到這麼好的醫療團隊,不但視病猶親,在身、心、靈也得到全方位的醫療專業照護,謹代表家人們向院長及團隊們致十二萬分的感謝!

9 感謝骨科部吳博貴醫師 院長您好:

非常感謝貴院骨科醫師吳博貴,仁心仁術,救治我女兒的腳(膝蓋),她是5月疫情爆發前開刀,迄今已漸康復中,因為我人在○○,無法前去致謝,內心對吳醫師非常感謝,請您幫我轉達我的謝意!!!

大恩大德 吾乃不忘 非常感激!!! 

10 感謝骨科部骨腫瘤中心吳博貴主任醫療團隊及A181病房許書瑋護理師、陳燕玲護理師等全體工作人員 院長您好:

很高興能夠得到吳博貴主任及團隊的支援,不論是術前的用藥諮詢,或是手術方式及治療的選擇,都非常專業且耐心地解答病人的疑問,讓家屬也都深具信心。

在A181病房療養的期間,全體護理人員都相當負責且盡心照顧病人,其中特別感謝下列2位護理師:

許書瑋護理師(小夜)
及時發現可能因術後對麻醉不適應,所引起的手部顫抖及嘔吐症狀,立刻連絡麻醉科醫師來病房問診後,更換麻醉藥物並調整劑量,後續不舒服的症狀改善許多。

陳燕玲護理師(大夜)
多次觀察引流管狀況及滲液容量,安撫病人情緒,減少家屬擔心。

非常謝謝臺北榮總骨科部團隊及A181病房全體護理人員,以及其他相關單位的全力支援,才能讓病人得到最完善的治療。

病患○○○及家屬敬上

 

11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王緯歆醫師、周見紅小姐、耳鼻喉頭頸醫學部黃毓雯醫師、門診護理師及A173病房詹宇涵等多位護理師 讚揚醫護人員

1.王緯歆醫師,醫術精湛,術前會議詳細說明,術後殷勤查房,這是第一次在榮總看診及手術,很令人印象深刻的經驗。敬請代為致謝。

2.謝謝鼻科黃毓雯醫師與王醫師合力手術,術後回診詳細檢查、解說,另外,跟診護理師非常親切 敬請代為致謝

3.謝謝神經醫學中心周見紅秘書,積極安排入院,回覆問題極為迅速明確,敬請代為致謝。

4.謝謝多位護理師悉心照顧,感覺像家人、朋友般的關懷與照料:
9/○小夜班、兩位大夜班及一位協助蒸氣的小夜班男性護理師
9/○詹宇涵護理師
5.9/○凌晨,遠處病房,疑似一老伯伯不舒服卻不說,專責護理師一開始很溫柔詢問哪裡不舒服,後來變嚴肅問,還是問不出答案,最後住院醫師也一起問老伯哪裡不舒服,該護理師和住院醫師真是辛苦了,敬請代為致意

12 感謝泌尿部張延驊醫師、蘇楷森醫師、腫瘤醫學部顏厥全醫師、一般外科高義筑醫師及A063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家父多年前於他院發現後腹腔有顆極易生長及復發的脂肪肉瘤,該院表示肉瘤已經長得太大,手術難度及風險都太高,要我們家屬有心理準備…後來我們有幸遇到泌尿外科張延驊醫師、腫瘤科顏厥全醫師及榮總優秀的醫療團隊,將家父的肉瘤成功摘除乾淨,此後整整五年未復發。

今年8月,已經是家父的第四次手術,也由於沾黏的關係,每次的手術時間都很長,期間的難度及辛苦,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想像,對於張延驊醫師這些年對家父耐心細心的治療,我們全家只有說不盡的感謝。曾經想要送禮表達謝意,張延驊醫師卻是嚴正回絕。張醫師表示,對他來說最好的禮物,就是看到病人康復以及一張卡片就好。

在這次術後住院期間,也要特別感謝高義筑醫師、蘇楷森醫師以及中正樓A063的護理師們,對家父每日親切耐心的說明及換藥照護,讓家父可以安心地在醫院休養。

院長,我們很愛我們的父親。這些年,每一次發現家父腫瘤復發,都會讓我們感到和父親此生的緣份是否走到了盡頭。感謝貴院優秀的醫師及團隊,讓我們家得以延續和父親的緣份,這一份情,我們家永遠感謝。

家屬○○○ 敬啟 2021/9/17

 

13 感謝感染科林邑璁醫師、徐靖浩醫師、陳怡仁醫師、黃子綝醫師、朱純正醫師、梁靜荔醫師醫療團隊及A061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本人於8月中旬因肝膿瘍入院急救,所幸於感染科林邑璁醫師及醫療團隊精湛的醫術與悉心的治療下,由一度失去意識逐漸回復到可以正常生活的狀態,真的是萬分感激。

謹以此函特別表達感激之意,特別感謝感染科林邑璁醫師,徐靖浩醫師,陳怡仁醫師,黃子綝醫師,朱純正醫師,梁靜荔醫師等醫療團隊醫師之治療,以及61病房護理站各位辛苦的護理師耐心且悉心地照顧,再次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最後也感謝貴院培養與建立了如此堅強的醫療陣容,使每位病患都能在最有需要的時候,獲得珍貴的幫助,度過生命的難關,貴院醫療團隊的醫者仁心,本人將永銘在心.

○○○及家屬 敬上 

14 感謝過敏免疫風溼科黃德豐醫師、護理部林靜瑞個管師、A122病房塗勝翔暨全體護理師及張心慧共照師暨居家安寧醫護團隊 院長您好,

 自多年前起,家父即固定至貴院過敏免疫風溼科就診,誠摯感謝黃德豐醫生,不僅協助申請昂貴的生物製劑,數年來更視病猶親,即便退休還心繫病人,讓我們備感安心及放心,真的非常感謝黃醫生。

由於這個因緣,今年○月底家父生病時我們也選擇了貴院,雖然老父親已於○月安詳前去極樂世界,仍很感恩這段期間熱心協助的醫護人員:感謝塗勝翔護理師,隨時給予病人和家屬最溫暖的關懷和最即時的協助;感謝122病房護理人員,耐心處理及說明各種緊急狀況讓病人安心;感謝張心慧共照師,很有同理心且耐心回答很多疑問,不僅幫忙申請居家安寧照護,也積極協請醫生開立所需文件;感謝榮總居家安寧醫療團隊及林靜瑞個管師,耐心回答大腸癌及居家照顧各類問題。

誠請院長能我們為向黃醫生轉答謝意,並表揚這些熱心助人的醫護人員,感謝您們! 

15 感謝感染科王復德主任、黃祥芬醫師 院長鈞鑒:

我是久咳不癒長達十年的痛苦病患,起初被感染咳嗽,診所看不行,轉至大型醫療院所,照X光,沒事,只開止咳藥水兩瓶加過敏藥,也沒效,夜裡咳到喘不過氣,淚水鼻涕直流,非常痛苦。

後來在某大醫院,我要求做低劑量電腦斷層,第一年沒事,第二年肺部纖維化,第三年肺部出現毛玻璃0.3公分,教授級醫師說這是肺癌最初徵兆,但你應該先掛感染科,於是積極尋找我的醫師在哪兒?

友人因子宮癌第三期,在榮總初診發現三天內即切片,一星期內馬上開刀化療、電療,因而大力推薦榮總就對了。

於是我馬上上網找到了感染科王復德主任簡介,天啊,他正是我尋尋覓覓的醫師了。 見了王主任,我細述整個過程,並哀求救救我,我兩個孩子很乖,我不能死,我哽咽了…

王主任凝重地對我說:我覺得你是黴菌感染,今天會做很多項檢查喔。我說:好、好,謝謝,請盡量詳細檢查,當天抽血驗了一堆,還驗痰液。兩星期後,果真是黴菌。 主任說:我找一位對黴菌專精的醫師為你治療好嗎?我說:好,謝謝主任。

一星期後,我來到黃祥芬醫師面前,她耐心地為我解說,並再為我驗鼻液、頭部X光、又照肺部X光、再抽血驗肝功能,正常才能吃抗黴藥。又等兩星期,報告顯示肝功能正常,可以服用抗黴藥物加抗生素,並一次開了兩星期非常昂貴的抗黴藥跟抗生素。又過了兩個星期,再驗血,又開兩星期的藥,現在我如獲重生,呼吸舒暢,一覺到天亮,如果十年前,就遇到兩位仁醫,我就不會痛苦十年了。

黃祥芬醫師不但人美、溫柔、細心又專業,更捨得開好藥給我。護理師也是溫柔詳細解說。

院長,在您領導的團隊裡個個是菁英,在此致上萬分感恩,我能活著是您們救了我的。 我要說:臺灣有您們真棒,謝謝。

患者 ○○○ 敬上

16 感謝眼科部黃德光醫師及羅鳳怡衛教師 院長鈞鑒:

去年的八月○日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踏進臺北榮民總醫院,當天正好是我兒子滿○歲的生日,可我和他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幾個月前我帶著兒子由眼科診所轉診至○○醫院再轉診至○○○○,直到…當天我走進榮總醫院第三門診七樓黃德光醫師的診間時,我感受到…老天爺送給我兒子一個○歲的生日禮物--醫者父母心的黃德光醫師。

我兒子是眼睛葡萄膜炎反覆發作視力受損而一路轉診到了榮總,黃醫師在看診的過程中對於病情的解說,還有對我提出的繁瑣問題都不會有絲毫的不耐,令我記憶深刻又感動,這幾年的辛苦終於看見了曙光,後來我發現黃醫師對每一位病患都非常有耐心,尤其我時常在診間外候診時,常見他親切的與榮民老伯伯打招呼並問候他們更是視病猶親,因為家父也是榮民,黃醫師溫暖貼心的態度,讓我好感動。

上週回診時發現兒子的右眼視力只剩0.4且併有白內障,心急如焚當下決定不再猶豫立刻自費施打生物製劑,以免造成視力損傷不可逆的終身遺憾,他現在才○歲呀!為母則強,我只要有一線希望就絕不放棄,為了治療孩子的眼睛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做。醫者父母心,再一次的感謝黃醫師在診療○○的過程中所付出的辛勞與用心,再一次的感謝 羅衛教師在過程中的大力協助。 願 事事順心 光明永在!

○○媽媽 2021.09.03

17 感謝內科部陳宥任總醫師、胃腸肝膽科吳佩珊醫師、徐柏庭醫師及A124病房黃惠美副護理長、林官首、高瑋嶺、黃詠真、黃品若、張喆皓、戴靖庭、鄭迦毓、蕭淯嬬、林子卉、吳穎芳等全體護理師、清潔人員 許院長您好,

收信鈞安,本人是病患○○○的家屬。家父為貴院肝病長期的病患,與家母於8月○日至榮總急診抽腹水,竟抽出血水,急診醫師初步檢查後轉至A124病房,後來血壓更是下降只剩50,經過醫師和護理師搶救,隔天緊急送二樓手術室進行栓塞,出血狀況及時獲得控制。家父近年來因重度肝硬化及腫瘤,導致腹水、食道靜脈曲張出血、肝性腦病變等病狀多次進出貴院門診追蹤及住院手術治療,每一次都得到陳宥任總醫師的細心照料,讓我們真的很感動、感謝,他總是不厭其煩地關心跟解釋病情,讓我們家屬更加放心。而在院期間深受主冶醫師吳佩珊,住院醫師徐柏庭與124病房黃惠美副護理長、林官首、高瑋嶺、黃詠真、黃品若、張喆皓、戴靖庭、鄭迦毓、蕭淯嬬、林子卉、吳穎芳等全體124病房護理師的照顧,每一位都像是天使一樣地和善對待病患如同家人,尤其在這疫情期間,在其他家人無法陪伴時,給予家母適時適當的協助。就連病房的清潔阿姨也幫忙許多。

感謝陳宥任總醫師,主治醫師吳佩珊,住院醫師徐柏庭以及124病房黃惠美副護理長和照顧○病床的護理師林官首、高瑋嶺、黃詠真、黃品若、張喆皓、戴靖庭、鄭迦毓、蕭淯嬬、林子卉、吳穎芳等全體124病房護理師,謝謝你們,辛苦了!

病患○○○暨全體家屬敬上

18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林俊甫醫師醫療團隊 敬愛的張院長您好:

我在他院檢查出腦瘤(如同雞蛋般大小),在心裡茫然恐慌之際,來到了臺北榮總,因緣際會下,來到了林俊甫醫生門診,林醫生很詳細地與家屬解說病情,使我能夠安心進入手術房,長達十幾個鐘頭的手術時間,感謝林俊甫醫生的妙手回春使我平安度過了這場手術,術後林醫生以及護理人員溫暖細心的照護之下,讓我可以早日出院回家療養,再次感謝林俊甫醫生以及辛苦的醫療團隊們!

○○○ 敬上 

19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費立宇醫師醫療團隊、急診室、手術室、加護病房、門診醫護人員及A171病房梁靜娟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A173病房錢玟樺、林立鈞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好:

榮總的醫護團隊,從急診室到手術室,從加護病房到普通病房,再到一般門診,每一位我們遇到的醫護人員,總是展現專業的服務,親切的態度,讓我們覺得很放心把自己交給你們。

這次父親腦出血,遇到費立宇醫師快狠準的解說病情及手術方式、後遺症等。對於術後泌尿道感染引起的敗血症,醫師也是密切關心,立即安排相關檢查,報告出來馬上告訴我們。真的很感動!還有A171從住院醫師到護理長到每一位護理師,再到A173護理師玟樺跟立鈞,每一位醫護人員不厭其煩地關心病人還有家屬的問題,真的非常專業!我們何其幸運,能遇到這麼優秀的團隊!

真的感激不盡!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回饋,把愛傳下去。

 

20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林俊甫醫師、楊懷哲醫師、周及人醫師及A172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先生:您好!

我的先生○○○,因腦膜瘤於今年4月住院,做「加馬刀」治療。

感恩醫術精湛的楊懷哲、周及人二位醫師和護理師們詳細解說,軟言慰語,幽默風趣,讓病人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完成了療程,快樂的回家!

數日後,傷口復原,還去參加了同學會。疫情升上三級後,雖然不敢出門,也能在家如常讀書,含飴弄孫,勤作運動。

8月○日林俊甫醫師安排做「MRI」檢查,9月○日看報告,一切都穩定!

疫情降至二級,我的先生也常常到戶外公園散步2、3小時,也都Ok!

自去年7月腦部開刀以來,林俊甫醫師所安排的療程一切都非常順利。而且從未有癲癇發生!

再次感謝臺北榮總和醫術高明的林俊甫醫師、楊懷哲醫師、周及人醫師、以及最優秀的護理師團隊,在住院治療期間,不辭辛勞的照護,感激不盡。

也感謝院長領導有方及臺北榮總完善的醫療,你們都是我們生命中的貴人。

感恩您!

病患家屬○○○ 敬謝

 

21 感謝 外科部曾令民主任及乳醫中心連珮如護理師暨全體護理師 感謝乳醫中心曾令民主任及個管師連珮如小姐以及所有護理師

非常感謝主任在我確認罹患乳癌後,給我最快速的醫療建議並即時處理。

在這個治療過程中,我知道只要跟著主任的治療方向,就沒有問題。

 讓我非常的放心,同時也順利的完成化療。 也謝謝個管師珮如姐,隨時解答我的所有疑惑,還要照顧我不安的情緒, 給我很大的鼓勵!

雖然老天爺給了我這個功課,但因為有您們的陪伴,讓我勇敢面對!

還有乳醫中心的護理師們,妳們都好親切。

一句謝謝無法表達內心真正的感謝。

但真的想說,有您們真好!

非常謝謝您們!! 

 

22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陳信宏醫師醫療團隊、麻醉部醫師、放射線部放射師及小兒加護室、新生兒病房、A092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北榮兒童神經外科陳信宏醫師與手術團隊及picu,新生兒病房,A092病房辛勞的護理師

小兒○○今年三月底至北榮黃棣棟教授門診確認有多條顱縫過早封閉狀況,腦壓過高。經醫術精湛的外科聖手陳信宏醫師進一步診斷需立即施行手術。於今年四月○日進行第一階段手術。

回想第一次在92病房等待區,與太太抱著○個月大的小兒等待陳醫師緊急前來了解狀況前的忐忑、無助之感。經歷第一次前後六個小時手術時內心的慌張失措之後,看到恢復室中的小兒的微笑,雖然我們的淚水卻還是止不住,但看到手術的良好成果與護理人員親切專業的照護,心中的石頭暫時放下了。

本月中秋假期將近之時,小兒進行了第二次手術,前後歷時十一個小時。經歷漫長的等待後,看到陳醫師前來中正樓三樓家屬等待區說明手術順利之時,心中感到欣喜之際也感謝上天讓無助慌張的我們得到北榮專業醫護系統的支持。

二次手術之間,需要各接受幾次mri,電腦斷層與x光的檢查,接觸到的護理師,麻醉醫師與放射師也都非常有耐心與親切的照顧小兒。

我們確信我們是最幸運的病患家屬,在這段全民對抗疫情期間的互動,隔著一個個的口罩,對於所有幫助過我們的北榮醫護人員,我們無法將每一個親切的面容與大名一一牢記,藉著這封信表達我們全家的感激之意,願所有辛勤專業的醫護與珍貴的家人都能健康平安幸福!

愛笑的○○的爸媽敬上 2021/9/21

 

23 感謝乳醫中心馮晉榮醫師、陳慶恩醫師、黃彥鈞醫師、一般外科蘇宣宇醫師、吳佩圜醫師、麻醉部鄧惟濃醫師、護理部恢復室吳貞慧護理師、盧雙珍專科護理師及A103病房廖英捷護理師、賴櫻壬護理師、鄧幼君護理師、黃郁庭護理師 院長您好:

因意外發現乳房有一小腫塊,本不以為意也沒放在心上,在門診很感謝陳慶恩醫師安排檢查,因工作忙碌,也忘記要看報告,後來感恩陳醫師看過報告之後,才發現是bi-rads category 4a,本以為就此平安無事不需再理會,但經過陳醫師建議仍然需接受穿刺檢查,謝謝陳醫師協助轉診給馮晉榮醫師,做後續治療。

雖然biopsy後為良性,但因考量若需半年規則穿刺,恐無心應付,其實,因為小時候身體不好,對於就醫吃藥極度排斥,覺得只要沒有意識改變、血壓下降、吐血就不需要就醫,對於手術其實也是非常抗拒,很謝謝馮晉榮醫師對於手術及後續治療,解釋的非常詳細,著實讓忐忑不安的心情,放下不少。因9/○才行闌尾手術,對於全身麻醉一直有著恐懼,也謝謝馮醫師安排至麻醉科鄧惟濃醫師門診就醫,耐心解釋麻醉風險及選擇適合的麻醉方式,最後選擇了神經阻斷及靜脈麻醉,回到病房後除了頭暈以外,沒有其他不適,甚至回到病房之後立馬可以下床走動及進食,在此特別感謝鄧惟濃醫師及9/○麻醉團隊及護理師們的協助。

雖然月初才手術過,但又再次進入手術房難免還是有點擔心,謝謝吳佩圜醫師在手術檯上,聊天轉移我的注意力,雖然只是小小的舉動,對於病人而言,內心實在充滿著感謝!在神智沒有很清楚的時候,也很謝謝在恢復室吳貞慧護理師的照顧!

再次感謝馮晉榮醫師細心專業照顧,傷口很漂亮也沒有太多疼痛,果然妙手回春,醫術高明,非常的感恩,當然也感謝整個醫療團隊黃彥鈞醫師、盧雙珍專科護理師照顧,也謝謝蘇宣宇醫師的住院期間溫暖的關心。

非常慶幸能住在103病房,在住院這幾天沒有家屬陪同下,能深深感受護理師們溫暖細心視病猶親的照顧,特別感謝廖英捷護理師、賴櫻壬護理師、鄧幼君護理師、黃郁庭護理師及9/○當日協助辦出院的護理師,當然還有許多在背後默默付出的醫療人員,原諒我無法一具名這些偉大的英雄,果然是全民就醫首選醫院,國際一流醫學中心。在此向院長及醫療團隊們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24 感謝感染科陳夙容醫師、黃睿慈醫師及A062病房蘇子涵、林佐聿護理師、A061病房廖淑櫻護理長、許佩慈、陳怡璇護理師 院長好,我是病患○○○,原住在62病房的第○床,後又轉床至61病房第○床,110年9月○日住院,於110年9月○日出院,我要感謝感染科的陳夙容醫師,她真的是一位溫柔的好醫師,除有醫療專業能力外,又輕聲細語、親切、盡心與他科醫師溝通,解決病患問題,令我很感動。住院醫師黃睿慈,也是一位好醫師,能以最快的速度解除我的疑慮及問題。住院的前2天在62病房,白班蘇子涵護理師,她溫柔親切專業及小夜班的林佐聿護理師熱情有活力、禮貌有加,感謝她們。

而轉到61病房後,許佩慈及陳怡璇2位護理師,熱心、態度溫和有耐心、能傾聽病人的訴說給予鼓勵。在打抗生素期間,因我的血管非常難打又脆弱,常跑針,需拔掉重打...但61病房護理長所帶領的護理團隊能彼此互相協助,由資深護理師來幫我打針,減少我被多次扎針的痛苦.....

請院長給陳醫師、護理師們鼓勵,讓他們能繼續為病人服務,感謝您~ 

 

25 感謝婦女醫學部王鵬惠主任、陳怡仁科主任、周芳薇醫事技術師及護理部郭素真督導長、黃淑雲專科護理師、張文薰專科護理師、A073病房張紫婷副護理長、楊小荻、邱家鈺、許雅筑、王淑婉、李孟臻、賴宜妤、黃煊雅、李佳育、徐嘉澧、曾怡軒、林姵君、黃海萍、謝宜呈、高筠雅、陳品妤、陳姿穎、周宜儒、張菀菁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這封信原本要在今年6月寫的,要感謝73病房全體護理師同仁陪伴著我渡過漫長的兩年癌症治療

想起兩年多前,我第一次來到73病房要接受化療藥時的害怕與擔心,都是護理師們的細心呵護與照料!

謝謝張文薰專科護理師,每次都讓你很辛苦的跑來跑去找○○○在哪裡啊??

謝謝周芳薇護理師,我的血管真的很不好抽血,每次看你彎著腰抽血,就會跟你說,其實我可以抽腳的,只是想讓你知道,我不怕痛,你可以用力抽都沒關係,想讓你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可以有一點笑容!

 謝謝73病房的郭素貞督導,在我住院的期間給予我許多心靈雞湯的鼓勵,

謝謝張紫婷副護理長,總是用溫暖的笑容告訴我許多專業的衛教知識,

謝謝楊小荻護理師跟我說:沒關係啊!你還有我們啊~

謝謝邱家鈺護理師總是會來問我你有沒有訂餐啊!我幫你訂,你要吃白飯還是五穀飯?

謝謝許雅筑護理師,因為你上大夜班,我在打藥治療期間,半夜常常腳抽筋起床,總是會去找你,拜託扶我一下,然後我其實睡不著,需要人陪我說一點點話,謝謝你總能抽空跟我說說話!

謝謝王淑婉護理師,你在我頭髮掉光光覺得自己很醜時跟我說:你很可愛的!!!其實有時候只是想得到別人的贊同,沒錯!我是最可愛的○○○~

謝謝李孟臻護理師,我知道你是最心疼我的,謝謝你在我痛失好友時,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告訴我她去當小天使了,如果我太過傷心難過,她會一直留在人間陪我直到我不傷心難過,謝謝你告訴我,○○就是我的百岳,告訴我要連她的份一起再登上百岳

謝謝賴宜妤護理師,我化療的時候真的是愛亂亂跑,讓你找不到人,辛苦你了!

謝謝黃煊雅,李佳育,徐嘉澧,曾怡軒,林姵君,黃海萍,謝宜呈,高筠雅,陳品妤,陳姿穎,周宜儒,張宛菁,怎麼辦太多人要感謝,現在竟然想不出大家的名字,

謝謝73病房全體護理師同仁

○○○畢業了!!!!!!

謝謝你們兩年多來的照顧,謝謝你們帶給我希望與快樂,

護理師的工作真的很辛苦與繁忙
我要用我的感動 繼續為你們加油

當然最感謝的還是陳怡仁主任和黃淑雲專科護理師,謝謝你為我治療!

還有王鵬惠部長的臨床實驗計畫,雖然我不是您的病人,但是薑母鴨,麻油雞,威士忌都是我要問能不能吃和喝的!!!!

謝謝榮總婦產科的大家,我畢業了!!!!!!!

 

26 感謝婦女醫學部王鵬惠主任及護理部郭素貞督導長、張文薰專科護理師、A073病房張紫婷副護理長、林姵君、王淑婉、曾怡軒、黃海萍、黃煊雅、高筠雅、許雅筑、李孟臻、謝宜呈、周宜儒、徐嘉澧、陳品妤、陳姿穎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的先生,自太太生病以來,深深受到所有護理師的照顧與關懷。

首先很感謝主治醫師王鵬惠部長以及張文薰專科護理師,

雖無法挽救她的生命,但在生病時的種種點滴過程,太太都銘記在心對您的感恩。

也要謝謝73病房郭素貞督導 張紫婷護理長 林珮君 王淑婉 曾怡軒 黃海萍 黃煊雅 高筠雅 許雅筑 李孟臻 謝宜呈 周宜儒 徐嘉澧 陳品妤 陳姿穎等等全體73護理師同仁

謝謝你們對○○○這三年多以來的照顧,尤其是林珮君護理師,太太對她特別感謝!

感謝黃海萍護理師在太太最後一程時幫她換好衣服,用的乾乾淨淨,畫好妝容,謝謝妳!

謝謝榮總視病猶親的精神

謝謝部長

謝謝各位護理師

感恩

 

27 感謝婦女醫學部陳怡仁科主任及A082病房張秀能護理長、林妤珊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這封信真的是遲了快兩年半的時間,一直想著要如何表達自己的感謝, 就這樣一年,兩年的過去,我是在108年的4月入院確診罹患卵巢癌第四期, 應該也算是花樣年華正在打拼事業的年紀,○歲......

現在去回憶○歲前的過往,每天都是往前衝!直到生病後才知道停下腳步, 好好的去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

婦產科陳怡仁主任以及82病房張秀能護理長和林妤珊全體同仁護理師對我的關懷!

感謝張護理長在我住院開刀時跟我聊天聊運動聊心靈,讓我感受溫暖!

感謝林妤珊護理師熱情的活力感染了我,讓我面對自己的病情能更正面更健康的活下去, 在每個夜晚護理師們忙碌的工作,看著他們這麼有活力的工作, 讓我心裡更想站起來,因為之前我是先發現左腿靜脈血栓,所以腿腫起來,不太能一直走動,

謝謝所有護理師們對我的關懷與照顧,還有深夜關懷聊天,還有幫我裝水讓我吃藥,

還有在我拔掉腹部引流管,但水卻一直滲出來,謝謝林妤珊護理師的妙手一黏,

真的,隔天我就平安出院了! 現在兩年治療結束好一陣子的我,想起過往,想起這麼多的感謝,

好像無法用言語形容,只能對大家深深一鞠躬! 謝謝你們讓我,能再繼續發光發亮,能再登上百岳,能再多陪陪家人,

謝謝你們,謝謝榮總!

 

28 感謝高壽延副院長、心臟血管外科張效煌醫師醫護團隊、胸腔部陳燕溫醫師、沈佳儀醫師、鄭天信醫師、感染科林邑璁醫師、胃腸肝膽科洪雅文醫師、心臟內科曾致學醫師及心臟血管外科加護室B丁玉芝副護理長、毛錦玉護理師等全體護理師 敬愛的院長您好,

我們是covid-19重症患者石義勳先生家屬與親友,他曾經72天之久裝葉克膜維生住在cvsb心臟外科加護中心病房,受到貴院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照顧。

這封信是要表揚貴院外科加護病房同仁照顧病患偉大的愛心、耐心與專業,令人十分感動。

罹患新冠肺炎而不幸病危的石義勳先生是在今年6月18日凌晨,從他院轉診到貴院,當晚就立刻需要裝葉克膜維生。

石義勳先生從小「父母均不祥」,在義光育幼院長大,他在宇宙光雜誌擔任總務人員46年,酷愛寫作,曾出版的勵志小書超過20本。大家都稱他小石子、石子、石大爺。

在他漫長的72天葉克膜急救中,貴院每周更換主治醫師、總住院醫師輪流照顧共計10組人員,以及有三班護理師日夜照顧石義勳先生,並用盡各種機器設備、藥物、物理治療…等醫療資源,讓石弟兄存活,而且以深度鎮靜劑處置讓他不感覺疼痛、並保持最佳狀況的延長生命,等待救法。

直至8月30日撤管前,他的心肝腎都完好,四肢沒栓塞、細菌感染控制住…,這樣的醫護照顧品質,讓家屬親友們無話可說。

醫護人員每天為他開藥、化驗、照x光、抽痰拍痰、擦澡、翻身俯臥治療、清理更換循環管、刮鬍子、把屎把尿、注射抗生素與餵食營養針、監看呼吸器與葉克膜參數、各專科醫生開會研究討論病情起伏、為他寫各樣的報告…。凡此費時費力、耗費資源,我們簡直無以為報。

我們最要提名感謝的,是貴院的張效煌主任(心臟移植及人工心臟中心主任),他在整整72天中,監看石義勳先生葉克膜參數與呼吸器調整,過程中付出無盡的精神、心力,還自費購買病患俯臥治療需要之氣墊。

他不但自己窮盡專業,而且過程中石先生七次遭遇大出血、氣胸、血胸等性命危急時,他都積極與內外科主治醫師、感染科、營養科商討救法;此外,他曾兩度邀請家屬到榮總解釋病情,也曾多次寫信安慰鼓勵親友,只要有一絲希望,他就不放棄搶救,真是看到仁心仁術的榜樣。

特別是他所率領的榮總醫護團隊的精誠合作、拚勁十足,連他院葉克膜醫師看到石先生的病歷都嘆為觀止,大呼「榮總團隊對石先生仁至義盡了」。可見貴院醫護人員的大恩大德,真教人沒齒難忘。

此外,我們也要特別提到貴院優秀的護理師毛錦玉,她視病猶親,說話充滿鼓舞與安慰,除以她家人的臨終狀況為我們打氣,也多次耐心告知石先生各項微小的反應,從事醫病溝通,讓無法親眼見到病患的親友,內心深深得到安慰。

我們也知道貴院副院長高壽延醫師經常到cvsb病房慰問醫護人員、探視石先生,此外主治醫師陳燕溫、林邑璁、沈佳儀,與總醫師鄭天信、洪雅文、曾致學,以及護理長丁玉芝等人,也都盡心盡力跟親友解釋病情,帶給我們很大的安慰。

雖然石義勳先生最後還是搶救不回來,於8月30日撤管離世,家屬親友仍然滿心感激貴院cvsb團隊的努力幫助。

茲附上石義勳先生在榮總72天葉克膜治療進展,我們所寫的超過75篇代禱信實錄:「那最小的弟兄-石義勳」,(曾廣傳海內外十多個禱告群組,每天數百人在各地為他禱告,我們也每天一小時聚會屈膝禱告),您可以看見石義勳先生多次病危時「過五關、斬六將」,如何神蹟似的撐過72天,以致於除了肺部纖維化之外,身體各器官都沒有衰敗,凡此斑斑可見貴院醫護人員偉大付出與真摯情意。 石先生的追思禮拜訂於9月25日(六)上午10.00於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韓偉廳」舉行。

敬祝

平安喜樂

石義勳妻子曹雪芳、義姊林意玲(社長 )敬上 (註:本篇獲投書人同意原文刊出)

 

29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王瑞鐸醫師、林子晴醫師、李佳翰醫師、胸腔部余文光醫師、傳統醫學部林虹均醫師、社會工作室朱敏蓮社工師、護理部許雅婷專科護理師、A171病房梁靜娟護理長、陳瑞珍副護理長、賴玫君、張菀庭、蔡緯儒、蔣佳穎及急診室、神經加護病房、呼吸照護中心、A173病房等單位醫護人員 感謝主治醫師王瑞鐸醫師,呼吸照護中心余文光醫師,與住院期間醫療同仁對他的照顧。
最感謝的是171病房的護理團隊,梁靜娟護理長對病人與家屬就像自己家人一樣,
家屬的擔心與困擾都會放在心裡並協助處理。
以及賴玫君護理師,把我太太當作像自己的姐妹般細心照顧,
陳瑞珍副護理長、張菀庭護理師、蔡緯儒護理師、蔣佳穎護理師也都很細心照料,
住院期間也教會我照顧的方法,非常感激171病房護理團隊,真的超優秀。
感謝朱敏蓮社工師協助告知機構與社福可提供的幫助、住院醫師林子晴醫師、李佳翰醫師、專科護理師許雅婷住院期間照顧,以及中醫師林虹均醫師等榮總醫療團隊的治療。
謹向院長及團隊們致十二萬分的感謝!
家屬 ○先生敬上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