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民眾感謝函
:::

111年3月感謝函

臺北榮民總醫院111年3月感謝函

項次 摘要 內容
1 感謝婦女醫學部王鵬惠主任及胃腸肝膽科張景智醫師 院長您好:

今年一月份,我因抹片與切片有問題,由○○醫院轉診至榮總,在抽血報告中驚見ca-125值及ca-199值異常,婦產部主任王鵬惠醫師明快慎重告知我,且催促我立即快轉腸胃科入院做進一步檢查勿拖延。

我本身在醫院服務了○年,預計今年要退休,覺得老天爺和我開玩笑,退休人生還沒開始就要結束了?

我於一月○日入院,首先張景智醫師以非常溫暖的語氣安慰我,沒有確診前先不要自己嚇自己,並以飛快的時間安排了腸胃鏡、斷層攝影、正子攝影,在我最驚恐等待的這段時間,張景智醫師不厭其煩,詳細解說讓我安心,之後確認癌症部位不是胰臟,而是卵巢後,也立即再會診王鵬惠主任。

門診時見王部長看診人數大排長龍,我想這樣忙碌的部長醫生,平日除臨床業務還有行政工作(我自己的工作就是這樣),他會來內科病房會診嗎?沒想到當天下午六點就看他帶著醫療團隊來,將我轉往婦科病房。

王部長在三天內決定開刀,讓我減少煩憂的日子,過程中的檢驗結果都是令人沮喪的,但住院醫師說,我目前在全臺灣婦癌醫療品質最好的醫院,接受最優良的醫師診治,我的存活率已經比別人多很多了,期間部長百忙中早晚查房,週六日也不停歇。

我在確診後,空氣中瀰漫著死別的味道,終日愁眉深鎖,家人也擔心害怕無法成眠,但在最脆弱的時刻能夠遇到這樣的好醫師,心中的感謝無法言喻,感謝榮總,更感謝王鵬惠部長為我開刀、張景智主任讓我得到身心療癒,有重生之感。

敬愛的院長,我非常希望您知道,貴院有這樣仁心仁術、視病猶親的榮總之光,這是我的福氣,也是所有病人的希望,祈祝在貴院的辛苦醫療人員都能平安喜樂,積善之家慶有餘,衷心的感恩再感恩,感激不盡!

○○ 敬上 

2 感謝急診部李晧宇醫師、放射線部張豐基科主任、柳建安醫師、洪嘉安醫師、張乃文醫師、陳暘升醫師、潘熙舲護理師、腎臟科曾偉誠醫師及A112病房全體護理師 陳院長好:

我的先生○○○於2/○晨間腹痛劇烈無法站立,送至貴院急診就醫,經過內科診察,李晧宇醫師立即評估並仔細探究做CT,發現右腎主動脈剝離,立即連繫放射線部安排手術放支架,感謝:柳建安、張豐基、洪嘉安、張乃文、陳暘升醫師及潘熙舲護理師告知我們現況問題,說明及解釋處理方式,給予我們家屬支持,使得站在門外焦急等待的我們緩緩情緒,術後住院期間腎臟科主治曾偉誠醫師,多次探視並仔細評估先生的身體狀況,同理我們感受、讓我們放心。同時也要好好謝謝A112病房護理師們給予我們關懷與協助,使先生病情迅速恢復,此次先生突然生病,讓我看到臺北榮總所有的醫療團隊真的非常非常的優秀,造福所有的病人。

感謝院長帶領的北榮團隊,全民首選醫院,國際一流醫學中心。

3 感謝心臟內科吳道正醫師及B088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是○○○,在2/○~2/○因心冠問題做心導管檢查,入住B088病房,非常感謝吳道正醫師的醫術和責任心,耐心地詳盡解說病情,每日都親自到病房來細心問診及關心,連續假期也都不間斷。對於B088病房的護理師團隊悉心的照護,特此感謝。

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順心如意。

4 感謝陳威明院長、骨科部田德敏醫師醫療團隊、專科護理師、A182病房林曼玲護理長、黃柔靜、鄭雅云、王育萱、王怡曄、洪巧如、孫培甄等全體護理師、總務室清潔人員、傳送人員、檢查驗單位人員、醫務企管部醫療事務組人員及輔仁大學護生 院長好,

謹以此信,望能表達對院長醫療團隊、A182病房(田德敏醫師、黃柔靜/鄭雅云/王育萱/王怡曄/洪巧如/孫培甄護理師、護理長林曼玲、專科護理師等全體護理師)與清潔/傳送/檢查/住出院櫃台等照護團隊之深深感謝。

患者○○○因雙膝多年疼痛需雙膝關節置換,幸能受您們醫療團隊專業治療、以及於A182病房住院期間之完善照護,才得以使患者與家屬們依照護建議及流程引導,安心休養並放心返家。

尤其感謝於A182病房住院期間,院長與醫護團隊於百忙中專業且細心地查房關心、定時提供處置與確認狀態、指導復健與傷口照護,使患者與家屬均感受到用心與狀態的顯著進展,提升康復自信。

另也感謝清潔/傳送/檢查/住出院櫃台等照護團隊的協助,除了迅速明確地提供服務,並充滿活力與熱心地鼓勵易憂心的患者找到動力與減輕不適。

而期間巧遇輔大護理實習師生的臨床互動,也讓患者得以轉換心境、使住院的日子增添愉快經驗。

由衷敬佩與感謝您們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仍如常用心地守護每一位患者。

敬祝 愉快健康、一切順心

患者○○○與家屬 敬上

5 感謝高齡醫學中心陳亮宇醫師及A052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 您好,

我是3/○~3/○於中正樓52病房住院病患○○○的女兒,非常感激陳亮宇醫生及52病房醫護團隊的悉心照顧與付出。

家父因尿路感染住院,且尚有多種慢性病,用藥較多也較複雜,有時候還會拉扯點滴…等管線,醫護團隊總能迅速處理、耐心安撫心煩氣躁的家父,進而鼓勵他下床練習走路。

因疫情管制之故,與醫生只能透過電話聯繫,亮宇醫生總是耐心又不疾不徐的詳細說明,在確認可以出院時,更是不厭其煩、鉅細靡遺地說明家父現況、出院後用藥注意事項、回診時間、日常生活應注意事項……等等,溫暖的聲音,穩定了病患家屬忐忑不安的情緒,也能放下心中大石,真是一位術德兼備的良醫。

醫護團隊除了住院期間,嚴謹且細心的將家父照顧得無微不至,使其能順利出院之外,在出院當天,於百般忙碌之餘,還不忘替家父加油打氣,提醒他不要忘了多喝水、按時吃藥、多練習走路……

在此,謹代表家父向陳亮宇醫生及52病房醫護團隊致上最深、最誠摯的謝意與敬意,祝願您們一切安好,順心如意!

○○○ 敬上 

6 感謝外科部曾令民主任、乳醫中心連珮如護理師、A102病房蘇怡華副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及放射線部技術人員 親愛的院長,

3/○當三姊○○○開完刀從恢復室推回病房後,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謝謝妳帶我來那麼好的醫院開刀。 我回她:這是當然要的,好好休息一下吧!

在2/○三姊在家鄉地區醫院被診治疑似乳腺原位癌及疑似甲狀腺有惡性腫瘤後,我立即掛好三姊2/○臺北榮民總醫院乳醫中心的曾令民部長的門診號,等待曾部長的複診。這種心情,讓我想到在105年大姊在我的家族裡,第一位被確診為惡性乳癌時,全家人頓時難過與慌亂不已。當在乳房外科面對當時的曾主任時,我聽到主任的一句話:「請放心,我們會做最仔細的檢查,再來討論下一步該如何進行!」一句平靜又安穩的話,似乎在大海中抓到浮木般,自此一步步地遵從曾主任的醫療步驟及大姊的個管師連珮如小姐細心又貼心的回答我們的疑問,這一對主任及個管師的無縫默契,讓大姊在五年多來,度過了不少的難關。 心中一直心存感恩,好幾次想寫感謝函又不知道如何用我內心最想說的話來致謝。直至今日,當三姊順利的開完刀,信心百倍的出院到我家休養時,看著熟睡中的姊姊,我的感動毅然的讓我拿起筆電寫下我的感恩。

當2/○,曾部長看過我們帶來的病歷報告及斷層光碟後,心中大致底定三姊的導管癌是確定了,甲狀腺部分,則需再次做超音波檢查。在最短的時間內,我們做完血液檢查、胸部X光、腹部斷層、乳房及甲狀腺超音波檢查。因為三姊是視障者,每位技術人員都溫柔又細心地呵護著三姊,讓姊姊及我們都覺得好溫暖。經過一整天的檢查,沒有煩躁,反而因此心情逐漸穩定下來,既來之則安之,在這麼好又溫馨的環境裡,我們靜靜的等待。當所有報告出來時,我們聽著曾部長細心的解釋三姊在乳房選擇全切或部分切除兩者的利弊時,我們很確定的選擇一勞永逸的全切。至於甲狀腺則在隔天被告知必需切除右邊的甲狀腺,因為懷疑是乳突瘤。接下來就等待3/○住院,3/○開刀。在等待的這幾天裡,我不斷地了解三姊的乳癌種類,不管是夜裡或是假日,真的非常感謝跟大姊同樣的個管師連珮如小姐,不厭其煩地回答我所有的疑問,提供我許多的參考文章,讓我能了解並解釋給家人聽。我經常在對話的最後,跟珮如說,妳的專業及給病人的安定感,還有在診間能立即回應主任的所有問題,讓我覺得,神勇及佩服!真可說是乳醫中心的大柱子,因為醫師治病,但最細膩的事,就非專業的個管師莫屬了。

3/○等到電話,被告知是住102病房時,我開心的跟三姊說:中頭彩了! 因為在大姊住院期間,我們有共同的感想,102病房從護理長、副護理長及所有值班的護理師都是我們遇過最好的,熱心、溫柔又開朗,再加上不時的安慰姊姊,讓躺在病床的姊姊,都好安心的休養。昨晚跟副護理長聊天時,我也將這些年的感想與感恩與她分享。我相信每位住院的病人,都是心情低落不安的,如果一旁的護理師能夠多一分關心及笑容,我相信,病人很快就會康復的。

最後,謝謝曾令民部長永遠信心滿滿的告訴病人:「放心,我會好好處理。」讓我們如吃定心丸;謝謝個管師連珮如,永遠耐心地給予專業又正確的答案還有適時的慰藉;更謝謝每位溫柔的技術員及我最愛的102病房的每一位工作人員。

這份感恩,出自內心,每每看到巨大的醫院建築,我都期盼所有住進去的病人,都能跟我們一樣,充滿著信心與感恩,也祝福每一單位的所有人員都能平安健康。

病人:○○○、○○○及家屬在此致謝

7 感謝心臟內科劉至民醫師、桂均綺醫務副技師、B118病房白佩姃、陳燕玲等全體護理師、黃琬穎助理員及總務室傳送、清潔人員、病理檢驗部、放射線部、藥學部工作人員 家母於2/○-2/○入院進行心律不整電燒手術,也完成術後兩週的回診。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可以正常生活不用再提心吊膽著何時會再有心律不整的突發狀況。非常感謝心臟內科劉至民醫師和B 118病房團隊的護理師們,護理師佩姃、燕玲在術前術後的護理照護非常專業且親切,夜班護理師在巡房時也都輕手輕腳讓患者得以充分睡眠休息。入院期間可以感受到各個環節的流程很順暢,即使在疫情期間多了很多防疫的準備工作,仍然可以感受到有條不紊而明確從容的護理照護。感謝劉醫師、科秘書桂小姐、B 118病房團隊的親切護理師和書記人員,還有很多其他單位同仁(傳送單位、清潔人員、檢驗科、放射科、藥局)的協助。

僅以幾行文字致上深深的謝意!

8 感謝急診室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

我是去年9月○日到院急救住進急診加護病房○床的車禍病患○○○的媽媽,很感謝急診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在我兒子住院的那段日子的照護,雖然很遺憾地我兒子在9月○日過世,但是當時醫護人員給予病患的照顧及家屬的幫忙,那份溫暖讓我永記在心,在事後我原有購買二箱青森蘋果想表達感謝之意,但送到現場仍給婉拒了,記得當天護理長出來和我說話時,講到我兒子過世,她也紅了眼眶,可以感受到榮總的醫護人員都是視病如親,真的很謝謝榮總急診室所有的醫護人員,在那些天的幫助,謝謝。

9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張嘉帆醫師、王允翬醫師及B078病房簡于芬護理長暨全體護理師、助理員、任有之照護員 請在榮總院長室留言:

感謝主治大夫:張嘉帆醫師丶住院醫師:王允翬醫師、簡于芬護理長、照顧員:任有之先生和78病房的所有護理師與行政人員,專業的醫療,悉心的照顧,○病房家屬十分感恩!

10 感謝耳鼻喉頭頸醫學部洪莉婷醫師、林祐華醫師、秦郁晴醫師、放射線部張豐基科主任及B077病房、B078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院長您好,抱歉百忙之中打擾。在此我要表達我對榮總醫護人員的感謝之意。

家父○○○,自去年六月熬過艱辛的二次放射性治療後,在這段漫長的復原過程中,幸運地獲得眾多醫護人員的照料,使家父遠離危及生命的風險。我們想要感謝的醫護人員眾多,請容我一一述說︰

首先,我們想要感謝鼻科洪莉婷醫師、住院醫師林祐華醫師與秦郁晴醫師。感謝三位醫師的照料,及早發現家父鼻子內部二次放射造成的骨頭壞死症狀,謹慎並積極地替家父進行治療。也謝謝洪醫師的專業,提早察覺到家父存在頸動脈爆裂風險,提早轉介至相關醫事人員接受相關治療,避免家父生命再次受到威脅。洪醫師對待病情的專業與積極的態度,讓我們全家非常的感激。

再來,要感謝放射線部的張豐基主任。第一次聽到病況很緊張也很擔心,謝謝張主任每次都帶著親切的態度向我們解說,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我們說明複雜的病況與治療方式,讓我們能迅速了解接下來的療程,放心的把家父交給張主任。

最後,我們要感謝思源樓77、78病房全體醫護人員的照顧。在這五年半的治療裡,由衷地感謝77、78病房醫護人員帶給人的溫暖、親切感與專業的照顧,讓人可以安心地住在病房內養病。謝謝兩位護理長在住院期間的支援與幫助,以及各位忙碌的護理師每日細心的照料,使家父在住院期間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恢復到良好的狀態,謝謝各位,辛苦了!

最後,在經歷這幾年的治療後,我仍有機會再次寫感謝函,真心感謝各位醫師們高超的醫術,多次順利協助家父,在抗癌這條路上得以關關難過關關過。萬分感謝只能一再複述︰謝謝各位醫護人員的協助!

11 感謝婦女醫學部王鵬惠主任及A073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王鵬惠部長的仁心仁術及A073護理人員的服務熱忱及辛勞

部長,
非常感謝您的專業及仁心仁術,及時解決了我的痛苦和不便。而且能在手術當天就下床、吃飯、正常活動,第二天就可以追趕跑跳碰,第三天就可以出院了。

每天都看到您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病房裡關心每一個病患的近況,連假日都來探望我們,真是太令人感動了,請您也要保重身體,才是大家的福氣。

謝謝所有A073病房護理人員,您們總是笑臉迎人、任勞任怨、細心的注意每一個細節讓我們住得更舒適,讓我們有一個好心情去面對身體的疼痛,衷心感謝及尊敬您們堅守崗位及對職務的熱忱奉獻。

生命中,有您們真好!

12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郭姿廷醫師及護理部王中萍專科護理師、PICU全體護理師、B107病房莊竣傑、黃詠涵、林冠妏、黃頎心、鍾沅芳、歐晴甄等全體護理師、看護周勝利女士 院長您好,這是一封感謝北榮醫療團隊的信~

感謝心臟血管外科郭姿廷醫師、王中萍專科護理師及picu全體護理師…護理部莊竣傑、黃詠涵、林冠妏、黃頎心、鍾沅芳、歐晴甄護理師、107病房全體護理人員、看護周勝利阿姨

我是病患○○○先生的女兒

110/1/○家父於上班時因主動脈剝離暈倒,失去意識,情況緊急之下轉來北榮,1/○晚上由心臟外科郭姿廷醫師做了緊急手術,長達10小時…救了家父,期間因為疫情嚴重無法前往探視父親,而郭姿廷醫師及所有加護病房護理人員體恤家屬距離遙遠,這段時間細心照料父親,也耐心地安慰我們家屬,從術後這段時間,醫師每日細心前往探視父親,並給予最佳的治療,也每日都來關心父親術後恢復的狀況!讓我們家屬很放心地將父親交給郭醫師及王中萍專科護理師,也協助家屬申請需要的器材,我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

在加護病房期間,所有照料父親的醫護人員,picu 9樓第○床○先生謝謝妳們!有妳們熱情細心照顧,父親才能於2/○從加護病房轉到107病房,這裡的護理人員讓我感覺每位都像天使

另外看護周勝利阿姨於父親住院期間幫助母親很多,(因為疫情無法探病..)這段時間教怎麼換尿布、清潔屁股,扶爸爸起床做輪椅,護理師們教會如何抽痰、給氣切口做清潔,另外爸爸特別感謝莊竣傑護理師,非常照顧爸爸,爸爸都很喜歡他聽他的話,他真的是一個很貼心、有愛心、耐心的男護理師。

在北榮醫療團隊的治療後,家父已經於3/○出院回家休養復健了!在疫情嚴峻的時間裡,看見醫護人力的吃緊,心裡感受的是謝謝在這裡遇見的您們,您們都辛苦了,有您們真好,謝謝您們,謝謝北榮專業醫療團隊。

13 感謝血液科高志平主任及B077病房程繼鳳護理長、王振旭、張宸瑄等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陪伴的家屬○○,爸爸去年腹痛進入醫院後,醫生很快速地檢查出爸爸的病症(淋巴癌),感謝高志平醫生很細心,並讓爸爸接受最好、最適當的治療。

化療為六次,其中有四次在思源77病房,病房的護理長、護理人員(振旭等所有77的人員們)、調派過來協助的護理人員(宸瑄)都非常細心且溫暖,很謝謝大家的照顧! 之後希望大家身體都可以健康~:)

○○

14 感謝婦女醫學部王鵬惠主任及A073病房全體護理師 院長您好:

我是A073王部長的病人,感謝院內王部長細心治療,原先我是在○○看病。也打算在○○治療,但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他極力的推薦王部長,換至榮總看病後,我覺得我的選擇是正確的。也謝謝王部長為我選擇最好的治療程序,有王部長,身為病患的我,真的安心太多了,在住院期間,我也受到護理師既溫柔又細心的照顧。也有很認真的進行該有的衛教,雖然當病人還要被考試。但是可見的是院長的領導有方,才會上行下效的執行這樣的理念。在此感謝王部長的仁醫仁術。也感謝護理師的專業與細心。

15 感謝骨科部王榮磻科主任、黃佩琴專科護理師及A183病房曲幗敏護理長 病患○○○非常感謝院長英明領導下的手外科王榮磻主任幫我解決多年來右手中指巨細胞瘤的困擾,2022.03.○開刀十分順利,在貴院中正樓183病房受到護理站的護理長與專科護理師黃佩琴親切細心的照護,非常感恩有榮總世界ㄧ流的醫療照護

特此表達感謝並予以致敬

病患 ○○○敬上 2022/03/18

16 感謝心臟內科周嘉裕醫師 我本人是一位○○公司的負責人,因為我是○○○○系又再去國外進修○○○○的人,所以○○的大小事情都親身參與,壓力大、工作量多。

我從50歲就有高血壓的症狀,這些年間看了多所醫院、多位醫師。由最早的minipress到tenormin,再到acei系的多種藥物均使用過。2018年10月在榮總做了雙源極速ct檢查報告,指示因廣泛性心血管鈣化,需進一步與專科醫師討論處置對策。隨機選擇求助了周嘉裕醫師的門診,算是我最幸運的一件事,周醫師的精湛專業及積極態度造福了我。

○歲這年我躺在導管室,清楚聽到導管手術的醫師報告說阻塞程度約50 ~ 55,可以收管等待有症狀時再說。正在上面督導的周醫師立刻親身來到手術檯旁,說到「○先生,既然已放了導管,阻塞雖不到一般的75,如經濟可允許,不妨利用這機會裝個支架撐開狹窄處,不但可提前防止嚴重阻塞進行,更可使心臟供血更充足,讓破壞心肌的範圍不再擴大,心臟可以維持健康,而不是到了75阻塞時,破壞的範圍更大,可逆性更差才來處理。」我當時的直覺,這是一位不平凡的醫師,積極為病人的前瞻性設想,不是墨守成規敷衍行事的一般醫師。而且簡潔明瞭地告訴病人情況及處置的意義,讓病人能快速地瞭解並配合醫囑做出正確的決策。收管時又跳下導管室親自為我縫傷口,說用縫的取代用壓的,可縮短癒合時間,能提早下床解尿。以病患的角度看醫療,沒有比這種醫德更令病患期待的,這正是視病如親,一切以病人最有益的角度去醫治病人的崇高表現。 日後幾年的後續追蹤,門診期間無論病人再多,針對細微的身體變化做深入的問診,以調整用藥的最佳組合。在適當時機做必要的檢查,以瞭解心臟血管的情況,雖然有時有些嚴肅。每次在候診室聽起老病號們,尤其年長者口口聲聲周主任如何如何…,就可以深刻感受到,每一位周醫師的病人,都長期依靠著他的照料,以維護著大家的生命一般。

我們都異口同聲聊著,希望周嘉裕醫師長命百歲,能有超人的體力與精神,一週能多開幾個診,以照料更多的病人,乃是榮總之福,更是人們之福。

○○○

17 感謝胸腔部馮嘉毅醫師、柯宏叡醫師、社會工作室王碧穗社工師及呼吸重症加護室全體護理師 請院長表揚默默付出辛苦的北榮優秀醫護人員

感謝
馮嘉毅、柯宏叡 醫師
王碧穗 社工
呼吸重症照護中心護理團隊

院長您好:

去年底弟弟○○○不幸在○○肺部感染引發嚴重敗血症,導致重病昏迷不醒,甚至瀕臨死亡生命垂危,當地醫院急救幾星期仍束手無策,只好透過醫療專機轉診到臺灣,有幸轉來北榮醫院,病況複雜、生機渺茫,家屬幾近放棄,在馮嘉毅醫師、柯宏叡醫師及呼吸重症加護病房護理師團隊,不放棄、妥善細心照護下,弟弟4個月神蹟般順利出院。

弟弟在急診及呼吸重症單位接受醫療時,我們弱勢家人時有接到病危通知,除了病人病危煎熬、家人時常忐忑不安下,更是無力面對。

在此 家屬特別感謝社工王碧穗小姐。

她的專業真正本著社福善愛善衷本職學能,除了一直不厭其煩擔當醫院與家屬溝通橋樑外,更善盡為弱勢的病人、家屬挹注社福資源相助,以至於日前弱勢家屬得以開解有勇氣面對承擔問題。

病人、家屬感恩北榮院長所率領的優秀專業醫療團隊,視病如親、仁心仁術一流醫療、社福的施愛,感謝榮總,感謝社福,感謝神。

 

○○○ 敬上

18 感謝胸腔外科簡宏哲醫師、黃麒翰醫師、胸腔部蕭慈慧醫師、血液科劉耀中醫師及A154病房全體護理師 感謝簡宏哲主治.蕭慈慧.劉耀中醫師.黃麒翰住院醫師. A154病房 

院長您好:

感謝有此信箱讓我能表達感恩之心

去年治療淋巴瘤時,三位醫師為我左上肺日益變大的結節開治療會議,超感謝。淋巴瘤治療結束,簡醫師為我左上肺的結節做3D圖,抽象的結節變得具體,讓我堅強面對。

感謝簡宏哲醫師不厭其煩地說明,並在111/3/○成功地切除有癌細胞的結節。長效止痛針讓離開手術室到出院回家的過程像夢幻旅程,完全沒有預期當中的疼痛,雖是病人,仍保有高品質的日常生活。有幸遇到醫術高超,細心合作的醫護團隊,萬分感謝。 

19 感謝骨科部姚又誠醫師及A181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本人於今年初因為意外跌倒致椎間盤神經壓迫,遂求診貴院姚又誠醫師並接受姚醫師之建議於3月○日住院手術治療。期間承蒙姚又誠醫師仁心仁術、視病猶親,目前症狀復原情形良好,特此書函感謝!亟盼院長代為轉達本人對姚又誠醫師及住院期間181病房之醫療護理人員悉心照護之情!實感德便!
20 感謝神經醫學中心林俊甫醫師、林晏瑜醫師、陳昌明醫師及手術室、恢復室、A173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我是目前仍還住院臺北榮總173-○病床的○○○,此次開刀從入住到開刀至恢復室雖短短三天,但深深感受到醫護人員的耐心對待,林俊甫醫師及住院醫師的耐心說明,當人生中已痛到極致時,看到你們就像一道曙光讓病人相當安心,開完刀後恢復至今很感謝陳昌明醫師的轉介讓我對手術非常安心,林醫師的技術可說是醫生的頂尖,榮總醫護是非常有同理心及耐心,不論病人有多麼不堪的嘔吐他們總是不厭其煩的耐心告訴妳放心吐有我們在不用害怕,晚上躺到腰痛還不斷的來協助我調床位及姿勢,這麼棒的團隊唯有在榮總才能看到,再次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們您們辛苦了!
21 感謝骨科部姚又誠醫師及A181病房全體醫護人員 親愛的院長您好:

我要感謝骨科姚又誠醫師的高明精湛醫術以及很專業、細心又有耐心地幫家屬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下積極地幫病人找出病因,因家母一年前經多家醫院的醫生判斷是脊椎長骨刺,一直被要求只需做復健,但在今年2月初突然無法行走連坐都不能坐,痛苦不堪,家屬很驚慌、不知所措!在全家慌亂又驚慌下,我們真的很慶幸選擇北榮找到姚醫師,在姚醫師細心又專業的解釋下,讓我們家屬清楚知道是脊椎長腫瘤已經壓迫到神經,要立即開刀清除腫瘤,也很有耐心地幫家屬一起安撫母親的情緒!我們在111/02/○入住後,姚又誠醫師很盡力幫我們安排開刀前後的各項檢查,脊椎手術很順利,讓家母的行動能力每天都在進步中,也幫我們找出是肺腺癌轉移到脊椎的腫瘤,幫家母安排全身的器官檢查,安排胸腔科醫師一起會診,住院期間姚醫師都會巡房一至二次來給予家母打氣鼓勵,姚醫師來到病房都很親切的解釋病情關心家母,每次家母因擔憂自己的病情而問了很多問題,姚醫師都是專業又耐心的回覆! 家母在住院期間的每天都在期待姚醫師的巡房,因為親切的姚醫師都會給予家母信心、減低家母的緊張跟焦慮,姚醫師真的做到視病如親的境界,我們做子女的心中對姚醫師有無限無限的感激! 在此感謝在181病房得到最專業的醫護團隊的照護,謝謝大家,真的感激不盡!

病人○○○率家屬謹獻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21 感謝骨科部江昭慶醫師、陳冠林醫師及A184病房張瑞燕護理長、洪千涵、李筱梵,劉妤萱、陸雨均、林淑娟等全體護理師 陳威明院長鈞鑒:

病人○○○,於108年因工作意外高處墜落,雙後腳跟粉碎性骨折,右腳術後感染骨髓炎,經貴人介紹於109年3月轉診貴院,經骨科主任腳踝專科江昭慶主任醫師 ,暨江主任醫師團隊、護理師團隊細心的治療,再加上兩年來定時回診得到江主任的關懷,右腳目前恢復良好!

經江主任醫師建議已可再行左腳距跟骨下關節融合手術

今年3月○日辦理住院,○日行左腳距跟骨融合手術!

在這住院期間,再次承蒙骨科江主任醫師、陳冠林醫師暨A184張瑞燕護理長、日班洪千涵護理師、小夜班李筱梵、劉妤萱護理師、大夜班陸雨均、林淑娟護理師及輪班的護理師們,視病猶親的日夜關懷照顧!

尤其 江主任醫師醫術高超,天天均來探視問病情,和藹親切的笑容溫暖患者的心,幾乎忘了疼痛!住院○天病情好轉,於3月○日出院回家!江主任醫師還不厭其煩,再三傳授回家如何來照顧傷口!

在此特以此信函再次感謝江昭慶醫師暨各位專業貴人的辛勞,關懷,照顧,疼惜...!

視病猶親!
親吾親以及人之親!
有您們如此熱血努力的和藹團隊定媲美於美國的mayo clinic啊!
特此專程致謝!

A184--○骨折病人 ○○○ 感謝您們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