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魏福全院士談「臨床工作繁忙的醫師如何做研究」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1199

臺北榮總第八場大師講堂,邀請到魏福全院士談「臨床工作繁忙的醫師如何做研究」,分享自身的經驗,亦提醒大家在開始投入研究前務必評估自我能力及可用時間、機構內可提供的設備人才、團隊合作的組成等等因素都會影響研究的成功與否;演講中亦強調臨床醫師在臨床研究方面,每個人及科別都應充分利用各自優勢;更無私分享在臨床與研究上如何做好完整的病人資料,包括文、圖的收集及分類,以做為後續研究的追蹤基礎!讓在場的與會同仁收獲良多,並引起在場與會同仁的踴躍發問。

魏院士開創了許多原創性的學理,成為國際顯微重建手術專家們行醫的經典主流,造福世界上無數的病患外,也讓魏教授於2006年為美國重建外科醫學會選為世界重建外科史上四百年來二十位最重要創新發明者之一,為唯一亞裔,在其報導中讚譽為「具有不可磨滅的影響,可以世世代代造福病患」。不僅在臨床上的發光發熱,學術上發表於國際雜誌的論文共有454篇、所有發表論文引用次數迄今已超過8000次、撰寫教科書章節84篇…等。魏院士的學術成果輝煌,在國際外科界受到高度推崇,魏院士為「臺灣之光」當之無愧。

醫學中心的醫師除了臨床工作還要兼顧研究、教學甚至行政工作,如何在24小時中妥善安排考驗臨床醫師的智慧與團隊能力,期藉由這場「臨床工作繁忙的醫師如何做研究」的大師講堂,來引領各醫療科部的互相合作與發展。

陳威明院長致詞大師講座-魏福全院士臺北榮總致贈紀念品長官及同仁與魏福全院士合影長官與魏福全院士合影長官及同仁與魏福全院士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