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HIMSS)總裁蒞院參訪交流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656

美國醫療資訊管理學會(Healthcare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ystems Society, 以下簡稱HIMSS)總裁兼執行長Harold Wolf日前(11/14)到臺北榮總訪問,雙方就全球醫療體系的數位轉型與該協會的認證機制進行廣泛交流。HIMSS機構為全球知名的醫療資訊及技術應用專業機構,其推動之智慧醫療高品質指標相關認證,已成為許多國家醫療體系所依循之標竿。此次Wolf總裁代表HIMSS於11月13日與中央健保署簽訂合作備忘錄後專程拜會臺北榮總,以了解台灣大型公立醫學中心數位轉型的發展,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參訪由李偉強副院長與相關主管親自接待,並簡報本院在智慧醫療全方位的最新發展。李副院長表示北榮數位轉型的主要目的是提升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並且能減輕同仁的工作負擔,提高服務效率,資訊化的過程中更不忘資訊安全的重要性。健保署與HIMSS簽署合作備忘錄,代表政府對HIMSS推動數位轉型的肯定與期待,北榮為重要的公立醫學中心,除了配合相關的政策外,更會積極地與國際接軌,因此日前才與ECRI簽署合作備忘錄,在醫療品質與醫療設備管理的議題上,深化與國際交流合作。

Wolf總裁也分享了全球醫療體系在數位轉型上的發展現況與挑戰,更強調該機構所推動的DHI框架及相關認證並非是另一種醫院評鑑,他並認為北榮目前以病人為核心的數位化轉型方向與成功經驗,完全與HIMSS認證的目標一致。同行的HIMSS副總裁兼亞太區經理Simon Lin幾年前亦曾拜訪過本院,對於短短幾年間北榮在智慧醫院的發展有如此令人驚艷的進展,感到十分佩服。Wolf總裁更當面邀請臺北榮總能在明年3月HIMSS的年會上分享數位轉型與智慧醫院的成功經驗給與會的各國醫院。

臺北榮總李偉強副院長(左)致贈紀念品參與來賓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