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五十位馬來西亞及越南醫院代表參訪北榮 深化交流合作與病人轉介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289

臺灣醫療科技展吸引了許多國外醫院與科技公司高層主管參加,今天有將近五十位來自馬來西亞及越南的醫院高層主管專程參訪臺北榮總,對於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智慧醫療與癌症照護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並主動表示希望能儘速建立正式的轉介管道,方便安排需要尖端治療的病人到北榮。李偉強副院長代表醫院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並指出北榮與越南及馬來西亞多家醫療機構都有很好的合作,包括病人轉介及醫事人員交流與訓練等,十分樂意在既有的基礎上更進一步深化合作。

李副院長提到,每年都有越南醫事人員到臺北榮總受訓,包括醫師、護理師、醫管人員,近年來更有護理人員來觀摩安寧照護,北榮國際醫療中心主任劉君恕多次前往越南進行兒童肝臟移植示範手術,創下多項該國的紀錄。今天現場也有目前在北榮骨科進修的馬來西亞骨科醫師及多位越南醫事人員,李副院長也請他們現身說法,都十分滿意在這裡的臨床學習。

北榮特別安排來賓參訪門診化療及智慧藥局,展現導入智慧醫療的成果,隨後外賓也參訪重粒子中心,由於馬來西亞及越南目前都尚無重粒子,因此都十分珍惜這次參訪的機會,並且提出許多問題,他們主動表示由於癌症病人愈來愈多,已經超出當地醫院的負荷,短期內更不可能建立重粒子中心,因此希望能轉介病人到北榮接受最尖端的治療。

馬來西亞暨越南醫界專家代表參訪臺北榮總參訪團隊於重粒子會議室討論交流參訪團隊於重粒子前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