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賀!陳威明副院長獲頒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855

臺北榮總陳威明副院長獲頒110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個人獎,也是六位得奬者中,唯一來自醫界獲此殊榮的醫師。被稱為仁心仁術、視病猶親-書寫醫療新頁的暖心醫生。陳威明副院長謙虛的表示,醫者仁心,救苦救傷,是他行醫三十多年所秉持的理念,能以醫療專業對國家、社會及人民做出貢獻是他的榮幸,能獲得這個有「公務人員奧斯卡獎」之稱的肯定,對他意義十分重大,也鼓舞他一本初衷,繼續在行醫的道路上濟世救人。

陳威明副院長曾親率醫療團隊,治療紐西蘭毛利國王圖黑提亞(Tuheitia)的腳部重疾,讓國王免於截肢,並佩服與驚艷臺灣醫療水準,促成紐西蘭當地醫療機構來臺交流,為醫療外交增添佳話,也是醫療新南向政策成功的最佳證明。在擔任亞太骨骼肌肉系統腫瘤學會主席及中華民國骨科醫學會理事長期間,積極以臺灣骨科技術進行醫療外交,大大提升臺灣骨科國際化及能見度。

另為協助長期抗癌的外縣市及偏鄉離島骨肉瘤患者,縮短住院天數,節約健保資源,也省下住宿旅館的費用,陳威明副院長號召成立「骨肉瘤關懷之家」,成為病人口中的「陳健保」,骨肉瘤病童口中最善良的「陳爸爸」,也因此項善舉榮獲「2018台灣義行獎」。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陳威明副院長率先推動國內池化核酸檢測(pooling PCR),完成苗栗京元電子及台北市三大果菜批發市場大規模採檢任務,有效阻絕疫情傳播鏈,保住半導體產業經濟命脈,安定人心,北榮採檢國家隊成效卓著。

陳威明副院長表示,過去三十三年的公職生涯,從花蓮鳳林公費醫師下鄉到臺北榮總,他不管擔任那一個職位,均秉持把工作做到最好的信念,臺灣是他熱愛的國家,這塊美麗的土地上有無數的病人需要全心幫忙,以病人為中心,將心比心,努力培養仁心仁術、追求卓越、願意犧牲奉獻的好醫師,更是他的理想與信念。在擔任臺北榮總副院長任內,他全力配合和落實政府制定之醫療政策,為醫院和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譽!他不忘感謝三十三年來,和他一起打拼的所有同仁和學生,也謝謝信任他、將健康交給他的三萬多位手術病人,及一路上提攜他的所有長官和老師。此外,他要深深感謝一直默默支持他、鼓勵他、包容他常深夜才回家的家人。獲得這個獎項的肯定倍感光榮,他一定會繼續努力,希望讓醫療更溫暖、更有溫度!

陳威明副院長獲總統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個人獎

總統與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個人獎得主合影(右6  陳威明副院長)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