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本院與政治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459

臺北榮總與國立政治大學今(10)日簽署合作協議,將於醫療服務、教學、研究與產業發展進行跨域合作,藉由政治大學在法政、管理、傳播與神經科學研究的專業,共創實質互惠,創新醫療服務造福民眾。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表示,國立政治大學在社會科學、商業管理、外語、傳播、法學等領域具有崇高聲譽,是國內人文社會科學頂尖大學,建校六十多年來,培育出各界頂尖優秀人才。臺北榮總為臺灣大型的公共醫療體系,近年來在醫療、研究及臨床服務等都有傑出表現,更被知名國際網站Gazette review評選為全球第十五大醫學中心,未來雙方將在醫療管理、醫療法律、神經科學研究、智慧財產商業化與重大公眾衛生議題加強合作,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與量能。

陳威明院長進一步提到,臺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有優異的研究能量,政治大學也有「臺灣心智科學腦造影中心」,雙方可共同推動跨領域神經科學研究。為因應政府推動生技產業的發展,政大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正可提供技術商業化研究,產創中心亦可導入智慧財產商業管理經驗,結合其校友的豐沛網絡,建立產業、學界與醫界的連結,為生技產業提供尖端醫療新技術。

國立政治大學郭明政校長指出,政治大學在傳播、商學與法學均有國內首屈一指的研究人才,臺北榮總將與政治大學進行醫療科普、疫苗施打、健康照顧議題推廣與溝通等策略研究合作,奠定堅實的醫療管理。臺北榮總也將提供醫學相關師資,協助政治大學開設醫療保健講座,傳遞醫學實用知識,同時也為政治大學師生的健康把關。雙方在醫事人才培訓管理、政策法規、科技智財等面向,結合研究與醫療場域,落地創新,共同肩負國家學研機構的社會使命。

郭校長同時說明,臺北榮總為國家級醫學中心,有頂尖的醫療技術,而政治大學為國內人文、法商、社會科學頂尖大學,雙方合作將是專業加乘,技術升級,並以「濟世樹人 共創雙榮」,期勉雙方未來合作能共同以國家隊來為台灣醫療打拼,一起努力創新研發,並讓創新落地,增強台灣國際醫療實力,共同為國家經濟與民眾健康做出貢獻。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左) 政大郭明政校長(右)合影 (1)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左) 政大郭明政校長(右)合影 (2)

交換合約

全體人員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