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灣口腔顎面外科學會 盛大舉行年會

發佈日期:
發佈者: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262

臺灣口腔顎面外科學會年會於3月11、12日,在臺大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臺北榮總高壽延副院長應邀在大會演講,介紹北榮人工智慧在醫療上的應用,以及臺北榮民總醫院目前醫療人工智慧發展的現況。

此次會議與菲律賓、日本、韓國同步線上舉行,所有會議內容均以全英文形式做發表。臺北榮總發展人工智慧已超過五年,包含硬體的基礎建設、系統性的平台服務、以及各類的醫療應用及創新領域,早期由政府科技部研究經費支持,隨著領域的擴大及深入,進而擴展到和業界產學合作共同研發。對外密切合作的單位包含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及中研院等重要的學研機構。合作相關的課題除了在臨床大數據領域、醫學影像的智慧型深度學習上研發出臨床輔助診斷的運算模式及應用外,目前和陽明交通大學合作及中研院合作科技部前瞻司大型計畫,又獲得了四年的高額經費補助,不斷在研究領域的深度及廣度拓展,並在栽培下一波的人工智慧醫療領域人才下,有重大的意義。除了科技部前瞻司的計畫,在生科司以及產學司的重要計畫上,北榮團隊也全力以赴爭取更多的經費挹注,推動醫療人工智慧的發展,更結合業界往同一個方向攜手努力,不僅是要打造一個未來智慧型的醫院、更希望能夠對退輔會金字塔醫療體系有所提升,攜手國內高科技界,在朝向智慧醫療科技領域的方向上一起攜手努力。

高壽延副院長應邀在大會演講,介紹北榮人工智慧在醫療上的應用,以及臺北榮民總醫院目前醫療人工智慧發展的現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